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和家人的台南小旅行,原本打算住民宿,但因為母親還是習慣住飯店,所以便選擇了富華大飯店,會選擇它有絕大原因是地理位置實在太棒了。飯店對面是林百貨,飯店後方是孔廟和知名的府中街商圈,再加上附近也有幾家頗具知名的餐廳和小吃,所以便決定住在這了。

台南富華飯店有些房型的房間(普通客房和部份標準房)是沒有窗戶的,因此我在一開始訂房時便排除無窗的房間,畢竟我還是喜歡有陽光透進,便選擇了雅緻客房(保證有窗),平日(週一至週五)價格為2499元含兩客早餐,若是假日則是2799元。

 

富華飯店的接待大廳簡潔明亮,服務人員態度也不錯。大廳的座位區有供應免費的茶飲,可惜我們要喝時,壺內已沒有茶水,飯店服務人員往後若能多注意這些細節,我想一定會為飯店加分更多。

 

富華雖有附停車位,但是停車空間並不多,而且是採機械式的電梯上下運送車子。飯店服務人員會幫忙引導車子進入電梯內,並告知你要按的樓層,接下來就靠自己了。若要出去時,則完全是靠自己按電梯上下行進。但因為停車場空間不大且還算蠻小的,所以若碰到只剩一個停車位時,有時迴轉半徑也相對縮小許多,完全考驗個人的停車技術啊。

 

比較有趣的是它的健身中心居然附設在停車場內。

接下來入房吧,走道空間明亮是第一印象。

先看父母親住的兩小床房型吧,空間並不算大,但還不至於擁擠。床的另一邊只有一張椅子和小桌。

 

浴廁空間不算小,至於掛著的那兩條毛巾是自家帶來的,因為父母親不習慣用飯店的毛巾啊。

 

看完兩小床房型,再來看我睡的一大床房,同樣是雅緻客房,但一大床房和兩小床房相比,房內坪數即便一樣,但空間感就是有差。我在常態性出差國內和國外多次後,我真的發現住過許多酒店,即使同樣房型,但一大床和兩小床的空間擺設,都是一大床房看起來空間感更為舒適寬敞,而且有時房內坐椅都會有兩張。這也難怪啦,畢竟要擺兩張小床,勢必空間和擺設物件就被壓縮而無法擺放了。

 

 

房內設有保險箱。在這睡了兩晚,雖然能聽見走道上其它房客開關門聲,但房與房的隔音效果還算不錯,

 

浴室空間頗大,備品齊全。

 

 

富華的早餐,我個人覺得普通,但家人覺得還不錯。早餐在2樓用餐,下圖這張照片是人少時拍的。 

 

一字排開的菜色看來頗具架勢,都是很家常的早餐菜色,煎蛋;火腿;青菜等,口味還不錯。

 

 

下次來台南,我應該還是會選擇住在這,除了地理位置優越外,房間的舒適整潔也是原因之一啊。也讓大家參考,或許也可做為台南住宿推薦飯店之一吧

下圖是從飯店對面的林百貨頂樓空間所拍的,下次再來介紹幾個台南景點吧。

  

飯店資訊:

台南富華大飯店

地址: 700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28號
電話:06 225 1000

http://www.fuward-hotel.com.tw/tainan/tw/about.php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