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59.JPG 

這家位於台北市南港火車站附近,更貼切來說應該是南港高工斜對面的重慶特色麵庄,應該是新開不久,就位在我上班的途中。每次經過時,都看到店裡食客眾多,再加上又是我喜歡的辣食口味,便挑了昨天下班後來這吃囉。

 IMG_2261.JPG 

看到招牌上寫著麻辣傳奇,就無法克制想進去嚐嚐的渴望,看看到底會是怎樣傳奇的辣啊,誰叫我無辣不歡咧。

 IMG_2264.JPG

店面空間並不算大,晚上七點十五分的時刻,裡頭仍是幾乎快坐滿了。

IMG_2272.JPG 

原本想點重慶小麵,重慶小麵是以蔥蒜醬醋辣椒調味的麻辣素麵。老闆娘說可做湯麵或乾麵,但她建議湯麵,因為麻辣口味更足更好吃。但我一看菜單上居然有肥腸麵,眼睛就亮了起來,對於超愛吃五更腸旺的我,對於肥腸麵的吸引力完全勝過重慶小麵。

雖然大碗肥腸麵要價130元,但還是點了。想吃嘛!

IMG_2266.JPG 

肥腸麵一上桌時,心裡有稍稍哇了一聲,因為我以為肥腸應該有點像炸肥腸這樣長而肥且邊緣帶點油脂,但眼前所看到的卻是像大腸麵線一樣的外觀。

先喝一口湯頭吧!嗯,還不錯,不是單純辣椒的單調辣味,感覺是融合許多香料食材所熬合而成。湯頭溫潤而麻辣,但辣感比麻感強。

IMG_2273.JPG 

麵條彈牙。肥腸不會過於軟嫩,有帶些嚼勁的彈嫩度,味道是有先用滷汁滷過的香氣和口感,還不錯吃喔。而肥腸的麻辣味,感覺是藉由麻辣湯頭的提味而來。

IMG_2275.JPG 

整個肥腸麵的味道表現還不錯,湯頭喝到快見底了,雖然有油脂浮於湯面上,但喝起來不會有油膩感,或者應該說恰到好處。

IMG_2276.JPG 

這家重慶特色麵庄,我個人還蠻喜歡的。但下次我要來吃重慶小麵,因為我看好多人點啊,下次j吃到再來分享囉,

IMG_2268.JPG 

IMG_2278.JPG 

店家資訊:

重慶特色麵庄 台北市南港區南港路一段299號

電話0935 392 338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