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270347.JPG

澎湖的小管麵線相當知名,幾乎是到澎湖必吃的美味小食之一。此次前往澎湖本島及離島的七美,分別吃了兩家小管麵線,雖然同在澎湖,但在做法還是有些許不同。先介紹在本島西嶼鄉小門村,也就是鯨魚洞景點附近的小管先生吧

先來一張鯨魚洞的照片,下篇會分享我對它的讚嘆與哀嘆

L1270315.JPG

小管先生很靠近鯨魚洞的景點,就在地質館的對面。原本看到較外圍的店面食客眾多,想說應該比較好吃吧,但因為人客太多了,再加上炎熱的天氣,實在讓人無法久候,便再往景點前方不遠處走,便看到這家小管先生。

L1270348.JPG

這家店的裝潢感覺有稍微設計過,但看到都沒人,心想會不會是雷店啊,但實際吃了後,我覺得還不差喔。

L1270345.JPG

我們點了80元一碗的澎湖小管麵線和一份110元澎湖月亮蝦餅(印象中)。

L1270343.JPG

我其實是分不清楚小管;透抽和花枝的差異,對我來說都好像啊,後來才知道原來要分別這三種最簡便的方法就是看頭圍的大小和形狀,

花枝的頭形圓寬胖,小管則是長橢圓形,透抽則是頭形有點像三角形

這樣感謝愛料理生活誌的介紹,讓我比較能清楚原來他們的差異在此啊(因版權因素,故不放圖文,有興趣者請參考 https://blog.icook.tw/posts/73318 )

小管麵線來囉,清淡的湯頭與小管的鮮味,味道還不錯,小管的份量並不算多。

 

 

 

L1270350.JPG

至於月亮蝦餅的薄度頗薄,以蝦漿為唯一也是主食材的料理,若再厚實一點,口感會更好。

L1270353.JPG

後來到離島的七美,又再吃一次小管麵線。這家名為七美小棧的小店,在七美的靠港地方,店標相當明顯。

IMG_6179.JPG

IMG_6180.JPG

有別於之前的小管先生的小管麵線,這次的小管是切成細絲條狀,麵線和小管的份量比較多,在價格上也比小管先生多出了20元。一碗100元!

IMG_6183.JPG

湯頭較之前的小管先生濃郁,口味較重,但我個人比較喜歡小管先生的清淡。整體來說,兩家都還不錯,憑君所好囉。

IMG_6184.JPG

店家資訊

小管先生 澎湖縣西嶼鄉小門村12-10號 

七美小棧 七美港岸對面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