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農曆年假期間,找了一天和家人前往位於苗栗竹南鎮的龍鳳宮。龍鳳宮的起創建於清道光16年,主奉天上聖母媽祖娘娘,左殿福德正神,右殿註生娘娘,左廡觀世音菩薩,右廡關帝聖君,也有財神殿,所以此次前來除了求平安健康,當然也要求財囉。

主要是拜奉媽祖娘娘,由於靈驗,因此信徒與日俱增,在民國72年完成了全亞洲最大最高,高達136台尺(約12層樓高)的媽祖神像,也成為當地主要地標。

 

還沒進到主殿內,就可看到雄偉高大的媽祖神像,非常搶眼。

龍鳳宮周遭有很多小販,主要都以小吃為主,因此若有機緣來這參拜,順道也在這感受一下鄉里小吃吧。

 

看到一隻隻佈滿人民幣和美金及台幣的金錢福龜,有大有小,讓經商者求個吉利發財,在今年這些幣種都賺飽飽。

共有一百隻平安龜、金錢龜,讓信眾捐獻擲筊祈回。由信徒選定錢龜後,以自己的最低底價向媽祖祈求,若擲出一次聖筊,就能在元宵後把錢龜帶回家,如果不是聖筊,就加價再擲;若福龜的頭部是朝廟內,則代表福龜尚未被有緣人帶回。而福龜若已找到主人的,則是頭部轉向外,十分有趣。

 

 

小隻的比較可愛,但若以錢財而言,我喜歡大隻啦,至於小隻當然也要啊,這叫做一起發財嘛。

 

福龜的頭部若朝廟內,代表福龜尚未被有緣人祈求帶走。但若福龜已有主人,則是頭部轉向外,非常有趣。

  

拿香參拜主殿內供奉的媽袓娘娘,看著她的面容,親切慈祥的感覺由心而生。那天有很多話都跟媽袓娘娘說。 

 

在主殿後方則是財神殿,五路財神齊聚,一路發財旺財,我在這向眾財神祈求如果能中樂透一億,一定會捐一半出來做善事,當然這一半的定義是包含扣稅的金額的加總喔。嘿嘿,這一定要跟五路財神講清楚啊,要不然真如所願,屆時心裡會有壓力啊。

 

在五路財神的神像前方有個金元寶,每個來廟裡朝拜的人們都會來這沾財氣,摸摸元寶。我當然也不例外,但我發現我比別人多了一個動作,那就是雙摸完金完寶後,一定要再把雙手放入口袋,代表把元寶帶回家的意思啊。嘿嘿,自從看了某個風水節目後,我便知道了這招,這種事寧可信其有,對吧!

 

  

拜奉完龍鳳宮所供奉的神像後,心裡快樂吉祥起來,有種被神明撫慰保佑的安全感,這感受是會讓人精神奕奕,面帶微笑的不由自主愉悅。

至於心有所願的中樂透億元以上,我想這需要福報的。如果實現,感恩謝恩,如果沒,那也知足感恩,是吧。

至於有些朋友可能會說:哇,我只要能中百萬元以上,我就很高興了,阿撇還許到中到億元以上啊!

各位看倌朋友們,我阿撇以前也是這種想法,有中到百萬元以上就很謝恩了

但有天我那神奇的老母聽到我所說再度露出的一聲,說了一句話,從此改變我的想法。

我那偉大的老母說什麼呢

她說:沒志氣既然要許願,為什麼不許一點許個中百萬,小裏小氣大氣一點,許個願吧!

想想我阿母說的也沒錯啊,果真女中豪傑,爽快的咧!

所以我也祝大家發財發大財,記得有沒有發財都要做善事喔

 

龍鳳宮廟址:苗栗縣竹南鎮 龍鳳里 龍安街69號

電話:(037) 464 620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