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140557.JPG  

此次出差行程一波三折,從原本只待在紐約,最後變成還要到上海。近15小時從台北飛紐約的飛行時間,結果只待一天半又要再飛至上海,又得同樣再花上15小時。我累到連在紐約住的飯店都沒力氣拍,而大蘋果紐約給我的印象就是客戶的公司和通往客戶公司的那條道路。我連相機都放在行李箱內,動也不動,看也沒看過,唯一拿出的就是換洗衣物,便又闔上行李箱趕至機場。

由於臨時飛到上海開會,住宿飯店便請同仁急訂,但因碰到當地展會期間,飯店一房難求,最後訂到了位於延平西路上的瑞峰公寓酒店,從此讓我來到上海,能夠離這家酒店有多遠就有多遠,完全是個不好的住宿體驗啊。

 L1140558.JPG  

瑞峰公寓酒店似乎是連鎖酒店公寓,我們住的是位於上海市延安西路1066號。一棟外觀看來已有很多年歷史的大樓。接待大廳看來頗為破舊,空間也不大(感覺好像不錯,但照片真的會騙人啊!),服務人員態度普通。我對房間並沒有任何期待,只希望乾淨明亮就好。

L1140556.JPG  

前往電梯會先穿過老舊的走道,電梯在向上爬升時,有時還會晃一下,向下則是有"搖搖欲墜"的刺激感,有點讓人頭皮發麻。(抖抖)

 L1140555.JPG  

房間走道就是老酒店氛圍,總覺得有拍鬼片的fu。我和同事住的房型是二房一廳格局,而另一同事是單人房。

L1140554.JPG   

打開我們二房一廳一衛的房門,很寬敞明亮,先鬆一口氣。但緊接著聞到一股莫名的香氣,化學味調合的香氣,讓人不舒服。光看照片感覺是不錯的。但!!實際在現場,會感覺到一切都老了舊了,老舊不代表髒,但問題是很明顯可看出打掃和維護並沒有用心,這真的要在現場才能體會到:(請相信照片真的會騙人啊!)

L1140539

這是它的廚房,我並沒有仔細照櫃子,因為這些櫃子都可看出年代久遠,有些甚至已歪斜。有附洗衣機,但不敢用。

 L1140540.JPG L1140541.JPG   

(請相信照片真的會騙人啊!現場真的很髒舊)

L1140542.JPG

沙發旁的那台為冷氣機,後來我們發現一進門的怪香來自這台的出風口。

L1140543.JPG L1140549.JPG  

有些壁面有著明顯髒污或壁癌。

窗戶窗台及玻璃的灰塵多到幾乎讓人感到不可思議。

廁所的浴簾有著潮溼未乾的酸氣。

房間地毯一股潮溼味,開冷氣後更明顯。

當這麼多的第一眼負面印象產生時,便會開始擔心床單被套枕套乾淨嗎?浴巾毛巾乾浄嗎?客廳沙發上面不知有多少藏污?

二房其中一間較大的房間。

 L1140545.JPG  

這是另一間,這間空氣也同樣不是很好,地毯的潮味或霉味太重。

L1140544.JPG   

深呼吸了一口氣,想想算了,先去客戶公司開會吧,關上房門,到了大廳,看到另一位同事,順口問一下她的房間,她說"很爛"而且"感覺不乾淨"

事後,我去她雙人房間拍了照(如下圖,照片真的會騙人,請相信實景真的很不好)一進門就是小和舊,但重點還是在整體感覺讓人有打掃不乾淨的那種不舒服感,我們對笑了一下,同事說,你們房間和我相比,我們的簡直是天堂。

L1140552.JPG  

L1140550.JPG

 L1140551.JPG  L1140553.JPG  

晚上回到了我們房間,開起了燈,感覺還好。房間有提供免費的有線上網,但速度慢又不穩定,斷斷續續,根本無法收信寄信。心想算了,去洗澡好了,熱水居然要等十分鐘以上才會慢慢慢變熱。

L1140546.JPG

浴缸底部有著陳年已刷不去的污垢附著在上,我沒拍,因為不想拍啊(泣),照片真的會騙人啊。

L1140547.JPG  

在廁所待久些,才發現居然有股狐騷味持久不退,原本以為是不是另一位同事的體味。後來雙方都按捺不住問了彼此,才發現這味道是從廁所地上的排水孔竄出。直到我們將垃圾筒蓋在上面,味道才不那麼明顯。

雖然我們住的房型所在方位隱約可聽到外頭的車聲,還不至於擾人清夢,但是仍舊有著一夜不安穩的睡眠品質。第二天早上七點鐘就聽到上頭傳來規律的敲打聲,轟轟轟。打電話給櫃台人員,表示部份房間在施工,但那也太早了吧!

 L1140548.JPG  

而住雙人房的同事更慘,車聲穿牆而過,根本無法入睡。

當天晚上八點鐘,樓上的敲打聲再度出現,天啊,真的無言。出差在外,我真的只想要好好的在房閒休息,但房內不潔淨的感覺與異味,緩慢的上網速度與耗時十分鐘才熱的洗澡水。實在沒有心情將我所看到的髒污一一拍下來,因為那只會讓我崩潰啦.

總而言之,這家酒店在今生已被列為拒絕往來戶,雖然說雙人房一晚折合台幣1500元,二房一廳則為台幣3200元左右,以上海高房價而言,在這個地段算是超值,但這超值只有價錢超值,其它都不超值,用划算價錢得來好多晚不舒服的住宿感受,這不是我能接受的。

 L1140824.JPG   

這篇先讓我抱怨一下囉,下篇再來說說上海的美食之旅吧。(此次讓我又胖了2公斤,才幾天啊)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