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320937.JPG

2018年前,總共去了泰國的華欣3次,但都沒有去華欣任何觀光景點,都是在酒店泳池和躺在沙灘椅看雜書望大海的耍廢放鬆,要不然就是在夜市或小店與百貨公司能吃就儘量吃的不胖才有鬼之胖死活該的吃滿塞滿旅 。而今年2018因為帶朋友前來,如果讓她們再按照之前的模式行進,我可能會在華欣被她們又罵又打又踢又踹,所以便安排了在華欣當地的包車8小時附司機的三個景點行程。

所選擇的包車公司名為 Hua Hin Cab,很推薦這家位在華欣,服務態度很好的包車公司。它也有提供往返曼谷的包車或接送服務,於電子郵件往返都會很詳細說明費用明細和注意事項,出發前一天也會來信提醒。我們租的五人座含司機的轎車,接返都從我們住的華欣酒店開始和結束,一天8小時包車價格為泰銖2700元,於行程結束後,付現金給司機,司機的小費沒有硬性規定,但我們有給100元泰銖,畢竟服務態度和車況真的很好,它的官網是https://huahincab.com/ 網站都有車型和價格介紹,皆有地點選項可讓你選擇。雖然都是英文界面,但簡單明瞭。

我們選擇了四個景點,從最遠的地方玩回華欣,所以先到1.拷龍穴( THAM KHAO LUANG ) 2.拷汪宮( Khao Wang ) 3.愛與希望之宮( Klai Kang Won Palace ) 4.Blue port百貨公司吃喝 5.回酒店。也因為渡假,所以很悠閒的吃完早餐,早上十點才從酒店出發。

L1320987.JPG

從酒店出發時,雖然是陰天,但到景點後,便開始放晴了。第一個景點是拷龍穴,但這篇先介紹第二個景點拷汪宮吧,其實拷汪宮並不在華欣的境內,而是在 Phetchaburi省,華欣則是在Prachuap Khiri Khan省。只不過大家都習慣把它當成來華欣必遊的景點,所以就直接以華欣景點來稱呼了。曾看網友說從曼谷到拷汪宮大概要1.5小時左右,所以如果不前來華欣,那麼從曼谷出發到這也不算遠喔。

從拷汪宮入園處的外觀門面,還真無法聯想到它是具有歷史遺跡的山中之城。 (泰王拉瑪四世因為喜歡這座山的靈秀,於是將行宮建於山巔之上,取名為山中之城,在這除了綠意盎然的山林與清新空氣之外,更可由高處俯視整個城市的樣貌。 )

L1320988.JPG

L1320989.JPG

入園要先買門票,成人票一張150元,再加上纜車來回費用50元,合計200元泰銖。買好門票就從售票口旁的樓梯上去囉。票券都要保留著,直到你離開拷汪宮喔。

L1320861.JPG

L1320862.JPG

這邊要特別提醒大家由於我們在回程時原本也是要搭纜車回來這售票口,但因為在園區走錯彎路了,走到另一個出口,而這出口是沒有纜車的,原本想說沒有纜車也沒差,剛好散散步,結果沒想到這個出口並沒有通到這個售票口,而是到另一區的馬路口,從這馬路口要走到售票口還要將近半小時,所以請大家要特別注意從拷汪宮園區的回程方向指示,千萬不要像我們這樣多繞了半小時。

如果你無法確定你回程走的是不是往纜車的方向,最好把纜車的票券拿出來,問一下路人喔。

L1320863.JPG

搭纜車的地方就在售票口的上方,上山的時候是倒著開的。座位數並不多。

L1320865.JPG

纜車有兩邊出口,一出一進,我個人喜歡往高處坐。

L1320869.JPG

L1320871.JPG

纜車的行駛速度緩緩向上,上行的時候往後看,才發現它是雙軌,在下圖這個交會處,有時會碰到下山的纜車。

L1320874.JPG

L1320876.JPG

往高處上行,風景還不錯,很多人拿手機拍攝由高往下的景緻,可惜我誤刪了當時在此所拍的照片。

纜車的行駛時間不到十分鐘就到了拷汪宮的山上入口處。

L1320879.JPG

下了纜車後,滿眼綠意,空氣相當清新。猴子圖像的標誌,望圖生義,這裡有猴子,所以要注意自己的隨身物品,而告示牌也寫著不餵食和觸摸,避免引起猴群的湧來,造成意外。

 

L1320880.JPG

L1320983.JPG

L1320984.JPG

這裡有個驗票口,需要出示門票給警衛看。

L1320881.JPG

滿山的綠樹即使遮擋了不少太陽的炎熱高溫,但行走在彎曲的小徑與階梯與小山坡,仍是讓我們汗流浹背。

L1320883.JPG

L1320955.JPG

拷汪宮的佔地頗大,雖然有些景點的遺跡看來佈滿歲月的滄桑,但卻不會讓人有陰森感。

L1320887.JPG

L1320974.JPG

L1320973.JPG

拷汪宮有很多景點是要往上走一小段階梯才能抵達,還好長度和坡度都不算讓人看了就腿軟。有些景點在未上去前,並沒有抱太大的期望,甚至有想過放棄,但抱著既然來了就去看吧的心態,一上去後的景觀明媚,視野開闊,柳暗花明又一村。

L1320902.JPG

上圖的景點指標,是我建議大家來拷汪宮,務必要走完的行程,因為這三個景點可以是說重點啊啊啊!每個景點都算在高處,視野相當遼闊,至於每個景點有什麼典故或意義,請自助找古哥囉(Google)

以下登高望遠圖,就暫不用文字打擾大家了。

L1320969.JPG

20180529_IMG_0967.JPG

20180529_IMG_0981.JPG

20180529_IMG_0984.JPG

20180529_IMG_0985.JPG

20180529_IMG_0986.JPG

這座遠方的金黃大佛,不是在拷汪宮的園區內。

L1320931.JPG

下圖那尖塔;寺廟與樓台,則屬拷汪宮園區的另一置高景點。

L1320924.JPG

從這置高點下去後到那大概二十分鐘左右的腳程就到了。往上圖的景點前行吧,先下後上!

L1320954.JPG

L1320957.JPG

L1320916.JPG

來到這尖塔景點,天氣開始出現烏雲,很怕突然下大雨,還好老天爺幫忙,只飄來烏雲而無雨。環繞這尖塔,遠方的視野也因為角度不同而變的多樣多采。

L1320906.JPG

L1320910.JPG

L1320935.JPG

外頭看似黑暗,但走入裡頭又是另一種明亮的感受。

L1320912.JPG

L1320950.JPG

20180529_IMG_0965.JPG

此行來華欣,選擇拷汪宮來此一遊是正確的,原本只預估花1小時在這逛逛走走,但到最後卻花了近2個小時半才離開。

在每個歷史遺跡的建物中,駐留。在不同的置高點享受涼風吹拂與一望無盡的遼闊視野。這山中之城,原來這麼迷人,而我卻來華欣3次卻都未曾造訪過?!

L1320915.JPG

L1320960.JPG

L1320964.JPG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