IMG_6764.JPG

澎湖馬公市的日新餐廳,是以量多美味又便宜的台菜和海鮮料理而在當地聞名。很多當地人幾乎都知道這家的大名。它的海鮮料理並不是現撈現煮,而是來自澎湖及台灣的急速冷凍的海鮮食材。實際吃過後,並無損海鮮的鮮度和美味。

下圖是我們曾住過的染色體民宿(點我看分享),日新餐廳就在它的對面。那時從我們入住房間的陽台看到這家日新每到用餐時刻都是客滿,人潮不斷。便好奇的問民宿老闆,才知原來這家在當地是很知名的餐廳。

IMG_6765.JPG

日新餐廳的座位都是圓桌大位,用餐樓層從1樓到2樓,很多旅行社都會帶來這裡用餐,原本認為做團客的餐廳,其菜色以吃飽就好,但這家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除了接待團客,也是許多當地人宴客的好選擇。

但如果散客人數只有兩三位呢?日新也照接,同樣也是給圓桌大位。只不過記得一定要事先訂位,因為它太熱門了。我們當天下午5:30剛到時,還沒有客人,但一到6點,客人真的是一直湧入,門庭若市,十分熱鬧啊。

IMG_6767.JPG

IMG_6770.JPG

有圖有真相,這還只是下午6:30不到就己經坐滿了,到晚上七點左右,門口就排了一群人在等待位子。

IMG_6807.JPG

翻開日新的菜單會發現都沒有標價!原因在於它是依人數來定義菜盤的份量和價格。剛看到沒有價目的菜單時,心裡難免會緊張一下,但店員說在點菜時,就可詢問價格,確認價錢OK後再點囉。想想如果這家是黑店的話,也不會吸引這麼多慕名而來的食客了。

IMG_6778.JPG

IMG_6771.JPG

IMG_6776.JPG

IMG_6775.JPG

先點了一盤生魚片。肉質鮮美。與蘿蔔絲一起入口,讓哇沙米的嗆辣更十足添味。

IMG_6792.JPG

蛋煎海膽。海膽可能已被蛋給附著了,所以目視所見不多,只覺得蛋的鹹度有些高。

IMG_6779.JPG

澎湖金瓜麵疙瘩。湯汁香濃帶有金瓜香氣。再搭上花枝和蚵仔的海鮮食材及具嚼勁的麵疙瘩,這可是店家推薦的招牌喔。

IMG_6797.JPG

麵疙瘩份量看似不多,但其實每個都有著厚實的麵粉上身,充滿令人飽食的潛力。

IMG_6798.JPG

鹽焗大蝦。六尾大蝦一致排開等待蒸煮。

IMG_6780.JPG

撥殼後露出的肉身,蝦肉鮮甜,食指大動啊。

IMG_6796.JPG

IMG_6804.JPG

蚵仔酥。超級推薦一定要點的啊!外酥內嫩的鮮味,沾上椒鹽後,美味層次更是提升。

 

 

IMG_6784.JPG

京醬肉絲。這道就普通了,肉絲的鹹度頗高,除外沒啥特別心得。

IMG_6788.JPG

澎湖花枝丸。彈鮮啊。一上桌就滿足了視覺上的飽滿。再一入口,那鮮彈,彈鮮的滋味是唯一可形容的感受。

IMG_6785.JPG

IMG_6794.JPG

鮮魚湯。是什麼魚倒是忘了,只記得湯頭清鮮有味,魚皮的膠質頗足些微黏口,肉質紮實。

IMG_6782.JPG

IMG_6790.JPG

整體而言,日新的菜色美味度佳,即使依人數調整份量,但給我們三人的份量並不少,大家飽足又滿意,至於價格也屬合理。

來澎湖玩,也推薦來這用餐囉,人多更划算。

IMG_6811.JPG

IMG_6769.JPG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