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77.JPG 

好久沒去鶯歌陶瓷老街了,記得之前來鶯歌離現今大概有超過三年了,這裡的變化頗大,有很多新的景點建物,即使這些景點都是充滿著商業氣息,但是多了一份文創藝術的氣質,感覺比之前更加熱鬧而且具規劃性。

來鶯歌陶瓷老街一定要去鶯歌光點,鶯歌光點是棟三層樓的建築物,從外觀來看或許不是很起眼,但是進到內部後,我非常喜歡它的店面規劃,原因在於即使仍屬商業性的賣場,但有很多具創意的小店或者文藝品的擺飾,也包含茶葉茶具或者居家飾品,相當具有特色,即使不買任何東西,走走逛逛也可以讓自己感受視覺和心靈上的文藝創意樂趣。

IMG_8363.JPG 

整個空間開闊而明亮,沒有繁複的設計,每家小店都有自己獨具的特色。

IMG_8374.JPG  

IMG_8366.JPG 

在最頂樓的3樓還有一家頂呱呱炸雞店,現在台北市已經是很少見的老品牌了。

IMG_8368.JPG 

IMG_8369.JPG 

在同一個樓層也有開放的休閑座椅可供遊客休息,誰說一定要買東西才可以坐在這樣的舒適氛圍裡呀。

IMG_8370.JPG 

真的相當推薦來鶯歌就來到這鶯歌光點,決裂是消磨時間的好去處。或許你也會在這個地方發現許多你喜歡的創意飾品。

IMG_8372.JPG 

離開了鶯歌光點後,繼續往鶯歌陶瓷老街,星期假日的鶯歌總是充滿了許多人潮。

IMG_8380.JPG  IMG_8390.JPG 

也有不少的街頭表演藝人,以自己獨特的創意來吸引大家的目光。

IMG_8397.JPG 

IMG_8400.JPG 

在走走逛逛的途中,居然遇到了騎著馬的騎警,馬上成為大家矚目的焦點,好多小孩子都圍著拍照。

IMG_8385.JPG 

逛累了,便來到這家還蠻多人排隊的愛玉小攤買飲料吧。在鶯歌陶瓷老街有很多這樣的小店,但我選擇這一家就位在面鶯歌光點門口的左手邊巷子。

IMG_8392.JPG 

IMG_8393.JPG 

標榜天然的愛玉飲料,有著檸檬或蜂蜜的口味可選擇,我則多加了珍珠粉圓,珍珠粉圓有別於一般市售的那麼大顆,小顆的口感也不錯。這家愛玉飲料完全沒有任何的甜膩感,而是有著天然爽口的滋味,蠻推薦買這一家的喔。

IMG_8396.JPG 

在面向鶯歌光點大門口的右手邊的巷子裡直走,有一家不知道可不可以說是隱藏版的賣大餅的攤子,排隊購買的人潮還真多。我就是看到很多人排隊,便好奇地趨近一看,發現攤子上的大餅有著許多不同的內餡口味。

IMG_8403.JPG 

我買的就是下圖最左邊外皮有許多芝麻,內餡有許多核桃的大餅,半片好像150元吧。

IMG_8405.JPG 

IMG_8408.JPG 

IMG_8407.JPG 

下圖的最右邊這是沒有包任何餡料的大餅,完全是純粹以麵粉做成,原本也想要買回來吃吃看,但想想還是先吃剛買的核桃芝麻大餅,如果真的感覺不錯,有機會再回來買吧。

IMG_8410.JPG 

回到家便迫不及待的把這個芝麻核桃大餅打開來吃,感覺上就是好紮實的厚度啊,而且內餡除了核桃之外,還有葡萄乾,給的一點都不小氣喔,老老實實的遍佈在大餅裡頭。

IMG_8461.JPG 

實際吃了之後,真的好美味,那麵粉紮實的嚼勁,加上核桃的新鮮脆度與葡萄乾的甜嫩,相互搭配的口感,真正好吃啊。真後悔當初沒有多買一些。

IMG_8463.JPG 

IMG_8473.JPG 

看來下次要專程為了這個大餅而再來一趟鶯歌老街了。周末假日打算去哪裡玩呢?就來鶯歌老街這走走逛逛吧,相信絕對不會讓你失望囉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