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330120.JPG

今年的歐遊之旅,和朋友開車自駕從德國到瑞士再到義大利,因為是搭華航從台灣直飛德國法蘭克福的班機,所以抵達當地是早上七點左右,真心推薦大家可以搭這班華航於台灣時間晚上11點起飛,雖然飛行時間約13小時24分,但可以在機艙補足睡眠,第二天一早就到了法蘭克福,更可接續一天的行程。

在第一天抵達法蘭克福後,我們當天就非常悠閒的把市區主要的景點給逛完了,這部份就暫不介紹了。這篇主要是強烈推薦大家,一定要來呂德斯海姆(Rudesheim),從法蘭克福的中央車站開車自駕到這,大概1小時左右車程,中央車站也有電車直達,所以相當方便喔。

IMG_5102.JPG

呂德斯海姆(Rudesheim)位在法蘭克福的西邊,是個盛產葡萄酒的地方,也是萊茵河遊船會經過的其中一個景點,下圖就是我們把車停好之後,前往斑鳩小巷(也有人稱畫眉鳥小巷),所看到鄰近馬路旁的火車鐵軌,旁邊就是萊茵河。

IMG_5105.JPG

斑鳩小巷有非常多藝品店和餐廳,是來這裡必逛的景點之一,巷道蠻窄的,約144公尺長,寬約2公尺左右巷道兩旁有許多具特色的建築物和店家及酒館,走在其中,感覺相當悠閑。

IMG_5130.JPG

IMG_5301.JPG

IMG_5111.JPG

我非常喜歡這張充滿綠意的照片,翠綠的藤蔓枝葉佈滿上方,滿眼的綠意,微風從巷弄間輕輕的吹拂,還沒有來到呂德斯海姆的主要景點,我便喜歡了這裡的一切。

IMG_5120.JPG

有些店面的擺飾品其實在別的地方也有見過,但或許這個小鎮的魔力吧,即使見過,但依然充滿了歡喜的驚喜。

IMG_5106.JPG

IMG_5107.JPG

IMG_5131.JPG

很多像這樣子的戶外餐廳,有時候從外觀看只是一個普通店面,但往內走進去才發現別有洞天。再者在這樣的環境下,當然是一定要喝咖啡配紅酒的!不是美酒加咖啡喔,哈。

IMG_5122.JPG

IMG_5128.JPG

IMG_5137.JPG

IMG_5152.JPG

斑鳩小巷最除了小巷風情外,最重要的還有下圖這個搭空中纜車通往尼德瓦德紀念碑 Niederwald Denkmal 的售票地點。可別聽到紀念碑這三個字就覺得無趣,這個尼德瓦德紀念碑 Niederwald Denkmal 的風景區可是深獲國際遊客喜愛的知名景點之一。

 

IMG_5144.JPG

看到這個售票亭,不要猶豫不要懷疑,直接去買票吧!千萬不要只是在斑鳩小巷走走逛逛而已唷。

  IMG_5146.JPG

當初在買票的時候,我們一群人一直在考慮究竟是要搭配哪一種行程呢,它有單趟一段式纜車來回搭乘的行程,也有搭兩段不同方向的各別纜車再加上坐船回斑鳩小巷的旅程,從下圖這個告示牌應該可以看到有五種不同行程的規劃和票價。

IMG_5147.JPG

最後我們選擇了單人15歐的行程,也就是分別搭兩段不同的纜車,最後再搭船回到斑鳩小巷,這票價其實並不貴,特別是當我們整個遊玩行程結束後,大家還覺物有所值,所以如果你的時間允許,強烈建議推薦此一行程,尤其是第二段的纜車,真的讓大家感到非常的驚喜!

L1330094.JPG

這個售票口的阿姨,有時候表情很嚴肅,就是笑臉迎人,之所以會觀察到這個狀況,就是因為朋友在排隊等待購票時,我站在一旁看到她多變的臉色.

IMG_5149.JPG

買好了三段式的票,準備第一段的旅程開始錄囉!

 IMG_5155.JPG

第一段行程所搭的空中纜車就如下圖,短而窄的空間,一車坐兩人剛剛好!

IMG_5156.JPG

IMG_5157.JPG

這段空中纜車的風景是漂亮的,一邊是萊茵河, 一邊這是滿眼翠綠的葡萄滕,纜車的車速不快不慢,望著遠方的河景和小鎮的風光,心裡充滿了快樂和滿足,覺得錢沒有白花!但建議要帶好保暖的衣物,因為風還蠻強勁的,有些冷。

看風景吧,不用文字吵大家了。

IMG_5175.JPG

L1330105.JPG

L1330102.JPG

IMG_5164.JPG

L1330108.JPG

第一段纜車的下車處,就是尼德瓦德紀念碑。原本以為就是如圖中央的這棟建築物,但實際上是在它的左側風光。一路往前走,可以看到有露天咖啡座。

在這區最重要的景點就是尼德瓦德展望臺 與 尼德瓦德紀念碑(Niederwald-Denkmal)上最著名的雕像,手拿長劍的勝利女神Walküre!

IMG_5182.JPG

IMG_5187.JPG

原本我們想在這買杯咖啡,咖啡價格如台灣一杯星巴克的拿鐵價,但後來放棄了,因為遠方天空的烏雲似乎要飄過來這裡,於是我們都急於在陽光仍明媚的氣候下賞景拍照。

L1330115.JPG

IMG_5186.JPG

這張下圖風景若你身歷其境,確切感受空氣中的微涼,鼻嗅清新花草香,眼望萊茵河與小鎮風光,絕對會是德國之旅美好加分的印象之一。

IMG_5192.JPG

 

L1330139.JPG

L1330145.JPG

IMG_5202.JPG

代表德意志精神的「日耳曼尼」(Germania)勝利女神像雕像高達10.5公尺 聳立在海拔225公尺的山上。因為相機設備沒有廣角,所以只能拉遠和近拍,拍的技術又不好,大家見諒啦。   

L1330142.JPG

IMG_5201.JPG

L1330126.JPG

從尼德瓦德展望臺望出去的風景,是遼闊的萊茵河谷與四周種滿葡萄園的小鎮。

L1330144.JPGL1330140.JPG

L1330139.JPG

 

 

 

在這區看完女神後,我們便往第二段空中纜車的方向前行。當時我們還找不到要往哪個方向去搭,後來才發現原來第二段的空中纜車是要步行穿越森林才能抵達,而森林就在面對女神正面的左手邊方向直行。

L1330154.JPG

往這片名為尼德森林的深處前進吧!空氣相當清新,氣候涼爽,再加上幾乎都是平面路段,走起來相當輕鬆!從這走到Seilbahn Assmannshausen 第二段空中纜車,大概需要40分鐘的腳程。

L1330155.JPG

IMG_5211.JPG

到了分岔路口,該往右或往左呢?其實兩邊都可以,差別只在於從這到第二段空中纜車的路程時間長短。我們一群人往右邊前行,印象中好像是因為可以少走10分鐘,哈。

IMG_5212.JPG

看到下圖了吧,指標上左右兩邊都同樣寫上Seilbahn  Assmannshausen的方向,往右比往左多了十分鐘路程。

L1330161.JPG

L1330162.JPG

IMG_5213.JPG

走出這片森林後,發現附近有很多莊園和旅館,都各有特色。

IMG_5214.JPG

IMG_5219.JPG

IMG_5216.JPG

到了下圖這個地方,有看到接近地上的指標,就要左轉啦。

IMG_5224.JPG

L1330166.JPG

左轉後,大概再10分鐘左右就到了。在途中有看到這樣的機器,就是你投1.5歐元硬幣,可以換得三選一的造型幣,還蠻有意思的,當下便選了鹿造型的銅幣。

IMG_5230.JPG

IMG_5231.JPG

選好所要的圖像,記得要轉它才能拿到你所選的圖像硬幣喔。

IMG_5232.JPG

IMG_5233.JPG

IMG_5234.JPG

看到這棟建築物,就是第二段空中纜車的搭乘地點囉。

IMG_5237.JPG

有別第一段空中纜車為半開放式的車廂,這段的空中纜車是完全開放式的雙腳懸空,這樣更刺激!

 

IMG_5243.JPG

剛開始前行時,還不覺得刺激,但隨著空中纜車的爬升,高度也隨之升高,刺激感就來啦,哈。我們覺得第二段的空中纜車比第一段要來的更讓人喜歡,因為視野更開闊,風景更為明媚!

IMG_5244.JPG

 

IMG_5270.JPG

IMG_5273.JPG

這幾張照片,便是坐在空中纜車上,雙腳懸空所拍的景像,這高度夠刺激吧!空中纜車在行進時,穿過樹林聽到的鳥鳴聲,當在一望無際的高空時,四周只聽到微微的風聲,一切是那麼的安靜詳和!這也是為什麼我強烈建議買套票時,一定要買含第二段空中纜車的套票,因為值得啊。

IMG_5276.JPG

IMG_5278.JPG

IMG_5286.JPG

IMG_5281.JPG

IMG_5298.JPG

隨著第二段空中纜車開始往下行,所看到的景色又不同了。這是另一邊不同於斑鳩小巷的小鎮風光。

IMG_5282.JPG

 

IMG_5291.JPG

 

IMG_5285.JPG

 

 

 

IMG_5297.JPG

快抵達下車地點時,會有個畫有相機的立牌要你等會看著鏡頭,當你下車時,可以選擇要不要購買你的空中英姿照!

IMG_5299.JPG

走下了第二段空中纜車後,往這小鎮前方直行,準備去搭船回斑鳩小巷了。眼前的這個小鎮好靜謐,這小鎮有很多小旅館和餐廳,但不知是否我們的到來的時間不對,有蠻多店都沒有開,或許也是因為如此才更顯安寧吧。

L1330201.JPG

IMG_5310.JPGIMG_5315.JPG

IMG_5312.JPG

IMG_5326.JPG

穿越鐵軌就是往搭船的地方。

IMG_5333.JPG

在這樣的小鎮漫步,就算是漫無目的,也是一種快樂!接下來的照片就是我們往搭船的方向行進的沿路風光,也提供大家往此前行的照片參考路徑。

IMG_5338.JPG

IMG_5339.JPG

IMG_5346.JPG

IMG_5347.JPG

IMG_5348.JPG

IMG_5349.JPG

到了河岸,有很多不同的港口,我們完全不知道要在哪個港口搭船,即使我們持著票對照港口的文字內容,還是不太清楚,最後直接詢問了港口人員,便往3號港口等船去啦。

IMG_5353.JPG

IMG_5360.JPG

這3號港口可不是專屬我們這艘船的喔,還有很多不同的船號也會在此搭乘。如果真不知到底是不是我們可搭的船隻,只要把票拿給剛抵達港口的船上工作人員,當他們前往開啟柵欄時,他們一看即知。

IMG_5370.JPG

當時我們過於早到了,所以等了快1個小時才能上船,由於港口旁都沒有任何遮蔽物可抵擋外頭的陽光熾熱,兩位朋友只好蹲在陰涼處,哈。

IMG_5383.JPG

下圖這艘船才是我們買套組的可搭的船型,所以如果買像我們這次有含船的套票時,最好要確認一下開船時間,避免等候時間太久。

IMG_5389.JPG

IMG_5393.JPG

船上空間有分室內和室外,隨意自由坐。

IMG_5400.JPG

沿途的兩岸風光雖不若讓人驚艷,但也是新體驗心感受。要特別注意的是,如果你和我們一樣要回到斑鳩小巷那個地方,請在船開啟後的第二站下船喔,千萬不要在第一站下船喔。

L1330217.JPG

IMG_5405.JPG

等待下船時,拍了一下船上張貼的時刻表,雖然我也不知道拍下的這張對大家有沒有幫助,但還是拍了。

IMG_5403.JPG

總而言之,來德國遊玩,建議一定要來呂德斯海姆,到斑鳩小巷走走逛逛吃飯喝葡萄酒或喝咖啡,但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去尼德瓦德紀念碑,除了遠眺萊茵河畔的風景和勝利女神雕像外,還要搭第二段空中纜車再坐船回來斑鳩小巷!

搭兩款不同類別的空中纜車+船票,這樣一人票價才15歐,折合台幣不到七佰元,卻可以享有三種不同的交通工具所帶來的景觀和刺激感,更別說漫步在尼德瓦德和尼德森林的悠閒快意。如果是這樣的套組行程,至少要抓半天的遊玩時間喔。

IMG_5119.JPG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