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314.JPG

宜蘭有很多家標榜無菜單料理的美食餐廳,之前去過位於羅東的差不多和錢塘江(點我看分享),這次來到頭城的網元漁坊,若以景觀來說,我絕對會選擇網元,因為它臨海且可遠眺龜山島,整個景緻相當開闊。

IMG_9313.JPG

網元漁坊除了提供無菜單料理外,也有咖啡廳和民宿,下圖的右手邊是海鮮料理的用餐區,左手邊則是咖啡廳和民宿。它的民宿價格並不便宜,一晚要3仠元以上,因為不開放給非住宿者參觀,所以只能藉由現場的照片來感受,看了照片後感覺應該是以景觀為最大的賣點,哈。

IMG_9315.JPG

從入口處望向這片大海,開闊的海景,心情都變好了。

IMG_9320.JPG

IMG_9319.JPG

IMG_9317.JPG

餐廳內部空間簡潔明亮,沒有特別的裝潢,窗外這片海就是他最大的景致。

IMG_9322.JPG

IMG_9330.JPG

IMG_9324.JPG

IMG_9327.JPG

若是天氣更晴朗,對面的龜山島看起來一定更漂亮,可惜我們當天來的氣候有些陰霾。

IMG_9329.JPG

網元的無菜單料理的價格分為每個人1000元和1800元的兩種價位,這次我們挑的是前者。既然是無菜單的料理,所以接下來的菜色,我也只能告訴大家就是兩個字那就是"海鮮",因為我真的不知道菜名啊。

這道由干貝、海菜、花枝片、與醬蒜蛤蜊所組成的拼盤,我最愛的就是後者,因為前面三樣常常在海鮮冷盤可以看到,但這麼大顆的醬蒜蛤蜊還蠻少見的。還是說我孤陋寡聞咧,哈。

IMG_9332.JPG

IMG_9331.JPG

IMG_9335.JPG

一定會出現的生魚片組合,除了多種生魚片之外,還包括龍蝦肉和右邊的甜蝦。

IMG_9339.JPG

IMG_9342.JPG

接下來上菜的是鮑魚。店家會先給你看活生生的鮑魚,再進行料理。其實我不太吃為我而死的食材,但有時礙於場合,擔心破壞大家的興致,也不好加以阻止。

IMG_9336.JPG

我對鮑魚並沒有特別的喜好,但這次對於它的肥美多汁留下了深刻印象。難怪這麼多人喜歡它。

IMG_9343.JPG

唯一一盤有葉菜類的炒高麗菜。甜脆好吃。

IMG_9358.JPG

這道海鮮料理,不知道它的食材怎麼稱呼,同樣也是新鮮美味。這篇食記分享其實寫得有點虛,因為這些不知名稱的海鮮料理,我都只能以新鮮美味的形容來帶過。

IMG_9346.JPG

看得出最下面藏著兩隻螃蟹嗎,但我沒有吃,因為對螃蟹還真是不感興趣。

IMG_9348.JPG

IMG_9351.JPG

聽家人說這道菜是最貴的,光是這條白鯧魚就要近仠元。我對白鯧完全沒有價格敏感度,只覺得這肉質也太鮮美鮮嫩了吧。

IMG_9352.JPG

這道湯品我可以叫它味噌螃蟹湯嗎,哈。味噌不會過於濃郁,卻是恰到好處的味道。

可能因為時間太晚了,才寫這篇網誌,所以腦袋不靈光,文字的表達全都詞窮,還請大家見諒啊。

IMG_9354.JPG

IMG_9356.JPG

最後一道水果盤,我覺得份量有些少耶,以個人的價位都要千元,水果盤的份量應該多一點,就更有誠意了。

IMG_9380.JPG

吃完飯到戶外走一走看看。

IMG_9376.JPG

真的是佔地利之便。這景色往哪裡看去都是開闊。餐廳的下方還有一座蓮花池,為整體環境更增添許多詩情畫意。

IMG_9370.JPG

IMG_9377.JPG

IMG_9374.JPG

IMG_9375.JPG

這是餐廳對面的咖啡館的內部環境,如果不來這裡吃無菜單料理,單純喝咖啡聊是非,感覺也很好喔,只不過不知道它咖啡功力如何。

IMG_9387.JPG

IMG_9390.JPG

整體而言,網元魚坊的料理味道還不錯,我想這跟食材的新鮮度也有很大的關係,但下次我若再來這邊,我應該會以喝咖啡為主吧,不是因為它不好,而是喝咖啡也能夠享受美景,價格更親民啊。

 

 

IMG_9381.JPG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