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86.JPG

馬來西亞簡單來說分為東馬和西馬,西馬大家最熟悉的城市就是吉隆坡,而東馬的砂勞越州的首府是古晉( Kuching ),也是馬來西亞第四大城市。古晉又稱貓城,所以在古晉的城市會看到頗多如上圖以貓為造型的地標。

從吉隆坡飛到古晉大概要1小時45分左右。來東馬旅遊多半都會到古晉。而今天要介紹的便是來古晉必訪的河邊景點Kuching Esplanade(海濱大道),當地同事說"砂勞越議會大廈"就是這海濱大道的地標,也常被古晉市拿來當成觀光景點的明信片或景觀介紹。如下圖這兩張就是Kuching Esplanade砂勞越議會大廈,遊客是無法進入的。

IMG_7252.JPG

IMG_7260.JPG

這次要介紹的餐廳就是位於Kuching Esplanade海濱大道堤岸旁的這家餐廳。在介紹前,先簡單介紹這海濱大道的環境。這個地方到了黃昏會變的更熱鬧,因為堤岸邊會有蠻多小吃攤或店面。由於白天實在太熱了,所以很多人都是早上九點前及下午四點半左右才會出現在這海濱大道,悠閒的沿著堤岸散步。

IMG_7251.JPG

堤岸的對面,也就是過馬路的另一邊有很多賣當地特色伴手禮或美食及藝術小物的店鋪,蠻值得去看看走走。

IMG_7253.JPG

回到正題吧,原本並沒有打算來這家餐廳吃喝,但因為突然下起大雨,所以我們便來這躱雨。 憑心而論,這家餐廳是海濱大道裡頭最漂亮和雅緻的。整個裝潢看起來是舒服而悠閒的。不過是沒有冷氣的喔,只有風扇。

IMG_7290.JPG

價格其實還蠻便宜的,並不貴。除了有糕點咖啡外,還有湯麵及沙拉和排餐。

我們點了香蕉巧克力蛋糕。看似鬆軟的糕體,入口後卻綿密紮實,香蕉的氣味相當天然,甜度不會過甜。

IMG_7294.JPG

我忘了名稱的沙拉。上頭一整撮的苜宿芽更增加了視覺上的豐盛度。清脆口感和清爽的醬料相當適合以味覺趕走這悶熱的午后。

IMG_7289.JPG

泰式的酸辣蝦湯麵,一整碗的豐盛食材,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但很可惜的是它湯頭偏甜辣,不像我們習慣吃到的酸辣味,一時間,蠻難適應。但撇除這因素,它的海鮮食材是新鮮的。如果不點餐食,來杯咖啡也是好的,它現沖的咖啡口感蠻優的,坐在這,望著堤岸景色,也是怡人的小確幸吧。

IMG_7292.JPG

來古晉,就來這海濱大道走走吧,雖然它的景色並不會讓我感到相當驚艷,但悠閒度仍是有的。

而就如前文所說,堤岸的對面有許多當地特色的市集及創意小店,蠻值得走走逛逛。

IMG_7256.JPG

下圖這棟建築物,我不知道它的的名稱是什麼,但裡頭的建物景觀頗有特色,且還有一兩家文創小及咖啡館。而圖後方那棟建物,則是一家規模和質感頗佳的酒店,其內有電梯連結到旁邊的百貨公司 Sony Centre Plaza Merdeka,裡頭還頗為好逛,有美食街,星巴克及許多知名品牌的服飾。

IMG_7302.JPG

IMG_7296.JPG

IMG_7309.JPG

IMG_7312.JPG

IMG_7314.JPG

IMG_7299.JPG

古晉是悠閒的城市,沒有吉隆坡的吵雜和忙亂。在古晉,生活步調是緩慢的,我還蠻喜歡這樣的城市氛圍,且頗多華人,沿路上都可看到許多中文招牌,那親切度更加深了我對古晉的喜愛。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