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去了趟清邁,早早預購了復興航空前往曼谷的機票,來回只要8仟多元,這價格還算便宜。後來復興航空發生空難,心裡有些毛毛的,但又覺得若命中註定會碰此劫,就算退票也避不了,所以便沒有取消此行的機位。只不過這次搭復興航空的去程感覺並不是很好,原因在於原本訂的班機型號是在每個位子都有小螢幕可觀看影片,但實際在辦理登機手續時,卻被告知班機型號更改,變成大家共享一個前端的螢幕,艙內空間也變小,相對當初在網站選位也視同做廢無效,心理真的有些不爽。

  

辦理登機時,也發生一件頗為好笑的事,由於得知班機型號更改,櫃台服務人員主動說會幫我升等到商務艙,一聽到商務艙,心裡還蠻高興,但這情緒還來不及維持1分鐘,就破滅了,因為當這位負責辦理我登機手續的小姐才剛說完,旁邊有一位先生便在她耳邊嘟噥幾句,只見該名小姐面有難色,便告訴我因為我當初在網路訂位時,有順便選擇的餐點是素食餐,所以若座位艙等更改,則無法送餐!因此無法升等商務艙。

我一聽到這個理由,忍不住皺眉,並不是因為無法升等至商務艙,而是我不解這樣的理由真的會構成無法升等的情形嗎?這不是只要復興內部提前和機艙空服人員告知一聲即可機動調整送餐位置嗎?我寧願復興航空直接換個理由告訴我,不好意思,因為商務艙剛剛已經有客人購買位子,因此無法升等!

當下,我也沒有多說什麼,反正免費升等這樣的福利原本就不是付費買來的,也不需為此去爭。

由於我是搭復興到曼谷素萬那普國際機場再轉曼谷航空到清邁,行李雖然可以從桃園直掛至清邁,可是到素萬那普國際機場後,還要再到曼谷航空櫃台(不用出境)辦理登機手續。復興從桃園飛曼谷抵達時間為晚上7:20,而曼谷航空飛清邁則是晚上9:15,我中間預留了一個半小時,心想應該足夠。但後來卻因復興抵達到曼谷機場時,要等空橋而拖延至晚上8:00我才離開機艙,火速趕往曼谷航空櫃台,還好復興這次停的艙門離國內線轉機蠻近的,但也花了我快十五分鐘的時間才辦理完成曼谷航空的登機手續。結果曼谷航空起飛大延遲,直到晚上10:50分才起飛至清邁啊。

抵達到清邁已經凌晨12:10分了,心想這時還有計程車可搭嗎?還有3G網卡可辦嗎?還好在清邁機場的計程車櫃台還有人員留守,只要將欲前往的地址給服務人員看即會安排叫車,但或許是因為時間晚了,而搭車的人又眾多,所以平均要等二十分鐘左右才能上車。

 

至於3G/4G網卡的櫃台也有服務人員在,可在現場直接由服務人員幫你換卡安裝到手機,我在當場便請服務人員幫我換卡,換好卡後,心安許多,果然是個網路重症患者啊。

待下篇再來一一分享此次清邁行,許多有趣的事吧,其中一定要介紹一家平價住宿的旅館M1,這家我極力推薦啊。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