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320564.JPG

這次的曼谷和華欣的自由行,事先在台灣就先找了KKDAY從曼谷到華欣的10小時包車,期間會經過三個景點,所有景點在雙方來信中都有再次確認,而安帕瓦水上市場Amphawa Floating Market是第一個景點。但KKDAY卻搞了一個烏龍錯誤,把我們帶到另一個水上市場~丹嫩沙朵DAMNOENSADUAK FLOATING MARKET。

當司機把我們載到這個錯誤景點時,並不是如上圖有寫著(DAMNOENSADUAK FLOATING MARKET)丹嫩沙朵的牌坊,而是一個馬路旁的空地,在這空地邊上有一個棚子,必需在這搭船購票,那時我就覺得奇怪,因為之前曾參考過許多部落客介紹的安帕瓦水上市場,都沒有這個場景,再加上現場一問船票的金額居然包一艘船要泰銖5000元,我們更是不可能掏錢!於是我便問司機這裡確定是Amphawa?司機還跟我說yes! 由於我們根本沒去過,一時也搞不清楚,但有跟司機說這裡太貴了,我們不要搭,有沒有其它的地方可搭船?

司機便帶我們前往下圖的地點,我還特別問司機這是Amphawa? 司機點頭說yes yes

L1320578.JPG

下車後,我先走到最外圍一看,就看到了上圖的這個寫著丹嫩沙朵的牌坊,那時我還不知道它就是丹嫩沙朵,而是看到它的英文DAMNOENSADUAK,才試著拼音唸一次,一拼音出來就聯想到丹嫩沙朵,忍不住大喊這哪裡是Amphawa安帕瓦啊啊啊!!!!

L1320563.JPG

回頭去找司機停車的地方,只找到車沒找到司機。我在想有可是因為我們在下車前,司機問我們要待多久,我說兩個小時左右,所以他可能放我們離開後,便自己去某個地方。而我又沒留司機的手機電話,心想算了,既然來了就逛逛吧。在購票中心買了每個人150元泰銖的船票,搭上其中一艘船便往前方開了。

抱著沒去過的景點都是好景點的心情,船夫載我們出船囉。沿著河道前行的船隻搖搖晃晃,河水不是很乾淨。看到和我們迎面而來的船隻,才發現我們的船沒有上面的遮陽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價格的因素.水道兩旁的商家所賣的東西在曼谷都可見,且每家的商品都很相似。有些價格還比曼谷夜市貴。或許是因為天氣實太熱了,或者划到某個河道上時,有時會聞到一股臭水溝味,讓我們對其它船上販賣的米粉湯或熱食完全提不起勁。

20180527_IMG_0703.JPG

20180527_IMG_0698.JPG

20180527_IMG_0705.JPG

L1320566.JPG

L1320571.JPG

就這樣繞一圈不到半小時的時間,我們什麼也沒買,便結束了,回到原本上船的地方。下船時,每個人要給船伕10塊泰銖。說真心話,我們都覺得丹嫩沙朵水上市場是蠻無聊的一個景點,如果是專程前來這個景點,可能會大失所望。

原本跟司機說在此停留2個小時,結果我們30分鐘就逛完了。回到停車場,又找不到司機,心裡愈想愈氣,KKDAY怎麼會搞這種錯誤!!!後來便直接用skype打給台灣的客服專線,把整個來龍去脈簡明扼要的說了一遍,並請客服聯絡司機。

過了大概20分鐘吧,司機出現了。司機用很簡單的英文跟我說是公司說要帶到這個水上市場的,所以他就認為我當時跟他確認的就是這個,但安帕瓦和丹嫩沙朵,這兩者發音真的差很多,怎會以為是同一個呢?不懂不懂,難道是耳朵的業障啊啊啊。

L1320570.JPG

KKDAY的烏龍搞錯,變成我們後續的行程整個延遲。而後想一想,如果我不知如何使用skype聯絡台灣客服,或者我的英文程度不好,完全無法表達行程上的問題,那怎麼辦?就只好將錯就錯,回台再客訴囉。

所以建議大家報名這樣的旅遊經紀公司的包車遊玩項目時,最好事前先用手機拍照你要去的景點地標,要上車時,再跟司機以圖確認。且一定要問清楚在國外若遇到諸如此類的突發狀況時的緊急聯絡方法是什麼,畢竟多一份保障就多一份安心啊啊啊。

L1320576.JPG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