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83.JPG

這家位於南港中國信託園區的1010湘,在南港區算是知名度頗高的餐廳。或者說1010湘不管開在哪,都算是熱門餐廳吧。之前是在它的信義誠品店吃過,便留下了良好印象。1010湘,顧名思義就是指湖南菜,也是中國八大菜系之一。我曾在湖南出差時,就對湖南菜的香辣有了深刻體會,而我也正好此味。

1010湘 南港店的店內空間並不大,但因空間規劃還算不錯,所以不會有擁擠感。

IMG_8678.JPG

翻開菜單,香辣齊聚菜色,實在讓我好像每道都點,但並不是我吃不下這麼多菜,而是我錢不夠多啊啊啊啊。

IMG_8686.JPG

IMG_8687.JPG

IMG_8689.JPG

價格中上。

IMG_8691.JPG

 

IMG_8693.JPG

IMG_8694.JPG

神仙孜然排骨。孜然的香料佈滿這塊排骨,獨特的香氣口感,帶點澀麻味,排骨的肉質軟嫩度佳。是店裡的招牌菜色。

IMG_8697.JPG

下圖被餐巾紙包住的白色套面則是塑膠手套,但只附上一手,用來抓取啃食孜然排骨之用。

IMG_8700.JPG

以竹碗般的材質所盛填的白飯,配著香辣菜色,著實下飯。

IMG_8699.JPG

臭豆腐肥腸阿干鍋。我必點的菜色之一,肥腸屬乾炒而非溼潤的口感,搭上脆嫩的臭豆腐的嗆辣調味。

 

IMG_8702.JPG

虎皮青椒尖。皮嫩而滑,倒是沒什麼辣度,但青椒香氣聞起來卻帶有濃厚辣味。

IMG_8704.JPG

湘西高麗菜,就是高麗菜。(完全沒有任何點評的介紹,哈)

IMG_8705.JPG

辣椒炒蛋,好像海綿蛋糕的外觀。外皮蛋香鬆軟,還帶點水份的口感。

IMG_8707.JPG

雖然名為辣椒炒蛋,但真的一點都不辣喔。我覺得這菜名應該叫辣椒烘蛋才比較符合整個菜予人的外觀。

IMG_8708.JPG

霸王魚頭1號 有分半隻和全隻,若是點霸王魚頭2號則有附手工魚麵。不管1號2號,那辣度口感可是十足夠味,尤其那上頭的那抹翠綠可是又酸又辣,配著鮮嫩的肉質,也難怪成為店裡的超級明星王牌菜。

IMG_8710.JPG

毛家紅燒肉,這菜就是紅燒五花肉,肉質肥美軟嫩,鹹度較高辣度低。上頭的大紅辣椒初咬一口還好,但一咬到籽,那辣度瞬間激升。

IMG_8713.JPG

簡單的介紹,不足以對1010湘的香辣夠味有任何加分,但如果你愛辣嗜辣,辣味和美味兩美兼具,那麼就不要錯過1010湘喔。

IMG_8695.JPG

1010湘 南港中信店

地址: 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86-1號C棟1樓 電話: (02)2782-0866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