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露台是不是很棒,除了木式桌椅,還有一個大的day bed,躺在上面發呆,看著窗外滿眼綠意,空氣中流動著林木的香氣,天氣雖然熱,但喝個自製冰茶,聽著鳥鳴聲,這麼多的簡單加總卻是我人生感受幸福的樂事啊。

去泰國那麼多次了,曼谷、芭達雅、清邁都走遍了,而華欣這個位於泰國臨海的城鎮,對我而言一直都不是我的口袋名單。
既然如此,為何還要前往呢?我也說不出原因,也許只是因為太喜歡泰國,又懶得去探索其它國家,乾脆就前往華欣吧,至少對這個國家的熟悉度,會讓我的自由行能減少對陌生地許多的不確定,在這個時間點,我沒有冒險求新的心情,我只想放個長假,悠哉的享受放空。


因為是放空之旅,所以對住的旅館相對要求高,我要有廣大的園林區和游泳池,要能看到海景,房間要有浴缸和陽台,房內舒適度更是必需的,這樣的設定,讓我直接往五星級的飯店去尋找,因為在華欣會待六天,最後選擇了二家五星級酒店,感受不同的體驗。

先介紹第一家吧!離熱鬧的華欣市區約需30分鐘車程的Sixsence Evason.,Six sence.是國際相當知名的連鎖酒店,而Evason是其中一個分支,佔定相當廣大,並以天然質樸的建材及環保的理念,將其融入酒店的設計,因此在這家酒店,你會感受到許多質樸的一面。下圖為進入它飯店入口的第一接駁點,在這邊等飯店接駁車接抵Check-in的接待大廳,若已是住宿旅客,同樣可以在這等候接送往返至接待大廳。





下圖才是Check-in接待大廳,沒有一絲華麗,但簡單樸實的自然氛圍,不做作,卻讓我印象深刻。
接待大廳前方是一個生態池,開滿了蓮花。




住宿的旅客就在接待大廳的座位坐者,服務人員便會前來辦理相關事宜。





我在這裡只住二天,其實還蠻後悔的,應該至少住三天以上,因
為這家酒店讓我真正有了放空渡假的感覺。
此次所住的房型是Evason Studio room,算是第三等級的房價,因為是淡季,所以一晚的房價含早餐與稅金,折合台幣3662元。而第一等級的Evason poll villa型式,一晚要價超過7000元台幣,原本打算住在這樣的房型,但因為在官網看過它的照片後,雖然多了一個小庭院和私人泳池,但因為泳池實在蠻小的,可是價位卻是高漲好幾倍,真覺得不值,而且酒店的泳池和園林空間就可替代了,這費用能省就省。

這次我們住的房型為Evason Studio,它和最一般的Evason room差別在於有個很大的露台,這是吸引我入住該房型的100%原因,要不然其實房內的裝潢都是一樣.



這個露台是不是很棒,除了木式桌椅,還有一個大的day bed,躺在上面發呆,看著窗外滿眼綠意,空氣中流動著林木的香氣,天氣雖然熱,
但喝個自製冰茶,聽著鳥鳴聲,這麼多的簡單加總卻是我人生感受幸福的樂事啊。





擺在露台的水果,常會被許多不同種類的鳥兒啄食,而且還有松鼠會跑來,這個露台是一個大自然交誼場所。






我們入住Evason Studio房型的區域,由於整個園區廣植林木,所以這樣的園區步道隨處可見。



無論1或2樓都有個蠻大的露台。這就是Evason Studio room和一般Evason  room的最大差別,我們這次被安排住在一樓。



室內走廊,有沒有主意到房門並沒有房號,因為它把房號刻在地板上囉。





眼睛打開就是可被打擾的意思,若不想被打擾,則只要將牌子翻到另一邊,就會出現閉眼的圖樣(就跟翻小主牌一樣啦)。



它的房卡很特別的是在插入後,不要拔起,直接轉動門把即可開門,和以往習慣插入再拔起的用法完全不同。
要記得開門後,要把房卡拔起喔。



房間到處可見以原木材質及色澤為主的陳設,裝潢很簡單,內部空間也不大,但卻有種讓人放鬆的感覺。
電視是傳統的CRT,房內沒有網路可連線,但在公共區域及餐廳和泳池等地則有免費的無線網路可用。





窗外的綠意,讓我在炙熱的午后,即使待在房內,也能感受到舒適的放鬆感,也把之前未讀完的半本書看完,並沒有因缺少現代科技設備而無聊,反而更多了幾分自在。會有這樣的窗景原因,也因為剛好位於最邊間,所以才能享有吧。



有看到可愛的小松鼠吧,這可是常會看到的活動式景觀之一啊。



浴室空間有點小,但有浴缸就滿足我泡澡的慾望。每個房內都有附上Evason的沐浴用品,天然的草本精油香氣果然不同一般以香精調和的用品,我極愛這樣的天然。






房內每天提供二瓶水及數量眾多的沖泡類飲品。





來幾張晚上的照片吧,和白日的綠意盎然完全不同,更多了些安穩的氣質。





由於房價含早餐,在之前就已看過其它網友分享它的自助式早餐有多豐富,實際感受後,稍微有些落差,差別在於同類型的種類很豐富,而非菜色。譬如麵包有十種不同種類,但對只愛吃某種麵包而言的人來說,其它九種就顯多餘了。即使如此,我對它的早餐還是喜愛的。



用餐的環境臨近海邊,戶外同樣廣種林木花樹。





多樣乾果堅果類和麥片,加入鮮奶後的口感相當好,食材非常新鮮,不會有油耗味產生。



現打各式果汁裝入瓶內,千萬別整瓶帶走喔,而是選好要喝的果汁,當場倒入杯子帶走。
早餐的餐食種類真的還算豐富,但因為不好意思全部拍入,所以只有取部份角景拍照囉。








如果下次再來華欣,我還是會選擇住在這;也是同樣的房型。只不過可能會考慮改住在2樓,一方面是因為我喜歡開闊的天空景色,另個因素則是1樓畢竟處在林木環繞的環境,所以入房時還是會聞到些許溼氣的味道。

但無論住在1或2樓,都可感受到整個自然環境的氛圍,每次呼吸都伴著新鮮的草香。




被翠綠的林木包圍著,這幸福的感覺是如此療癒人心啊。



下一篇再來介紹Evason的公共環境和設施吧。

Evason Hua Hin 官網:
http://www.sixsenses.com/evason-hua-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