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95.JPG

今年夏天真的太熱太熱了,當然要吃冰降火啦。在北投市場有一家冰品是無論在地或外來客都受到相當歡迎的剉冰店—陳家剉冰。它真的很火紅啊,在夏天更是爆紅!原因就在它的料多實在,且冰品的配料口感佳,在價格上雖然從一碗40元漲到45元,但依舊不減人氣。

我們下午大概四點半左右來到這,便已是大排長龍了。

IMG_8493.JPG

陳家剉冰位的所在地,簡單說起來就是在下圖北投市場室內建築物的後面巷子,位址其實很好找。在它旁邊有家海角七號的招牌(如上圖),認它就對了。常聽聞北投市場的室內菜市場的2樓也是許多美食小吃的聚集地,改天再來這吃喝一番。

IMG_8496.JPG

IMG_8501.JPG

陳家剉冰可任選四樣搭配的甜品或水果,可挑選種類相當豐富。負責幫我們裝配料的這位大姐,很有個性,感覺是個充滿速度和效率的裝填高手,所以在挑選哪四款配料時,最好事先在排隊時就看好,要不然當輪到你時,還在猶豫要選什麼,可是會有很大壓力的,因為大姐可是急性子啊。

IMG_8499.JPG

各式各樣的配料,除了常見的芋圓,珍珠,小湯圓和綠豆紅豆大紅豆,還有薏仁,麥片,芋頭,地瓜等多種樣式。

IMG_8500.JPG

 

IMG_8502.JPG

所選的四種配料,店家給的真的很大方,完全不會小氣,看起來多麼豐盛啊。這鳳梨甜度極佳,而芋頭綿密帶有些許甜味,紅豆和綠豆軟爛宜口,真是太消暑了,這一盤配料可說是健康剉冰啊。

IMG_8503.JPG

另外一盤則是半健康,哈!小湯圓+芋圓的澱粉熱量雖高,但彈Q的嚼勁令我喜愛,不會過甜。有些冰品店會把這兩者在煮滾加上大量甜水,是我最怕吃到的剉冰。除了前二者,還加上薏仁和麥片,綜合一下前者的口慾,多了半健康的食材。

夏天來碗剉冰實在是消暑解熱氣的好方法,若吃到用料實在的店家,那更是爽度破表啊。

IMG_8506.JPG

店家資訊

北投市場 陳家剉冰 

台北市北投區新市街22之1號    02 2897 2858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