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694.JPG

這家位於忠孝東路統一時代百貨7樓(前身為阪急百貨)的瓦城泰式料理,是我很喜歡的泰式料理其中的一家,在吃過許多泰式料理的餐廳後,我深覺得瓦城泰式料理的口味最適合我。店內裝潢明亮舒適,服務人員的態度也相當好,也難怪在台灣開了那麼多家分店。

IMG_5663.JPG

IMG_5665.JPG

在菜單的價位上,也沒有高出其它泰式餐廳。台灣餐廳的消費真的比上海和香港便宜許多,當然我指的是以相同格調水平的同等比較下。

IMG_5667.JPG

IMG_5670.JPG

IMG_5672.JPG

泰式奶菜必點,不會過甜,奶味香醇滑順。我愛喝冰奶勝於熱,因為冰奶可以一飲許多口,和熱飲相較之下,更為爽快。

IMG_5675.JPG

每次來泰式料理用餐,所點的餐食種類大都相同。說是沒有變化,倒不如說這些餐食是吸引我愛上泰式料理的原因吧。蝦醬空心菜的辣度適中,鹹度不會因蝦醬而讓人為之口乾舌燥。

IMG_5677.JPG

在米飯的搭配上,可選擇泰國香米和健康紅藜米的互搭,紅藜米是台灣的本土植物,也是原住民的作物。 因為富含澱粉酵素,常被原住民當作釀製小米酒的酒麴原料,而其礦物質含量也相當高,雖然在口感上較無泰式香米的彈Q。

IMG_5678.JPG

原味月亮,就是月亮蝦餅。餅皮薄酥,蝦肉鮮Q,超愛的一道菜。

IMG_5679.JPG

檸檬清蒸魚,檸檬鮮酸和辣度夠味,讓原本肉質極佳的口感更增風味。這湯頭可別只用來沾魚肉啊,直接拌在飯上或單喝,都是十足的美味。但吃這道料理時,務必要等到下方酒精燈燃煮至沸騰後,才夠入味。

IMG_5680.JPG

海鮮什蔬沙律。沙律就是沙拉,名稱不同,但內涵相同。清爽口感。

IMG_5683.JPG

風味椒麻雞。這香酥脆口的酥炸雞皮,咬起來咔滋做響,加上肉質嫩度,可說是酥嫩的絕佳美食。

IMG_5686.JPG

酸辣蝦湯也是必點的湯品。不過這次對它的酸辣蝦湯的口感並不是很喜歡,原因在於我個人並不是很喜歡加有蕃茄熬煮的湯頭吧,而我在泰國當地喝這道美食時,似乎也沒感受到它湯頭的蕃茄味如此之重,也許是在當地的草本香料放的比較多吧。

IMG_5687.JPG

蝦子的份量並不多,印象中好像只有3隻吧。

IMG_5688.JPG

蛤蜊鮮濃鍋。這是吃泰式料理那麼多次,第一次點的餐食。椰奶的香氣十足,再加上蛤蜊的鮮甜和微辣的調料,著實是可點的風味美食。

IMG_5690.JPG

和朋友聚餐的隨意哈啦,讓這頓吃飽喝足的滿足感更加愉悅,而且在瓦城的用餐並沒有時間上的限制,所以即便我們的餐食都以上菜結束,服務人員依舊幫我們倒水,沒有趕人的逼迫感,也讓我對瓦城的印象更為加分啊。

IMG_5694.JPG

IMG_5666.JPG

店家資訊:

地址: 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8號7樓 電話: 02-2758-6600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