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魷魚位在台北國父紀念館對面麥當勞旁的巷子裡,記憶中它也是老字號的連鎖店了。之前吃過幾次,味道還不錯。

 

店面空間不小,牆壁用色跳脫傳統小吃的樣貌,看來活潑許多。

 

價位頗符合這個地段的單價。

 

嗜辣成性的我,本來想點麻辣拉麵,再加麻辣臭豆腐,但後來卻點了麻辣鴨血和魷魚羹麵,原因在於找到了兩全其美的辦法!

這麻辣鴨血的味道和我平常吃別家的麻辣滷鴨血不太相同,多了一份香料的香辛味,不太辣,但會麻。鴨血軟嫩彈性,可以再入味些。

 

反倒它的豆腐吸味十足,搶眼度超過主角。

 

同事還點了小菜,這豬血糕好吃啊,不會過份的黏稠,有種軟綿的彈牙口感。

 

主角上場了,魷魚羹麵!這魷魚羹的味道相當相當重,重到我忍不住皺眉,就是魷魚特有的氣味。

 

因為魷魚氣味過重,所以我稍微嚼一下就吞下去了。(那這樣幹嘛要點它啊?!)

 

前文有提到我原本想點麻辣拉麵,後來卻點了魷魚羹麵和麻辣鴨血。因為我發現我可以把魷魚羹麵的麵條撈出來放到另一個碗裡,然後再把麻辣鴨血的湯汁倒入麵裡,再加些辣椒就成了一碗自製的麻辣麵了,花兩道錢卻可享受三道美食的風味,嘿嘿,這樣做法還真不錯吃喔。

整體而言,北投魷魚的表現度還是有一定水準,只不過我突然很想念年輕時在西門町吃的那家謝謝魷魚羹啊。

 

店家資訊:

北投魷魚光復店

地址:北市光復南路290巷3號(國父紀念館站二號出口)

電話:2711-1128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