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96.JPG

一直以來都聽過阿官火鍋的名號,這次於台中出差時,朋友說計程車司機先生特別推薦靠近我們住宿地附近的阿官火鍋,既然如此,那就前往吧!這家位於逢甲夜市附近的阿官火鍋逢甲店,店面並不算大,以U字型的吧台為主要用餐區,雖然在吧台旁也有2-4人的座位區,但因為我們來的時間可能近晚上8點吧,所以該區己經不開放了。統一將食客集中在吧台區用餐。

IMG_9285.JPG

一看到價目表,這價格和我預期的差不了多少,心想現在要在市區吃到190元的豬肉涮涮鍋,好像愈來愈少了。

IMG_9284.JPG

原本點了最便宜的梅花豬肉鍋,但一看到台式麻辣湯底,眼睛就亮了起來,但又擔心這湯頭都是辣的,對愛喝湯的我,似乎不是很健康的選擇。後來發現它有單人的鴛鴦鍋,心大喜啊,在和店員確定麻辣湯頭其為豬骨熬的,而非牛骨,便快樂的選了一邊原本就是以港式高湯為底,另一邊則是麻辣湯底的搭配,這麻辣湯底是要額外再加50元喔。

 

IMG_9286.JPG

IMG_9289.JPG

菜盤先上桌了,一看這菜盤的份量,心裡好空虛啊,真的有些失望,菜盤的份量有些少啊。心想如果再多加兩片高麗菜片,那有多好啊啊啊啊。多二片,價格不變,哈!

IMG_9290.JPG

麻辣湯頭的香氣隨著煮沸而飄香,實在太誘人了。

IMG_9292.JPG

朋友點的則是蕃茄湯頭和港式高湯的鴛鴦鍋,我對蕃茄沒有太大興趣,但朋友說該湯頭好喝啊。

IMG_9293.JPG

還是回到我的麻辣吧!這麻辣鍋的辣度我選擇了中辣,但辣度還好,我個人覺得還可以再辣些,不過這樣也不錯,避免了每吃喝一口麻辣湯頭和食料,舌頭便吐出的辣相。這麻辣湯頭有點像我之前吃的蒙古紅麻辣鍋(點我看分享),以湯頭來說,蒙古紅勝出,但兩者都可感受到東方香料的香氣。

IMG_9294.JPG

菜盤份量真的不多,又再平均分給兩鍋,照片看來好像還蠻多的感覺,但實際上,很快就吃完了吃完了吃完了,桑心。原本想說再叫一盤菜盤好了,但轉念想還是去逢甲夜市買個炸雞排,更能撫慰我啊,哈。後來就喝湯,喝湯,喝湯,因為湯可免費續加,啊到底是有多悲情啦!

不過憑良心說,阿官火鍋的湯頭還真是不錯喝,而黑豬肉的肉質也蠻優的,涮後的彈嫰度口感極好。

如果下次再來,菜盤份量可以再多些,那就更完美啦。

IMG_9295.JPG

店家資訊

阿官火鍋 台中逢甲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逢甲路173號
電話:(04)2708-1857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