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愈大,對黃光燈所營造的溫暖氛圍,感受就愈強烈。很容易就被吸引住了,哈。從以前就很不喜歡日光燈的白光,覺得太冷色了,一點溫度都沒有,只有蒼白的明亮。也因此家裡所有的燈都是黃燈。

這次在花蓮的某個夜晚,經過這家有著日式木屋和大樹庭園及黃燈的景色,就覺得好溫暖啊(謎之聲:心裡是有多冷啦)。馬上就下定決心,第二天一定要來這吃。舉頭看了這招牌上寫著"家咖哩"。心裡啊了一下,因為不是很愛咖哩,但為了這木屋園景,還是來吃吃看唄。

 

是不是很有fu啊,這時光好像緩慢的在這庭園裡流動,有種安靜而古老的氛圍,安安穩穩在燈光下獨自佇立,即使旁邊就是大馬路,也依舊不受干擾而靜謐著。

後來才知道這樣的特色外觀並不是業者所原創的,而是之前就存在的奇業檜木館。『家咖哩』接手後,外觀保留了原本奇業檜木館的日式木造風格。

更令人心喜的是除了主建築物外,在庭院的範圍內,旁邊居然還有一間小咖啡館,同樣是木屋的建構材質和隔局。

 

這小咖啡館好適合獨坐在這,聽著音樂,讓咖啡香氣伴隨心思隨意遊晃,什麼話都不要講,只要靜靜喝著咖啡。

天我一定要先吃完家咖哩,再來此名為伯揚咖啡的小店飲一杯咖啡。

 

第二天中午來到這裡,少了昨晚昏黃燈光的氣氛。雨剛下沒久,地溼答答的,空氣裡飄著清新的青草味。

 

 

推開家珈哩的大門,乍看之下座位不多,其實在櫃台後方還有一整個座位空間。

 

裡頭的陳設裝潢和外觀的感受一致,有著舊時光的氣味和質樸氣息。

 

 

 

打開菜單,價格中上。我點了套餐式的泰式檸檬海鮮,畢竟不是愛咖哩的口味啊。

朋友則點了香酥咖哩鮮魚。套餐內容除了主餐外,還有前菜、飲料、甜點水果。

 

 

前菜是有機手工豆腐,說實話我吃不太出有機和非有機的差別,但肯定的是這豆腐有著綿密紮實的口感,不同於以往滑嫩軟綿。沾著微酸的調醬,相當開胃。

 

我的泰式檸檬海鮮上桌了!

 

怎麼形容這泰式檸檬海鮮的滋味呢?我覺得泰式酸辣的調味可以再重些;多些;夠味些!

 

雖然碗底有著醬汁,但泰式調味過淡,感覺像是吃台式海鮮燴飯,哈!撇開醬汁之外,蝦子和炸魚的肉質鮮嫩度足。

朋友點的香酥咖哩鮮魚,旁邊則是濃稠的咖哩醬。朋友說這鮮魚炸的火候相當好,外酥內嫩,魚肉肉質的彈度沒有柴掉。而使用蔬果熬製的咖哩,聽說熬製的技巧來自新加坡,朋友也蠻喜歡這樣清爽的口味。不過聽店員說,所搭配的咖哩醬會因為主食的不同而在味道上有著差異喔。

 

飯後所附的甜點和飲料。那小銅羅燒裡的豆沙甜度剛好,頗適合我們所點的主餐後食用。至於那飲料倒沒有深刻的印象了。

 

 

 

原本想在家咖哩多坐一會,但一心想去旁邊的小咖啡館啊。

  

 

這名為伯揚的咖啡館的室內空間真的頗小,但卻讓我打從心底喜歡。也許是因為看多了美式或歐式咖啡館的時尚或精緻古典的裝潢風格,反倒讓我對這咖啡館呈現出的簡單樸實,更加喜愛。

 

  

很喜歡這桌面以磁磚拼貼而成的感覺,再搭上盆栽點綴,很有鄉村風。

 

咖啡的價格不算貴,原本想點冰沙,但轉念一想,還是改成冰拿鐵好了,朋友點了香草咖啡冰沙。

 

我和朋友點的咖啡即使類別不同,但相同的是咖啡的香醇濃郁讓人印象深刻,厚實的咖啡口感實在比星巴克要讚太多了。在這小咖啡館待的期間,看到陸續有許多人進來買咖啡豆,看來這家珈啡店很受大家歡迎啊。

 

坐在咖啡館的角落裏,望著窗外的庭園景色。突然有很多思緒感受湧入心內,就讓已開機的電腦為這些思緒留下些文字吧。

 

店名:家咖哩(03)834-3290 與 伯揚咖啡(03)832-2096
地址:花蓮市中美路106號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