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里島已經去過二次了,都是跟團。隨著年紀愈來愈大,愈不喜歡一堆人式的團體行,而選擇自由自助二人組,自已訂機位訂飯店,自己決定要往哪走。
下定決心後,透Agoda網站尋找巴里島的飯店,從五星級到四星,從頂級Villa到豪華Villa,反反覆覆無法決定,有時看上的一晚要價上萬元,又覺得划算嗎?為什麼不把一個晚上上萬元的房間拆成二個晚上的住宿費呢?這樣不是更好!

透過Agoda訂房網站,找了許久,選定了一家國外網友普遍評價都還不錯的Villa-The Bidadari Luxury Villas & Spa,訂了4天的住宿(含早餐),總計666元美金,折合當時的台幣滙率,平均一個晚上為台幣5994元。這家精挑細選的villa,即使有國外網友不錯的評價,但在未入住前,我還是充滿著一半的不安與期待,畢竟在網友的評價裡,全部都是外國人,沒有半個亞洲人,擔心民族個性不同,感受觀點也不一樣,那我為什麼還要訂呢?矛盾的個性又再度上身。

由於此次是從印尼首都-雅加達轉該國國內線 Lion Air航空飛巴里島,這家航空公司的評價還不錯,機艙空間很像台北飛花蓮的小飛機,服務人員態度良好,但不會過於熱情,從雅加達飛巴里島的時間約為1小時55分,雅加達和巴里島的時差為1個小時(巴里島快1個小時)。
Lion Air航空公司的網址 http://www2.lionair.co.id/,在訂前往巴里島的機場名稱是Denpasar (Bali) (DPS),單程票價約1600元台幣左右(約莫470,300印尼幣)


抵達巴里島機場已是晚上七點左右了,出關後,已看到事先請Villa安排接送的人員拿著寫著我英文名字的名牌前來接機。從機場到The Bidadari Luxury Villas & Spa,大概需要近1個小時左右,看著司機由大馬路開進小巷,再由小巷開入兩邊盡是農田的小路,彎彎轉轉,心裡慶幸著還好有請Villa人員接送,要不然我敢肯定計程車司機絕對會找很久,甚至迷路。果然在第三天的晚上,由市區回Villa的計程車司機光是找路就找了近20分鐘。

到了The Bidadari Luxury Villas & Spa已經是晚上八點三十分左右了,大廳的燈光極度昏暗,有種奇妙的感覺,說不出好或壞,但接待人員的服務態度良好。在check-in時,會讓你挑選明天早餐的樣式,有印尼式和美式可供挑選,而且是到餐廳用餐,而非送至房內。早餐非自助的形式讓我有點失望,畢竟一晚的房價並不便宜,但轉念一想,每次渡假時,飯店供應的自助式早餐,無論多豐富,我會吃的還是那幾樣,所以也就釋懷了。

這是第二天一早所拍的園區環境,The Bidadari 的環境是清幽安靜的,四周種植的南洋花草圍繞著一棟棟villa,空氣裡散發的自然清新氣息,讓我開始感受渡假的氛圍,這真是個美好的開始。




這是我住的one bedroom Villa的庭園,其實應該算是2 bedroom,因為幾乎每個one bedroom的房型都會有二棟房,下圖所看到的位於大門入口旁的房型則是其中一棟,若只有2個人住,則該棟不會開放,而是開放和客廳連在一塊的另一棟。這二棟差別只在於是否有和客廳及廚房相連,其房間和衛浴的陳設和功能都是相同的。
 

下面這張照片,就是我此次入住由客廳往大門看的該棟,而那座發呆亭則是我的最愛,尤其是七月的巴里島,不會太悶熱,甚至還有些涼意,躺在那裡,微風徐徐,白日看著藍天白雲,聽著悅耳的鳥鳴聲;夜晚看著星星伴著蛙鳴,真的是太爽快悠閒了,徹底釋放所有繁累心緒,完全放鬆,發呆。

在這4天的假期,發呆亭為這家Villa加分太多了,除了躺在這發呆和冥想外,我還看完了3本書。想動一下,便直接跳入泳池,來回游個三圈,池水深度大概150公分左右,早晨和夜晚的水溫有些冰涼。池水的乾淨度,以單純目視而言則是給予滿分的評價,並不是因為有人會清理,而是在發呆亭的對面有個柱子形的注水孔,每天早上會固定一段時間注水到游池內,讓游池的水可以循環與排出葉片,維持池水的清澈度。

從發呆亭仰望,就是這樣的藍天白雲。旁邊椰子樹偶被微風吹的沙沙做響,週遭沒有任何吵雜人聲車聲,只有寧靜。也難怪當初國外網友在Agoda評價的文字,會出現那麼多次"安靜與和平"的讚美。


目光移開了發呆亭,轉而向室內吧,這是客廳,有著音響設備,此次我帶了好幾片CD,特別是在夜晚時分,聽著輕柔的音樂,望著星空,作夢都會微笑的寫意啊。


廚房就在客廳的旁邊,設備就很簡單了,碗盤水杯咖啡杯皆有,但令人不滿意的是並沒有提供燒水的水壺,而只能用鍋具燒水,但鍋具的底部又充滿黑烏,剛開始以為是污垢,結果刷洗一陣後,發現應該是鍋子燒久後的沉積色吧。瓦斯爐在點火時,不知是我使用不當,還是方法錯誤,每次都要按壓很久才能點燃爐火,最後還請房務換了一桶瓦斯,結果還是一樣。


房間的陳設並不華麗,整個臥室空間不大,但明亮而潔淨。床鋪的柔軟度適中,羽絨枕蓬鬆,一夜好眠不成問題。電視是舊式的CRT,還可以收到民視的節目,對於晚上不想外出的我而言,還可以看到新兵日記。電視櫃下方有附DVD 播放器。

房間的右側就是浴室了,浴缸和盥洗台及厠所在室內,而沖澡的地方則在戶外。房間和浴室之間只有一個玻璃拉門,而玻璃拉門又不能上鎖,所以晚上睡覺時,難免會擔心是否會有"意外的訪客"入內。結果是我多慮了,一切平安無事,只不過我還是習慣在入睡前將床前椅橫擺擋住玻璃拉門,至少心安吧。


淋浴的空間在戶外,旁邊緊臨別棟的Villa,看這牆的高度,若有人硬要爬上,我想我也只能認命了。淋浴的水壓還好,但熱水只能算中等溫度,在入住的其中一天晚上還下大雨,一時興起便在大雨中洗澡,蠻有FU的。至於浴缸流出的水溫就相當熱,水流速度中等,有附上海鹽供泡澡,入住其間每晚必泡,但房務只有補過一次海鹽。


有趣的是,衣物櫃則是置入在浴室空間內,等同也算是半個戶外吧,而且保險箱就是放在這衣櫃裡。下圖右邊則是厠所。


第二天早餐的地方則在餐廳,共有2層樓,就在大廳接待處旁,也是全區可以收到無線網路訊號的地方,早餐雖非自助式,但份量算足夠,如果不夠吃,還可向服務人員要求,不需再付費用。在入住的這幾天,早餐就是我的上網時間,有時一坐就到中午。非早餐時間前往餐廳的用餐人數非常少,我入住的期間只有看到一桌在用餐。就算你不用餐,也可以坐在這裡上網,但建議坐在二樓區域,視野景觀較好。

如果不想在這邊用餐,走出Villa的巷子口往右轉,有一家小餐廳,菜色不多但味道不錯,且價格還算便宜。



這就是餐廳二樓所望見的風景,沒有冷氣但不悶熱,涼風拂面。



這棟建築物則是飯店附屬的SPA中心,就在餐廳的旁邊,但收費並不便宜,環境還不錯,採二人一室的空間。從餐廳2樓也可望見。



終歸這次的住宿感想,我給予85分,其中很大的原因在於環境的清新空氣和周遭的安靜氛圍。特別是厭倦了煩雜的台北人事,我實在很需要一個安靜的空間,回歸自己,做自己。住宿這四天,只有一天往外跑,其它時間都呆在Villa內,游泳;看書;發呆;泡澡;聽音樂,聽風吹動樹葉的沙沙聲,聽泳池流水聲,看天空白雲;看星光月光,空氣裡聞到草地的清香與花朵的香氣,好幸福好幸福的時光啊,再來一張我最愛的照片回憶美好吧。

資訊補充
1.若要租車出遊,建議可直接向Villa租車,租車費用不僅和其它租車公司便宜近500元台幣左右,且還附司機。(請記得給司機小費喔)
2.Villa每天有四班免費接駁車往返市區,約莫25分鐘的車程。但請務必要攜帶Villa名片,以便回程若搭計程車,司機若迷路,至少司機還能打電話詢問。
3.Villa附近並沒有便利商店,建議去市區時,可先購足所需的食物補給品,像我就買了一堆蛋糕和飲料,悠哉享受Villa下午茶的時光。
4.Villa服務人員態度親切有禮,令人留下很好的印象。

訂房資訊
The Bidadari Luxury Villas & Spa (碧達麗)
http://www.thebidadarivillasandspa.com/

Agoda訂房網
www.agoda.com.tw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