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蘇美島的這六天,完全是放空之旅,六天感覺不短,但時間其實過的很快,一下子就過了。

六天的規劃行程,原本就打算只有一天去參加當地Tour的出海遊,其它時間就留給飯店的泳池;躺椅;逛街;美食和SPA吧。

出海的行程是透過飯店購買的,原本打算在當地找旅行社出團,後來發現所住的飯店也有同樣的出遊行程,比較下只多100元左右,但卻省下了找尋旅行社的時間,況且若發生什麼事,至少感覺還有飯店可以居中協調。

  

所買的一日旅遊行程是安通國家公園出海遊(Angthong National Marine Park ),一人泰銖2100元,搭的是快船(Speed boat),只要1個小時就可抵達安通國家公園,但不包含公園門票200元,等於一人就要2300元。這行程在還沒去之前,覺得有些貴,實際去後的感覺是有些不值這價錢的好貴啊。

先看上圖的一日遊行程表,簡單來說:

早上8:00來飯店接人到碼頭,然後有輕食的自助早餐,

早上9:00開始出發前往安通國家公園,約1小時先抵達浮潛地

早上10:00 浮潛(snorkeling)時間約1小時,結束浮潛後,再前往另一景點-山中湖,在那也待1小時左右。

中午12:00抵達另一島嶼,同時也是最後一景點,在此用餐及划獨木舟(kayaking),大概2小時吧。

下午15:00啟航回蘇美島

下午16:00抵達碼頭,再由專車載回各自的飯店。

  

當天一早就有專車從我們住的飯店接我們到這碼頭,而這家專辦出海行程的旅行社名稱叫 LOMLAHK,在蘇美島幾乎都是由這家統包,所以有很大的機率是你所找到的旅行社,即使不是這個名稱,但最後還是會由LOMLAHK來承接出海行程,差別只在於價碼。

請記得差價最大之處在於出海的船型不同,分為慢船(大船Big boat)和快船(Speed boat), 慢船的總航行時間會比快船多了2.5-3小時,費用大概1800元左右。好處是可以悠遊海面欣賞風景,但壞處就是慢啊,對於像我這種希望以時間取勝,就會選快船。

 

 

抵達要出發的碼頭,要先排隊做啥咧?因為這是遊客的集中地,每位遊客要玩的行程和島嶼不同,所以排隊是為了讓服務人員確定你的目的行程,並親自簽名投保意外險。

若有還需付費的項目,也一併在這完成。整個手續辦完後,服務人員會在每個人手腕上繫上不同顏色的絲帶,屆時就會以這絲帶做為辦別,所以不要把它搞丟囉,若搞丟了怎麼辦?!很簡單,再跟你的旅行社人員要一條啦。

 

這就是船公司提供的超級簡單超級輕食的早餐,三合一沖泡咖啡和小麵包,千萬不要對它抱以任何期望,單純填飽肚子。

 

我搭的快船(Speed boat),對我而言就是快艇的代名詞。別看它小小的,容納人數可以達26位。船內沒有空調喔,單純吹海風,如果這時再聽個江蕙唱的惜別海岸,那風情一定很搭啦。

下圖則是大船,航行時間較長,很適合對時間要求不緊迫的人,端看自己選擇。

全船遊客幾乎都是老外,而老外老外,真的很喜歡往外跑到快艇前頭,坐在那晒太陽。

我是帽子+防曬乳液+太陽眼鏡全上身,不是我怕曬黑,而是怕曬傷脫皮啊,那個氣溫絕對超過33度,外加海水反射陽光,對眼睛的視網膜很傷。

這裡的陽光在這個季節是完全不打任何折扣!

出海囉,海面上可以看到一些奇形怪狀的山岩島嶼

 

 

 看到下圖的山岩,它可是有名字的喔,叫做猴子島,還蠻像猴子雙手拜拜的樣子。

到了第一站浮潛處。然而我卻沒有被逼下海,因為我堅守我聖潔的貞操啊,我用雙手護著我的胸,嘴巴喊no..no..NO!堅持不下水

(哈,那是因為我沒帶泳褲,我怕我一下水會原形畢露,嚇死人的大啊)。

其實到了這站,船上服務人員會發給每個人潛水鏡,就算不會游泳的人也不用擔心,因為身上的救生衣會浮在海面,依舊可看到海裡的魚兒在身旁悠遊,享受浮潛樂趣。

但因我完全忘了要帶泳褲和有度數的泳鏡,又不可能戴著眼鏡往下跳,沒帶眼鏡跳下去勢必一片模糊看不清,變成百分百被魚看,而不是我看魚啊。(魚又不會付錢給我,對吧)

 

所以若你的行程有浮潛,也想下海玩的話,請記得要帶泳褲等配件啊,或者像老外直接穿在衣服裡頭。

 

 

從船上也可看到許多魚群。

眼巴巴望著大家下海盡情遊玩,我只能望魚興嘆啊。當時真的有個衝動想直接穿褲子下海,但勇氣不夠啊。

 

 

 

結束了浮潛行程,又開航到另一個名為山中湖的景點。而這景點是吸引我來參加安通國家公園行程的主因。

 

 

 

要看這個山中湖,需要先走上這已生鏽的鐵梯,路程不會太遠,往上走十分鐘左右就到了。

 

  

此行最主要目的到了,就是讓我想來這一遊的主景點-山中湖。

所謂相見不如懷念,我不知道用這樣的形容到底適不適合,但又難以說出我心中對實際看到這景色後,所產生的期待落差值。

這山中湖不醜不難看,但!就少了一種原本以為會更壯闊或更寧靜,更遠離世俗的氛圍。

 

 

 

回頭離開山中湖,往另一個角度看,它符合了我原本追求的感覺。所謂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這接近我心中想要的景色,是深遠的寧靜感,是時間停止在大海中的幽靜感。

風微微吹著,陽光仍炙熱,但心裡因這景色有了療癒。

 

 

 

下坡陡峭,最好抓好梯子旁的欄杆緩步下行。

  

離開了山中湖,再起程往下一個也是最後景點。中午也在這吃。

船從海面往這島行進時,就可看到這片椰林沙灘。 

 

再往內走,就是這景像了。前有沙灘,後有草坪。但整個地面是燙熱的,而我們從這船下來的人,都沒有穿鞋,赤腳走在被陽光燙熟的地面。

原因很簡單,因為他們把鞋子給收起來了,或者應該這樣說,當我們一開始出發上船時,所有人的鞋子都會被收起來放入一個袋子內,直到抵達每個景點時,才會把鞋子倒出來給大家。可是這個景點,船上的導遊沒有這樣做,每個人剛開始都覺得無所謂,但當腳踏到熱氣十足的白沙和地面時,就看到大家跳著快步走,後來我大概知道原因了,後頭再說。

 

別看這草地如茵的感覺,這草坪可是熱力十足啊。其實這是一個公園,很大的一個公園,遠遠不只我們所看到的如此。

 

先到我們用午餐的餐廳,小木屋式的開放空間,不會有悶熱感。

午餐雖說是自助餐形式,但只有四盤用長方形鐵盆裝的菜餚,由專人舀至各人盤子裡,這和我想像中有落差,而飲料則是礦泉水。

 

盤中的菜色就是全部的供餐菜色,吃不夠的人,可至鐵盆內看看是否還有餘菜可自行取用。

 

重點來了,吃完飯要做啥呢?原來這個地方是要讓想參加獨木舟划行的人,可在此海面的划行區域划行。

我沒參加的原因實在是天氣太熱了,而且划行的區域是一片大海,如果可以登島或悠游其它小島間,那我參加的意願會更高。

不參加獨木舟的遊客就在這島上自由活動,所有行程並不會因為你沒有參加浮潛或划獨木舟就有退費喔。

 

船上導遊這時不斷告誡不划獨木舟的遊客,絕對不要爬上這個島的置高景觀點,因為來回就要3小時,而我們時間有限,所以千萬千萬不要上去。

島上的地面被太陽曬的太燙腳了,所以我跟導游說我需要我的涼鞋,這時導遊有些遲疑,就在這時我突然感應到了,哈哈,真的那種感應是說不出來的直覺,就是了解他為什麼不把涼鞋像之前下船後就放在沙灘上讓我們自取,原因就在於他擔心有人會往這島的置高點前行,所以不發鞋!

這是一種在剎那我感受到的情緒,但我堅持要穿上我的涼鞋!

 

穿上涼鞋後,我游走在這片島嶼上,還有1個多小時才會離開。

我並沒有想到要往上走,更不想擔誤大家回去的時間,所以便找了島上唯二的小店,點了一杯泰銖80元的現煮咖啡,坐在上圖的位置看著下圖的風景。

 

藍天白雲,碧海情天,也許是心靜了,所以感到海風吹拂身上的感覺是涼爽的。

我呆呆的,笨笨的放空自己。

 

這次的安通國家公園出海行程,說實在話有些不如我的預期,沒有預想中令人留下驚喜的印象,或者是說所花費的金錢在實際出遊後,覺得每人2300元的費用實在過高。不過至少也看到了真實的原貌,我很清楚自己的個性,如果這次沒有參加,那麼下一次再來蘇梅島,我還是會參加這樣的行程,畢竟沒有去玩過就不知道這裡的風景如何,這不就是旅行的意義所在嗎!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