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37.JPG

位於宜蘭羅東的客人城,以有機食材的無菜單料理而在當地頗為知名。我們抵達的用餐時間為平日中午,但都被預約客滿了。處在鄉野田間的餐廳,從大門入口處就可感受到古磚瓦的老建築氛圍。庭院佔地頗大,空氣清新,特別在雨後時分,空氣裡有著青草香。

IMG_2841.JPG

IMG_2878.JPG

IMG_2875.JPG

紅磚屋的舊建築搭著蒸籠與木柴瓦片,更讓這裡充滿了鄉間厝屋的舊時光氛圍。

 

IMG_2869.JPG

IMG_2870.JPG

IMG_2861.JPG

古色古香卻又溫暖明亮的店內裝潢,置身在此,光陰懷舊的親切感抵散了現代人的忙碌氣味。

 

IMG_2848.JPG

店內空間的桌數只有六桌。不擁擠的空間。這六桌就是客人城的世界。

IMG_2850.JPG

IMG_2880.JPG

店裡的裝潢擺飾相當有意境,連餐具的擺放和茶杯碗盤都在古樸中帶有創意。

IMG_2845.JPG

湯匙和木筷如此簡單的擺放,卻有著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氣質。散發創意的美感讓人會心一笑。

IMG_2846.JPG

這看起來像是風化石頭的外觀,原來是陶土捏塑而成的茶杯和杯盤。

IMG_2854.JPG

來一壺店家免費提供給客人的蓮花茶吧,喉韻清香淡雅。

IMG_2885.JPG

客人城的消費是每人550元加一成服務費,採套餐式,每個人有十道菜。而白飯和魯肉及肉汁則是無限供應。老闆娘說魯肉飯不要吃太多喔,因為一人有十道菜喔。

IMG_2888.JPG

第一道芝麻豆腐,芝麻的香氣與紮實綿密的豆腐口感,讓人欣喜的味覺。

IMG_2893.JPG

才吃完豆腐,第二道東坡肉就上桌了。這盤東坡肉,先由店主人端盤上來,接著才會幫忙分切給食客。

IMG_2902.JPG

IMG_2897.JPG

肥嫩滑軟的表皮,再加入軟爛入味的肉質,誰說飯不要吃太多啊,太下飯了。而旁邊的湯匙裡的則是蘿蔔乾。

IMG_2899.JPG

第三道空心菜。原來空心菜也可以如此有氣質的端顯啊。一片竹葉和長白的碟盤就讓這空心菜完全不同以往常見的樣貌。

IMG_2904.JPG

第四道鮮蝦炸豆腐,這兩者食材組合是如此契合。豆腐炸的酥脆,搭上蝦子的鮮甜,爽口!

IMG_2907.JPG

第五道蒸蛋,沒有過多的調味,只有蒸蛋的清香滑嫩。

IMG_2911.JPG

第六道,我不知道該怎麼取名(前面那幾道都是我自己取名的喔,哈)

上方的炸物的口感像是炸年糕,但結合地瓜和麻糬,又有一股香蕉的香氣。

IMG_2912.JPG

IMG_2915.JPG

下方的煎物,則是以金桔為主的食材。

IMG_2917.JPG

第七道花椰香菇湯,蒸煮後的香菇肥厚多汁,香菇的精華融於蒸湯裡。

IMG_2920.JPG

第八道是湯頭清淡卻又喝得到蘿蔔鮮味的排骨湯,至於湯的色澤為何不像白蘿蔔的清湯感,應該是有加入別的配料食材下去熬湯吧。

IMG_2923.JPG

第九道不是菜也不是湯,而是老闆自己釀的梅子醋,沒有過酸的皺眉滋味,但感覺卻是藴釀十足。

IMG_2925.JPG

這梅子醋的擺盤,因為多了平安兩字而更顯意境,而這平安兩字原來不是刻畫在盤子上的,是可以移動的護貝紙卡。

IMG_2928.JPG

少了平安就少了一味,可見平安有多重要啊。

IMG_2929.JPG

第十道甜品,紅豆湯。軟綿紅豆化為泥狀,沒有過甜的滋味,卻讓人想再續啊。

IMG_2930.JPG

IMG_2933.JPG

羅東客人城的食材用料並非華貴的料理,但卻有著店家以有機古早味的用心和創意,來這,絕非是華麗的菜色,但卻會讓人想再呼朋引伴,共享健康入味!

IMG_2865.JPG

店家資訊

羅東 客人城

宜蘭縣羅東鎮北成路二段219巷53號

03 9613613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