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35.JPG

每每到曼谷,總會在出發之前花許多時間挑選酒店,原因就在曼谷的酒店實在是有太多太超值的住宿地可選,無論是經濟簡易的房型或者五星級的酒店,其一晚的房價和台灣動輒三四千起跳,假日更要超過5000元,其無論房間品質和公共設施上大勝許多,也難怪我國外的朋友都說台灣的住宿房價實在是太高了,有錢無實。

原本要挑選新開的酒店,但看到位於曼谷BTS空中捷運的 Ploenchit站旁的Grande Centre Point Ploenchit的 delux one bedroom一個晚上的價格不含早餐只要台幣3200元,再加上看到大部分的網友評價都很高,所以決定這家了。

IMG_4038.JPG

酒店離Ploenchit捷運站的確蠻近的,往5號出口直行到底,左轉天橋直行不到2分鐘即可抵達。

IMG_4030.JPG

Grande Centre Point  Ploenchi酒店的外觀一如曼谷其它地方的同家連鎖酒店一樣,都有著氣派明亮的開闊感。

IMG_4028.JPG

酒店大廳的公共區域座位區,供應著免費的茶水和咖啡。

IMG_4027.JPG

IMG_4032.JPG

由於之前在看網友評價的時候,看到網友說酒店大樓的周遭正在興建大樓,所以如果怕吵的話,可以請服務人員安排不要靠近施工區域的房間。

於是在check in的時候,我提出了這樣的一個需求,服務人員很客氣地表示我所住的一房一廳的房間所在位置,周遭其實都有施工區域,所以她主動帶我去看兩個不同樓層的房間,供我選擇。這樣親切的服務態度,讓我對這家酒店有了更好的印象。

透光的天井,讓每個樓層有著明亮感。

IMG_4018.JPG

在看了兩間房之後,我挑選了臥室位於內側的房型,客廳的陽台雖然面對著工地,但我想至少遠離臥房,應該會安靜許多。

簡潔明亮的客廳,雖然沒有太多的擺飾物,但感覺相當的舒服。

IMG_3948.JPG

IMG_3954.JPG

客廳的側邊就是陽台了,一打開陽台區就可以看見工地緊鄰在旁。

IMG_3965.JPG

IMG_3955.JPG

工地的吵雜聲在白天的時候的確蠻明顯的,但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陽台右側半弧形的白色建築就知名的貴婦百貨,百貨公司內有美食街和超市,周遭的生活機能的確相當方便。

IMG_3956.JPG

到了晚上,市區的夜景在燈光亮起之後,遠比白日美麗太多,右邊雖然依舊不怎麼美麗,那就往別的方向看吧。

IMG_4002.JPG

IMG_4005.JPG

IMG_4006.JPG

前方的景色讓我忘卻了右邊的工地。開闊的夜景更增添了渡假的氛圍。山不轉路轉,這句話的確是有它的道理存在,生活不也就是這樣子嗎!有些時候換個方向和角度去思考,看到的人生風景就不一樣。

IMG_4009.JPG

回到房間的格局吧。下圖右手邊為臥室,正中間則是浴廁,浴廁有兩個門,另一個門則在臥室內。至於左側的窗戶,則是小廚房。

IMG_3949.JPG

廚房的設備配備了大冰箱和電瓦斯爐,還有微波爐,洗烘脫的洗衣機也設置在此。

IMG_3950.JPG

IMG_3951.JPG

冰箱內有四瓶免費的礦泉水。杯盤和鍋碗瓢盆也一應俱全。

IMG_3976.JPG

IMG_3977.JPG

IMG_3952.JPG

臥室以木質百葉窗的拉門,取代了窗簾。 我個人蠻喜歡這樣的設計,透過調整百葉窗不同的方向,讓引入的光線呈現不同的照射範圍。這樣的感覺比窗簾多了份靈活。

IMG_3958.JPG

IMG_3959.JPG

IMG_3961.JPG

IMG_3962.JPG

浴室空間乾濕分離,看到浴缸,我就更高興了。度假就是要泡澡的這個習慣,實在是很難改啊。可惜浴缸的水流溫度,不管怎麼調整還是只有溫水。

IMG_3963.JPG

IMG_3970.JPG

由於房價並沒有包含早餐,於是便去超市買了麵包和生菜沙拉,搭配一瓶藍莓的優格,將它加到生菜沙拉上,味道真的超好吃。再沖上一杯自己每次出去旅行都會帶的濾泡式咖啡隨身包,和酒店單人自助早餐就要500元左右相比,是一頓滿足又美味的早餐。

IMG_4013.JPG

在房內悠閒的吃完早餐後,便到公共設施去看看走走。有Spa的氣泡池和開闊的泳池與健身房。這就是為什麼我很喜歡來曼谷渡假的原因,這樣的房型和公共設施,在台灣是絕對不可能花3200元就能擁有的。

IMG_4025.JPG

IMG_4020.JPG

IMG_4023.JPG

游泳後,在躺椅上曬太陽,微風輕吹,好放鬆啊。

IMG_4024.JPG

IMG_4026.JPG

下次再來曼谷,這家酒店絕對也會是我的口袋名單之一,如果再加上旁邊的工地都已建構完成,那時就更完美了。

IMG_4034.JPG

酒店資訊

http://www.grandecentrepointploenchit.com/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