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52.JPG

之前介紹了澎湖的染色體民宿(點我看分享)雅霖大飯店的住宿心得(點我看分享),這篇則是同樣位於馬公市的元泰大飯店的住後感。

元泰大飯店是澎湖第一家星級飯店,它的官網標註為四星半。實際入住後,我覺得它的飯店質感的確很好,從大廳到房內的裝潢設置的確散發一股優雅沉靜的氛圍。

若以地理位置而言,元泰離機場近,20分鐘車程內即可抵達。離市區雖然也不算遠,但還是要開車或騎車才方便,車程大概十五分鐘內即抵達馬公市熱鬧的區域。

IMG_6753.JPG

IMG_6746.JPG

大廳的設計規劃相當別出心裁,不是氣派而是氣質。服務人員的接待相當和善客氣。

IMG_6733.JPG

接待櫃台的另一側是公共休息區,我很喜歡它以木做工法的桌椅,質感外顯而內斂,尤其大廳那圓型造型的端景,更散發出一股中式的優雅沉靜,卻又大氣。

IMG_6732.JPG

IMG_6736.JPG

IMG_6755.JPG

一樓的用餐環境,也是早餐的所在。搭起的陽傘多了份悠閒感。

IMG_6744.JPG

電梯抵達房間的樓層,第一眼所見是裝飾意味大於實用的設計。

IMG_6726.JPG

IMG_6728.JPG

此次入住訂了兩種房型,,一為一張大床房,另一則為兩張單床房。

IMG_6708.JPG

一進到房內,質感是第一心覺。房間散發的是一種讓人放鬆的沉穩和舒適,我覺得和它選用的木做傢俱有很大關係,這些木做都是以珍貴的柚木製成,包含地板也是,也難怪一個好的傢俱材質,在空間顯現上就是一種設計,不需多餘的裝飾,品味一躍而出。

IMG_6718.JPG

插播一下兩張單人床的房內樣貌。除了床型不一樣,房內的傢俱擺設品都相同。

IMG_6697.JPG

IMG_6719.JPG

空調的聲音相當寧靜,床墊偏硬,剛好適合我這老人家不愛睡太軟的床。

IMG_6720.JPG

房間皆有個無線網路分享器,加快了上網的連線速度。

IMG_6725.JPG

IMG_6714.JPG

IMG_6715.JPG

SPA淋浴柱,和我入住的雅霖飯店同樣的設施,但牌子應該不同,可是我洗起來的感覺是一樣的,哈。可惜這款房型是沒有浴缸的,要很高級很高級的房型才有啦。

IMG_6703.JPG

沐浴用品選用的是義大利的OLIVA品牌,強調含地中海橄欖精華成份,洗起來感覺不會乾澀,但我不是很喜歡它的氣味,並非因為它不夠香的緣故,純粹個人喜好。

IMG_6705.JPG

元泰的公共休憩空間位在地下室,主要是閱讀區和兒童遊戲區,還有桌球室。可是我覺得它的空氣品質並沒有很好,有種悶感。再加上它整個氛圍並沒有將大廳及房間質感延伸,有些可惜。也有可能是因為隔一道門就是地下停車場的緣故吧。

IMG_6757.JPG

IMG_6758.JPG

IMG_6759.JPG

洗衣區設在地下停車場旁也是一件非常吊詭的事,這能代表很會利用空間嗎?哈。

IMG_6760.JPG

一夜好眠後,到一樓用早餐啦。

IMG_6742.JPG

元泰的早餐相較它的較高房價,不如雅霖飯店的豐盛多元。餐食走精緻路線嗎,應該算走小巧風吧,嘿。

IMG_6821.JPG

IMG_6822.JPG

IMG_6833.JPG

IMG_6834.JPG

對於我只要有吐司和蛋及咖啡即可滿足,所以一切ok啦。

IMG_6825.JPG

IMG_6829.JPG

IMG_6830.JPG

IMG_6839.JPG

但它的早餐時間只到9點,而供餐只到8:30分,真覺得太早結束了,畢竟來澎湖多數是渡假而非商務啊啊啊。為了吃早餐,就得趕在8點前起床,而且還只剩半小時會供餐,時間壓迫感頗重啊。

IMG_6809.JPG

整體來說,元泰的房間質感和舒適度勝過雅霖大飯店,但我比較喜歡雅霖咧。雅霖房內的整潔舒適度也不差,或許是因為我更喜歡有陽台的景觀和浴缸吧。

IMG_6816.JPG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