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位於北投市場巷內的老店-文吉肉焿,文吉肉焿的位置說好找也算好找,但對於不熟悉北投市場的人來說,可能還是會錯過這隱身於巷弄的小店。它的位置其實就在北投市場主建築物這棟的對面巷子。  

經過上圖的北投市場主建築物之後,抬頭一看即可看到"海角七號"的招牌,文吉肉焿就在這招牌橫向的對面巷子。

   

走進巷子裡看到北投平價水果行,就一定看的到文吉肉焿,因為就在對面啊。

斑駁的牆壁,讓這家老店更添一股老時代的歷史氛圍。

  

店內食客眾多,已坐滿了整個空間,只見老闆娘忙進忙出。

來文吉,當然要吃它最知名的肉焿麵。

肉焿麵上場,碗裡的那顆滷蛋是我額外叫的,可不是含在肉焿麵的價格裡喔。這肉焿的份量非常具有誠意啊。

一看這麵條,這這這應該是粿仔條吧?不,它是貨真價實的麵條,這麵條光是看照片就可感受到它厚實的韌度和彈Q。吃了一口,哇,這真的會讓人掉淚啊,我已經很久好久沒有吃過這樣的麵條了,那札實的彈度不因厚度增加而減少,反倒更加深了麵條的Q度,吃在嘴裡,細嚼麵香,這是一種帶著誠意製作而來的心意麵香啊

它的肉焿,肉質還不錯,不會像有些店家所賣的肉焿只吃到大半都是裹粉的料少粉多的滋味。

咬了一口肉焿,所謂的表裡如一應該就是如此了,整塊肉焿貨真價實,這才是肉焿麵啊。可惜處在於調味在湯頭上過鹹了,吃完後不久,口渴啊。

(再說明一下,那顆滷蛋是我自己加點的喔)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