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70.JPG

這次來到台南旅遊,並沒有特定要找哪一家美食,主要也是因為熱門的街市景點,像是神農街、國華街商圈有太多美食小店可供選擇,抱著隨緣的心情,走走看看,看到喜歡哪一家就去吃吧,也許有出乎意料之外的驚喜!

首站就來到了台南市中西區的國華街,這裡也是許多人來台南必走訪的美食商圈。

 IMG_4064.JPG

我們來到這裡時間大概是下午四點鐘左右,街道上的人潮還不算多,有些商店才正要開門迎接夜晚的熱鬧。

位於下圖中正里活動中心的這棟建築物1樓店面排滿了許多人,走近一看才知道是邱家小卷米粉,排隊人潮真的很多,心想跟著人潮走,食物的美味應該有一定的水準,於是乖乖地跟著人潮排隊。

IMG_4062.JPG

IMG_4063.JPG

 IMG_4065.JPG

在排隊的同時,店家服務人員會前來詢問是要外帶還是內用,如果是兩人內用的話,會先吿訴你位置坐哪,ㄧ人排隊,另一人則到座位等待。(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常態喔,只是當天我們所碰到的狀況是如此)

小卷湯和小卷米粉同樣都是80元,採自助式取餐。看到店員手腳俐落的裝湯放料,幾乎沒有停過,光是看了就覺得手好酸啊啊啊。

IMG_4073.JPG

IMG_4066.JPG

快輪到我取餐的時候,可以聞到迎面而來的小卷熱氣和香氣,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量的小卷呈現在我面前,而且老闆還不斷地補貨。

IMG_4067.JPG

IMG_4069.JPG

這碗邱家小卷米粉,米粉像極了放大版的粗厚米苔目,帶有厚度嚼勁的口感,湯頭還算清甜(但真不知是海鮮的甜味,還是湯頭加了糖,因為台南真的好多美食小吃的湯頭都帶甜味啊),小卷彈牙味鮮,還不錯吃。不過下次若再訪,我想我應該會點小卷湯吧,而且自備純辣椒醬,主要也是這次台南小吃有很多辣椒醬感覺都像甜辣醬,對於我這種只愛唯一辣感者的口味,實在不太習慣啊啊啊。

IMG_4075.JPG

後來又來到了同樣位在中西區府前路一段的第三代虱目魚丸,原本是路過,但發現哇這家人潮怎麼也這麼多啊,而且還坐到走廊外頭,二話不說直接排隊啦。

IMG_3783.JPG

 

IMG_3784.JPG

店內店外都是滿滿滿的食客啊。後來才知道原來這家店已超越一甲子並傳承到第三代了,生意這麼好,看來到第四代也是有很大可能的啦。

IMG_3782.JPG

IMG_3769.JPG

IMG_3770.JPG

IMG_3779.JPG

還真不知道該點什麼,乾脆就點了個超值招牌湯套餐,裡面綜合湯+肉燥飯+綜合滷味+燙青菜和任選一杯飲料。肉燥飯的香蔥和肥肉及滷肉汁共同散發誘人的味道,每個一小丁的肥肉可說是入口即化的綿密啊。

IMG_3772.JPG

這綜合湯裡頭有魚肚,魚皮,粉蒸,燕餃,純虱目魚丸,蝦丸和肉丸,種類真的很豐富。

IMG_3773.JPG

先喝一口湯,果然是帶些微甜味,這是台南的特色啊。這麼多丸子,每顆丸子有著彈脆度的口感,我覺得最特別的是粉蒸。

IMG_3774.JPG

粉蒸是豬生腸裹粉之後燙熟,滑脆口感有別於丸子的彈脆,雖然我覺得它很特別,但不代表我喜歡,哈,整個綜合湯我最愛的還是純虱目魚丸啦。

IMG_3778.JPG

這碗乾冬粉雖然帶有乾字,但是吸附滿滿滷汁的冬粉完全不會讓人覺得乾燥,如同吸食湯汁般,搭著小丁塊的軟綿肉塊,一口口將冬粉連汁帶料滑順吸光。我喜歡這乾冬粉勝過於肉燥飯。

IMG_3775.JPG

第三代虱目魚丸的確有它勝出的地方。不過下次再訪一定要自帶純辣椒醬,將湯頭甜味的搞辣,這樣喝起來才爽辣啊。

IMG_3781.JPG

另一家在台南也頗負盛名的美食~周氏蝦捲,因為我不是很喜歡蝦捲,但因為朋友喜歡吃,再加上當時買的台南好行套票裡,有含周氏蝦捲的免費小吃券,所以在不用花錢的情況下,當然要去吃啦,不吃浪費啊。

IMG_3850.JPG

沒想到台灣南好行的套票,所送的免費蝦捲居然份量這麼多(2張),我還以為只有小小一盤,每盤一塊切四份咧(說,這數字怎麼想的),高溫油炸過的蝦捲不會乾柴,仍保有酥脆的外皮與內餡的潤度,可惜它的醬料是帶有甜味的甜辣醬啊,我懷念不帶甜的純辣啊啊啊!

IMG_3851.JPG

IMG_3852.JPG

 

吃到一半時,店裡面突然湧入一堆攝影師,原來碰到台南市長黃偉哲帶著中天新聞的記者前來介紹台南美食,而且就坐在我後面。突然有種衝動想在現場Live錄影時,直接亂入跟市長握手再大聲說你本人比電視瘦多了,台南萬歳啦(應該不會有人現場把我拖出去吧,現場live咧,誰會這樣做)

總而言之,吃了這三家在台南享有盛名的美食,我的心得還是文中的那句老話,那就是下次再來台南,一定要自帶純辣椒醬,將甜味搞辣,這樣吃起來才爽辣,是啦!

IMG_3862.JPG

IMG_3864.JPG

店家資訊

邱家小卷米粉       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5號        電話  06 221 0517

第三代虱目魚丸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210號  電話  06 220 9539  

周氏蝦捲              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408-1號         電話  06 280 1304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