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30_IMG_2808.JPG

這家位於曼谷siam center 2樓的Charna,是此次2019年在曼谷向四面佛還願謝恩+再許願的年度請安與感謝行程之順道遊玩旅,無意間所發現的有機蔬菜吃到飽的火鍋餐廳。

當時會來這家實屬隨意而非特意,而且還是吃完後,回台灣後,想說來寫這篇食記吧,從網路找尋它的店家資訊時,才知道原來它的蔬菜全是標榜有機栽植且無毒無污染的有機蔬菜,當下痛心啊啊啊,怎麼那時沒有多吃幾盤啊啊啊,千金難買早知道,只好下次去曼谷再把它補吃回來了,哈。

20181230_IMG_2830.JPG

選這家的另一個主要原因是當時在店門口排隊等位的人潮之多,想說應該是有口碑吧,便也跟著預約排隊。上圖是吃完後才往門口拍的照片。

20181230_IMG_2784.JPG

服務人員帶我們入座時,店內人氣之旺。但整個座位區和空間的規劃,卻不會讓人感受到擁擠不適。我很喜歡它壁面的蔬果食材的鮮明圖像,活潑朝氣卻不俗套。

20181230_IMG_2786.JPG

有兩種湯頭可以選,一是泰式雞湯,另一個則是泰式酸辣湯。有沒有注意到它的菜單居然有中文,為了因應眾多中國遊客吧。

選好湯頭再選搭配的肉盤或單點,肉類有豬肉和牛肉;雞肉,也有海鮮拼盤。基本上就跟台灣的涮涮鍋一樣。價格並不貴,除了主食為肉類或海鮮類之外,還包含有機蔬菜吃到飽,印象中單人最便宜的搭配肉盤組好的價位,好像落在泰銖425元左右。

20181230_IMG_2788.JPG

 

20181230_IMG_2790.JPG

20181230_IMG_2789.JPG

如果不搭配組合好的肉盤,也有單點的肉類。不過我並不清楚每人是否有最低消費額的限制,我猜想應該有,要不然只單點一份肉盤就可享有有機蔬菜吃到飽,我想店家應該會經營不下去吧。

20181230_IMG_2791.JPG

而除了火鍋的食材外,也有標榜健康有機的蔬食菜色或泰式料理可供挑選。

 

20181230_IMG_2794.JPG

點完肉類主食後,便前往有機蔬菜自助區囉。請記得要來此區前,請將座位所附的黑盤和夾子帶來,才能放入所挑選的菜類喔。至於調味料也在這一區,直接拿這區的碗類裝填即可。它的醬料有泰式青檸醬和一般泰式辣醬,但我們都選前者,因為那檸檬的清香微酸再加上辣椒的辣味調合,絕對是火鍋沾醬的首選!

20181230_IMG_2805.JPG

有機蔬菜的種類其實並不算豐盛,但也不至於少到讓人心生埋怨。只是當時的我們並不知道這些都是有機蔬菜,要不然一定會顯露歡欣的本性(我看是貪心吧)多夾幾次啊啊啊(好啦,我說我自己啦)

20181230_IMG_2808.JPG

下圖這不知是什麼菜啊,我一時還以為是松樹葉,哈哈。

20181230_IMG_2807.JPG

Charna餐廳採兩人一鍋的模式,這鍋的容量並不算大,若以一人鍋來看是適合的,但二人共用則有些小。不過因為它的湯頭是可免費續加的,所以也無大礙啦。

20181230_IMG_2814.JPG

 

20181230_IMG_2816.JPG

這泰式青檸醬是一定要用來做沾醬的首選,超好吃的醬料,讓食材的美味度更有層次。而旁邊那一杯是甘蔗冰沙,好像是點套餐所加贈的,味道頗甜,但還不錯喝喔。

20181230_IMG_2801.JPG

我們點的豬肉總匯(正式名稱忘了)除了有豬肉外,還有豬肝等豬式食材,肉質相當鮮美。

20181230_IMG_2799.JPG

朋友點的豬肉和豬培根的拼盤,同樣對其肉質的嫩度有著好評。

20181230_IMG_2803.JPG

這無限自助取食的蔬菜類,雖然在當時吃它時,並不知道原來這家餐廳所供應的蔬菜皆為有機,但在當下對其口感的鮮脆留下了極好的印象。

20181230_IMG_2818.JPG

所選的泰式雞汁湯頭不會鹹膩,我最怕雞湯有太重的雞味,但這湯頭喝來清香順口,非常好喝,可以請服務人員續湯。不過之前聽我的泰國朋友說,泰國人吃火鍋是不太喝湯的啦。

20181230_IMG_2824.JPG

下圖這個是額外再點的涼拌菇類,請大家吃這盤時要特別小心再小心,因為看似清爽,但在調味裡有加上小辣椒,我一時不察還一口咬碎,那辣度在口中熱騰燃燒到整個口腔和舌頭,我算是很能吃辣了,但這辣度讓我完全無法忍受,淚到眼角含淚,一時情急猛灌冰水和含冰塊消辣,但反而因為冰的原故,讓火熱的辣度更明顯,最後還因此點了沒冰的礦泉水,同時再加上朋友給的糖果,才讓這辣度慢慢消散啊!

所以請大家要小心,千萬別像我這樣為辣而折騰。

20181230_IMG_2820.JPG

這裝在試管的果汁是額外贈送的,因為Charna餐廳也有提供新鮮現打的果汁,所以有特別提供給每桌食客的贈飲。忘了是何種水果,只記得天然的果香汁液順口好喝。

20181230_IMG_2823.JPG

下圖就是Charna餐廳在大門側邊的果汁Bar。

20181230_IMG_2829.JPG

整體來說,Charna餐廳是我們會推薦給大家來曼谷旅遊時,可順道來此大啖有機蔬菜吃到飽再搭上泰式湯頭的火鍋鮮味,是個非常好的選擇,尤其在吃了好幾天重口味的的泰國菜後,這有機蔬菜的健康清爽更顯珍貴啊,推薦給大家另一種風味的泰國美食囉。

20181230_IMG_2832.JPG

餐廳資訊

Charna (曼谷Siam Center 百貨公司2樓 )

Siam Center, 230, Rama I Rd, Pathum Wan, Bangkok 

 +66 61 415 8252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