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89.JPG

烏來很久沒去了,至少有五年左右。這次來到烏來是因為帶朋友來這的雲仙樂園走走逛逛。朋友在前一天本來說要去台北市爬象山,可是連日的高溫再加上我們約的是近中午時分才要出發,實在很擔心爬上去剛好中暑下山,所以我直接先接他們騙上車,直接開往烏來,哈。

當天天氣真的很熱啊啊啊,烈日當頭,沒走幾步,就感覺頭髮快被烤焦了!走到烏來老街,一看到烏來小吃店寫著冷氣開放四個大字,二話不說馬上進去!

IMG_4188.JPG

原本大家是想點個炒麵配湯的小吃小飽,但看到菜單上有炸溪蝦和炸溪魚,就給它點下去了,而且還點大盤,點完吃完後,拿菜單去結帳才發現菜單明明有魚蝦綜合盤,可多省50元拿來買3瓶礦泉水喝也好啊。

IMG_4172.JPG

有魚有蝦也要有青菜,加點了小盤的炒山蘇150元,一上桌時,份量真的如小小啊。山蘇啊山蘇啊,吃得我們每口都珍貴啊啊啊。山蘇葉嫩度佳,葉梗清脆爽口。

IMG_4169.JPG

炒麵有些乾,我習慣帶點油度的口感。

IMG_4170.JPG

朋友的炒米粉和滷肉飯,米粉的溼潤度若再高一點會更好,個人口感吧。

IMG_4171.JPG

金針湯和香菇丸湯,湯頭清爽。香菇丸紮實帶有彈性。

 

IMG_4173.JPG

炸溪蝦來啦,迫不及待一入口,馬上就被它頭部的尖端給刺破了嘴,那被油炸後的刺鬚真的很銳利啊!所以大家要注意喔,此道菜要細放入口再細嚼慢嚥。炸溪蝦的肉質相當酥脆,不過鹹度頗高,配啤酒一定很讚,不過因為開車所以就不喝酒了。

IMG_4175.JPG

炸溪魚。因為沒有像炸溪蝦連殼帶炸的銳利度,所以豪爽的入口嚼嚼嚼,肉質細嫩,而且魚刺不多,很推薦這道。

IMG_4176.JPG

菜脯蛋,因為朋友一口包辦全部,所以不知道滋味如何。

IMG_4177.JPG

吃完後便走到烏來老街逛逛,我覺得台灣有很多景點的老街所賣的東西都很相像,看看走走囉。

IMG_4178.JPG

IMG_4185.JPG

IMG_4182.JPG

IMG_4183.JPG

而明明剛吃飽,但朋友嘴饞,又買了以花枝和魚漿所做的甜不辣。其實是我先買了烤麻糬啦。

 

 

 

 

IMG_4195.JPG

 

IMG_4199.JPG

我喜歡不沾任何調味的素顏原味烤麻糬,它不是糯米做的,而是小米,喜歡它的Q黏口感但又不像糯米那樣黏甜。

IMG_4200.JPG

IMG_4201.JPG

朋友則選了加了黑糖的烤麻糬,口味是帶有黑糖甜的口感(這根本是廢話嘛)。

有些人或許覺得冬天來烏來泡溫泉湯,順逛老街和小吃才更有意思,但我想不同的季節各有風情吧.(好爛的結尾啊啊啊)

IMG_4203.JPG

店家資訊

新北市烏來小吃店  02 2661 7616

新北市烏來區烏來街91號

營業時間:10:30-21:00 週二休息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