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聽朋友說羅東的義豐蔥油餅多好吃啊,好吃到排隊排一小時都甘願,還說是這輩子吃到會流淚的蔥油餅。我聽到這種話就跟朋友說,拜託,你這輩子都還沒過到一半,就用這輩子來形容會不會太誇張啦。朋友說我如果也有吃,一定能夠理解他的感受。

既然這樣,那麼藉著上次來到羅東出差,就順便來找找義豐蔥油餅在哪?義豐蔥油餅果然很紅,紅到在馬路上還有指示牌(如下圖)。其實它就在羅東夜市的"原燒"烤肉對面過馬路後,直走的下個紅綠燈巷子內,並不難找。

 

遠遠就看到有人排隊,這個時間點約莫下午5:00左右。人潮就已經在此聚集了。

 

定睛一看,招牌寫著蔥油派,而不是蔥油餅。而派跟餅差別在哪呢?一起出差的同事問我,我直接回答差別在字不同,一個是派,一個是餅啊,這麼簡單的字還看不懂那活著要幹嘛!接著我就被打趴在地了,即使這樣我還是從口袋掏錢出來,懇求打我的同事幫我買一個啊。其實我還真不知道其中差異在哪啊。

 

 

這蔥油派看起來蠻厚實的。生意好到鍋子裡都擠滿了蔥油派。兩位大姐級的廚娘忙著翻餅面加蛋,排隊的人客也愈來愈多。

 

招牌寫蔥油派,但手寫的價格標識卻是蔥油餅。管它是派是餅,好吃最重要啦。若不加蛋的話一個35元,加蛋加10元,並不算貴。

 

拿到手後,迫不及待先咬一口。哇,是好吃。應該說麵餅皮紮實而厚的耐嚼彈勁,再加整顆蛋的加味,讓我對義豐蔥油派的美味印象深刻。至於是不是這輩子最好吃的蔥油派,我不敢講,因為我還正年輕啊(誰?是誰那麼不要臉)。但我應該說,下次若再來羅東,除了會去上篇介紹的清香小吃部吃一頓外,也一定會來義豐蔥油派,而且會多買幾個帶回台北,回家後再用烤箱烤著,感受這紮實的麵皮勁道!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