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吐不快啊,還是要把它寫出來,畢竟真的太刺痛人心了!
台北艾美酒店的探索廚房自助餐,一向盛名遠播,若沒有早一個月前訂位,恐怕都沒位子了,也因為之前和朋友吃過一次自助式晚餐,朋友對其餐點留下高度評價,所以早就在一個月前訂了今年大年初三的位子,因為過年期間,含服務費後的單人價格是1848元!

1848元的意思,在我的解讀下,應該是餐點會更豐盛特別與精緻,否則高於平常日的價格,難道是為了將過年期間服務人員上班該給的加倍薪水轉嫁給消費者嗎?但這次大年初三的自助晚餐,我真的只能說自己活該太浪費金錢了。

菜色比我在除夕家裡吃到飽的菜色還糟,只怪我這個愛慕虛容的煙花男子啊!
我先把我們的座位區給大家看,簡單說明一下,二人座的位置區被四排的餐食區包圍(另一排在牆上有三幅圖像的對面),
所以呢你在吃飯時,完全聽得到四聲道的夾菜放在碗盤的咔啦聲響,
還有人聲環繞的現場即時菜色評論會,一邊是"啊就這樣",另一邊則是"菜色好差喔",
中途還會有排隊的等待夾菜人馬不時將眼神飄到我們這一區,只差沒有微笑點頭。
我只能說,如果你期望好好吃一頓不太被人干擾的餐宴,或者不想被人眼神吃到飽,那麼請遠離這一區,因為太容易中標了啦
(尤其有帶小三的,這區千萬不能碰啊)!




礙於現場人多,我不便拍攝每道菜色,所以我把上圖左邊那一排所有的菜色都各拿了一點,放在盤中,給大家看看。看到了嗎,由綠色菜葉換左起算,這個盤子總共有10道菜+2道湯,就是一整排的菜色


同樣一排,但靠近牆上有三幅圖像的左邊那排則是港式小點心和麵食區




而在這整排的對面那排則是直接被我捨棄不拍的生鮮區,就是有螃蟹和蝦,及生菜沙拉。在牆上有三幅圖像的下方則是一般普通吃到飽餐廳都會看到的生魚片與手卷等涼食區。當然還有另一小區是麵包和炸蝦區。統整這些菜色佔每人單價1848元的70%吧,再來則是水果區,說到這水果區,我阿公家的水果都比它多好幾倍!!有圖有真相,下圖就是它水果區的所有水果家族團拜照!
有沒有這麼可憐,看來我阿公應該比艾美還有錢可以買一堆水果咧


最後,唯一令人稍稍緩解心情的就是它的蛋糕類,種類蠻多,但我要吃的是主菜主菜主菜!!當天終於知道為什麼專家會說吃甜食會讓人心情愉快了。到了結帳時,我真的覺得我對不起老天爺和自己的良心,我錯了,我應該把這1848元捐給愛心單位,或者扣掉尾數去吃更好更豐盛的連星級都沒有自助餐廳,再捐出1000元給公益團體,人利己利啊。

終歸這次經驗,再次體會到所謂的浪費是將錢花在不值得的地方才叫貴,唉,我相信明年我絕對不會再犯同樣的錯了。
寫到這邊,我才發現1848這個數字很噁爛吔,大過年的,還真是個不好的數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