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如上一篇所言,原本想說趁喀比淡季,也就是所謂的雨季來,因為聽朋友說,雖然是雨季,但雨下一陣子,天空便晴朗了,而且淡季無論酒店住宿或spa及其它當地消費都會大打折扣戰,所以淡季來很划算,但這次未免也太淡淡淡季了吧,碰到有史以來有如颱風天的豪雨狂風,這在台灣早就停止上班上課了啊。上圖中圖下圖可以佐證,這根本是颱風天吧!

 

 

喀比,有兩個鎮是遊客常會聚集之處,一個是喀比鎮,另一個則是奧南鎮(AO NANG)。奧南鎮熱鬧程度大於喀比鎮,而喀比鎮最大的賣點應該算是夜市,這下篇再分享。先來看看我抵達喀比機場,便搭計程車前往奧南的住宿地,才剛放下行李,就到奧南鎮上走走。

 

奧南鎮有星巴克;麥當勞和許多便利商店。SPA店也很多,但規模都不大,而且店內佈置都很普通,可是價格普遍便宜,像我足部按摩1小時只要150元泰銖,有的還更便宜,反正SPA店林立,可以好好比價一番。

 

 

在奧南也有雙條車,起價從20元泰銖開始,當然也要看地點遠近,價格也有差異。看到雙條車,舉手一招,司機便會停車了。

 

奧南鎮上最熱鬧的一條街,還真的只有一長條,在這條街上有很多餐飲店;服飾店和賣旅遊行程的小店。嚴格來說,這一條街還真沒有什麼好逛的,但聊勝於無吧。反正來喀比玩的遊客,多半全都是為了可以出海去其它島嶼玩水浮潛或賞景,因此這條街當然比不上芭達雅蘇美島的熱鬧程度。

  

 

在奧南大街上,有個公家的奧南船務中心,就在奧南警察局旁,是個專門讓遊客在此購買船票前往不同的島嶼的服務窗口,很適合不想報名當地旅行社的出遊者。而我前往的當天,因為風浪太大,所以全部停駛。

  

出海票價其實蠻宜的,像我一直想去許多遊客推薦最美的島嶼Railay Beach(萊雷海灘),來回只要200泰銖,實在很划算,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船隻有時會等到坐滿後才會開船喔,

我在喀比的這幾天,完全沒有任何出海的行程,有時因風雨太大而臨時取消,要不就是氣候非常不穩定,我擔心危險所以便放棄了。

  

奧南這條長街的一邊就是沙灘,可惜這奧南沙灘並不是很漂亮,沙灘看來總是有些土黃的髒感。

 

天空烏雲遍佈啊,大雨小雨交替而下,這樣的天氣,卻是我的渡假日啊。

 

只能遠眺海中的小島,卻無法前行。看看那海浪就知風浪真的蠻大。

 

只能說此次在喀比,只能靠吃和做SPA來彌補我的殘念啊。

這種天氣,掃興。但換個念頭一想,也是不同體驗吧。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