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29.JPG

永和馮記上海小館,真可以說是隱身巷弄的餐館。開車到這裡是透過google map,但一路上真是驚險至極啊,為什麼呢,因為這次google map所導航的路全是小巷小弄,那巷子真的是小到只要有一輛摩托車騎過來,我的車一定被卡住,連行人要從我車旁走旁走過都要側身,所以一路上神經緊繃,就怕小巷子突然有輛摩托車迎面而來,因為以我的開車技術往前開絕對沒問題,但要我倒退嚕,那就一秒變呆子,連車帶人全卡了。(這樣可以用技術來形容嗎?哈)

還好一路上老天保佑,沒有碰到這狀況。永和馮記上海小館有停車場可供停放,免除了開車無處可停的麻煩。

 

IMG_8527.JPG

這小餐館可是頗為知名,很多食客陸續而來,相當熱門。沒有多久,裡頭就坐滿了。

IMG_8531.JPG

空間可容納的座位數不算多,所以用餐的熱門時段,還有蠻多食客在外頭排隊。

IMG_8532.JPG

IMG_8533.JPG

菜單上的菜種相當豐富多元。我只拍了幾頁。

IMG_8537.JPG

IMG_8539.JPG

IMG_8540.JPG

IMG_8542.JPG

小菜三款,涼拌豆芽和小魚烤麩及蔥烤鯽魚。所謂的烤麩就是以生麵筋為原料,經保溫、發酵、高溫蒸製而成,為常見的素食食材,口感鬆軟而有彈性。而這次吃到的蔥烤鯽魚,裡頭則是滿佈魚卵,可惜我一看到魚卵就放棄想吃的念頭,個人執念吧。

IMG_8544.JPG

腐乳肉。這可是它招牌菜色之一。對我來說它就像東坡肉,只不過表皮的肥肉不像東坡肉這樣樣油味足,這道菜會提供刈包,以便夾肉食用。味道還不錯,肉質軟嫩但不會過於油膩。

IMG_8545.JPG

IMG_8547.JPG

干絲豬肉,干絲因為加上了醬油的調味而顯深色,肉絲滑嫩。

IMG_8546.JPG

醉雞+夫妻肺片,這道拼盤雖然有我不吃的牛肉及牛雜所拼出的夫妻肺片,但一旁的醉雞可是帶著酒香及冰鎮肉質的冷嫩度,在炎熱的氣候相當開胃。

IMG_8549.JPG

五更腸旺。我必點的最愛菜色之一。鴨血滑嫩入味,大腸的軟嫩不爛,至於辣度若可再重些會更好。

IMG_8550.JPG

薺菜冬荀。荀子的鮮味爽脆,在吃了較重口味的菜色後,這菜吃起來相當爽口。

IMG_8553.JPG

砂鍋醃鮮,以豬大骨熬出的濃白湯頭,味美味鮮,再加上有著軟骨的豬肉,帶著脆度的嚼勁,搭著湯頭讓人一喝再喝,是我這次最喜歡的菜色。

IMG_8555.JPG

啥+啥的螃蟹。是的,我忘了它的菜名,哈。我沒吃這道菜,為什麼呢?因為我忙著喝湯啊,所以這道菜的滋味完全無法描述,sorry.

IMG_8556.JPG

整體而言,馮記上海小館的菜色,我個人頗為喜歡。服務態度也很好,至於上海菜是否道地,說實話,我分不出也吃不出來,但重點是,只要好吃就好,對吧!

IMG_8534.JPG

IMG_8535.JPG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