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610.JPG

在微冷的氣候,我們一行三人一看到這家,便很有默契的贊成來此用餐。這家位在光復南路280巷弄內的三道一鍋,原以為是開幕不久的新店,詢問店員才知已經營業有半年了。

IMG_5607.JPG

店內裝潢雅緻舒適,空間不算太大,但顯露的氛圍卻讓人有著放鬆的寧靜感。

IMG_5571.JPG

IMG_5569.JPG

 

 

IMG_5580.JPG

 

IMG_5573.JPG

一打開菜單,發現它採以每人最低消400元,而鍋底就佔了180元。且是以共鍋方式。食材皆以單點的計價方式。不過在我們用餐期間有推出超值的商業午餐,單人只要248元,雙人則是480元,這價格若以原本每人低消400元來看,果真超值許多。

IMG_5582.JPG

IMG_5583.JPG

IMG_5584.JPG

雖然標榜秋冬限定的超值商業午餐,但我們是3月中旬的用餐時間。3月應該是春季了吧,但氣候的變化讓人還感覺像冬季般。超值的商業午餐含主餐及季節鮮蔬的菜盤與附餐及甜點,若是雙人分享餐,則可選兩份主餐。

 

IMG_5588.JPG

這看來新鮮翠綠的菜盤一上桌,就有著讓人感到蔬菜鮮脆的爽度。菜盤的份量頗足,還包含蛤蜊。

 

IMG_5592.JPG

服務生會將沾醬調料送至桌邊。不知從何時開始,我便只放生辣椒和醬油,而捨棄了之前常加的沙茶醬和大蒜蔥花。這樣的沾醬更讓我能吃到食材的原味。

 

IMG_5597.JPG

看到這一鍋就讓我食指大動了。湯頭有股清香的味道。

IMG_5593.JPG

主菜我們選雪花牛和雪花豬及鯛魚白蝦,朋友吃牛肉,我們吃豬肉和海鮮。無論豬和牛的肉質,光看這肉質的顏色和份量,就讓我們感到美味新鮮。實際入口後,肉質薄嫩鮮美。

IMG_5598.JPG

IMG_5600.JPG

鯛魚白蝦也相當鮮甜。

 

IMG_5603.JPG

黃金昆布的湯頭,喝得出蔬菜和昆布熬煮的清新口感,沒有過多味精的調味,我們都相當喜歡。再加上菜盤入湯後,湯頭滋味更是充滿清甜的蔬菜鮮味,非常好喝啊。

IMG_5601.JPG

整體而言,我們都很喜歡三道一鍋在食材及湯頭的水準表現,健康的鮮味再加上服務人員親切和善的服務,是會讓我們再訪的一家好店。

IMG_5604.JPG

店家資訊:

三道一鍋 台北市光復南路280巷31號 (捷運板南線 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附近巷內)

電話 02 27312424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