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蘇美島後,預留了兩天待在曼谷,主要是去四面佛還願和請安。我心中的心靈導師,四面佛絕對佔有其重要位置。

在曼谷住的是美國Marriott萬豪酒店集團旗下的另一品牌-Renaissance萬麗酒店,位於BTS捷運站-Chit Lom站旁。

 

 

由Chit Lom站的空橋上往前方看,就可看到Renaissance萬麗酒店的招牌,交通便捷的地理位置,再加上從酒店走路到四面佛也只約5分鐘,便成了此次留宿2天的酒店選擇。

 

實際入住後,發生兩件不太愉快的插曲,後續會提到。

 

酒店的外觀和大廳呈現的是一種前衛的潮牌和夜店風格。我並沒有特別喜歡這種亮閃炫目的金碧輝煌,我喜歡的是親民路線的老資男清新氣質風啦。

 

 

住的房型是Delux room,房內感覺和大廳氛圍有很大落差,就好像從一個打扮新潮前衛的夜店女王,換身一變成了中規中矩的女學生。

 

房內空間蠻寬敞,質感也很好。但是發生了第一件不太愉快的小插曲。由於當時的室外氣溫應該有超過35度,所以進房的第一件事就是馬上開啟空調,並把溫度調到15度左右。約莫過了十分鐘,房內還是一樣悶熱,只有在走道上才微感涼爽。我再等了五分鐘,房內還是一樣悶,於是便打電話到櫃台反應。

跟櫃台服務人員反應我的狀況後,

男服務人員::空調是需要被調整溫度的,請將它調低即可。

我:我已經調低了,而且也已過了十五分鐘,還是一樣悶。

男服務員:不太可能,我們的空調沒有問題,請確定你有調低,你知道如何調整嗎?

我:我剛已經告訴你我已經調了,這房內的空調的確有問題,能否派工程人員來看一下?

男服務員:好,我會派人過去。

 

對話到此,感覺有點不舒服。如果換成我是服務人員,在得知房客已經調整空調的狀況下,我會馬上請工程人員前來,而不是懷疑。

再等個十分鐘,工程人員來了,一進門對方就先看空調溫度。然後便拿起梯子查看通風孔,我看他檢查了一下,臉上露出不解神情,後來他拿了一個紅外線溫度感應器對準了出風口按了一下,溫度感應器上的溫度顯示15度,他看了我一眼,用很無奈而誠懇的眼神和我對望。

這時我整個火上來,但仍壓抑怒氣

我依舊很有禮貌,但口氣很冷很冷的問他:這個機器上顯示15度,你覺得室內有達到這個溫度嗎?你沒有感覺到很悶嗎?現在我已經進房內超過半小時了!你覺得這是15度的室溫嗎?

見他撥了電話給櫃台,講了一堆泰文。

然後再過十分鐘,有一位看起來像是主管階級的女性來到我房內,我問她,這是我個人感到空調不冷的問題,還是這房內的空調真的壞了?

這女性主管馬上跟我道歉,並請我先在房內稍待一下,她馬上為我換房間。五分鐘左右,她已帶我到另一間已事先調溫到15度的房間,並再次向我致歉。

整個過程行進至此,已耗了一個小時。

 

原本以為這是有IPOD播放器的功能,但仔細看才發現原來只是鬧鐘。

 

房內的液晶電視,它有附額外的影音傳輸線在袋子裡,但傳輸線是AV端子線(早期台灣錄像機使用在電視播放的黃白紅連接線),而沒有現在大家普遍在使用的HDMI影音傳輸線。

這點其實可以再細心些,畢竟HDMI影音傳輸線已是主流了,我在杭洲西湖住的桔子水晶酒店也是免費附上HDMI影音傳輸供房客使用。

更何況萬麗酒店是國際品牌的美國知名酒店集團旗下之一。

 

後來又發生第二件不太愉快的事。當我晚上回到酒店後,想要煮個熱水泡茶喝,但我打開了所有的櫃子和抽屜,就是沒看到。便又打電話到櫃台,請對方提供。

電話接起,感覺又是同一個接我空調詢問的男生。此時不好的預感頓時浮上心頭。

我:您好,我房間沒有煮水器,還請您派服務員送到我房間

男服務員:煮水器?!房內都會有的,它放在冰箱旁的櫃子抽屜裡,請您找找看。

我:可是我已經找過了,就是沒有。

男服務員:您要不要再檢查一次,一定會有的。(現在是怎樣啦!!你就是不相信我的眼睛和大腦就是了!!)

我:我十分確定,這個房間沒有煮水器

男服務人員:好的,我派人送上。

當門鈴聲響時,服務人員拿著煮水器面帶笑容。

正想給他小費,但是對方此時做了一件應該也算合理的事,那就是他以極快的速度就打開抽屜檢查到底有沒有煮水器在內,發現沒有在內,發出喔的一聲。

這個確認舉動,我是可以接受,但如果我是那位服務人員,我會很客氣的先詢問房客,是否可以讓我看一下抽屜,以便回報給房務單位,往後要特別注意

一個以五星酒店號稱,打著高品質的服務態度,我就會以五星酒店的服務標準來看,魔鬼就藏在細節裡。

當然這不是令我感到不太愉快的原因,我不愉快的是兩次打電話到櫃台,都被用質疑的口氣和態度回覆。

 

 

 晚上的房間,燈光充足而明亮。

 

廁所有電動窗簾可拉下。 

 

所附的盥洗用具的包裝頗具特色,最左邊的是肥皂,其它分別是沐浴;洗髮;潤髮和身體乳。還不錯用。

 

我非常喜歡這浴缸,晚上泡澡時,消解了這兩件不太愉快的插曲。

 

令人擁有一夜好眠的床墊與六個枕頭,腳枕頭枕肩枕背枕,隨便愛枕哪就枕哪。

後篇再來介紹它的早餐和公共環境吧。

 

 酒店資訊:

Renaissance Bangkok Ratchaprasong (曼谷拉差阿帕森萬麗酒店)

官方網址http://www.marriott.com/

交通位置:酒店位於BTS Chit Lom站旁邊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