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次搭捷運板南線,在月台等車時,看到了這二幅充滿笑點的創意漫畫,我當場笑翻,整個人在月台狂笑大笑,完全無視旁人的訝異眼神,因為這實在太貼切了,左右邊畫的那個人講的口音完全就像我啊,我也曾發生同樣的狀況,把南港展覽館發音發成囊港漲朗廣,把捷運板南線發成板囊線,還被朋友拿來當做每次碰面必說的笑點。

  

最近又發生一件讓朋友翻白眼翻到差點抽筋的事情。同樣發生在捷運板南線上(板橋-南港)。那天我和朋友很悠哉的逛完百貨公司後,便從忠孝復興站的入口處,準備要搭捷運回板橋,此時的我大概呈現半笨半呆慢半拍的精神狀態,只看見同行的朋友突然很匆忙的往前跑!

我:(皺眉),你幹麼跑這麼快?!

友:王永寧來了啦,快一點走啦!

我:王永寧?王永寧?王永寧是誰啊!?為什麼看到他要跑?(我往後往左往右看,真的有人在跑啊,我有些驚恐)

友:不理我,但我從他背影看到他一直搖頭,邊搖頭邊跑我也急了,跟著他跑,王永寧難道是另一個鄭捷?

只見我們以很快速度從下樓梯到跳進捷運車廂。

我:喘氣,喘氣,你能不能告訴我,王永寧是誰啊?他會對我們怎樣嗎?還是你有欠他錢?

友:白眼,看我一眼,又再白眼,再看我一眼,白眼到整個翻過去。你智商真的很低啊,你怎麼會這麼笨!!!

我:王永寧跟我們到底有什麼關係啦?我有些火大

友:指著捷運車廂上的路線圖,用極冷的表情,要我看著

我:看到了下圖

 

我:啊,誰會知道是指往永寧方向的捷運來了啊,我們是要到板橋啊,你應該要說往板橋的車來了,我就知道啦。你說往永寧來了,我當然會問王永寧是誰啊,為什麼看到他要跑?

友:你....你....你...(被我氣到說不出話),只要是正常人都會知道我在說什麼 !

我:儘量把眼睛張大的面露無辜樣,那...那....,我們問別人,看看他們是不是也是會像我一樣這樣想!

友:可以啊,全世界只有你會這樣,你真的是有EQ沒IQ啊

 

各位親愛的朋友啊,你們憑良心說,碰到同樣狀況,你們會不會也我往這個方向想啊,你們要憑良心說啊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