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總是來的慢,去的快,一連三天的清明假期又告尾聲了,在清明節前夕出了公差,隨即便請了幾天假,連續放個六天。今天收假了,但心卻有些收不回啊。

先把清明節前夕前往台中出差時,中午的用餐食記告個段落了,也藉由部落格來收心吧。

此次和幾位同事前往台中烏日出差,中午時分來到這家很多在地人和外地人齊聲推薦的霖記甕缸雞用餐。

 

紅磚瓦的建築讓我產生一股古早懷舊的親切感。店內空間廣大,外部也設有餐席一直延續到後頭大片空地。

 

那柱子和壁面不仔細看還以為都是用竹子編列,近看才發現原來是竹子外觀的壁紙。

中式傳統桌椅擺設,在我們中午11點抵達的時間後的半小時,全部客滿,而當天並非假日,可知這家火紅程度啊。

 

價格平民化,親切的價位不減食材美味度,讓大家留下良好印象,也增強了再返率。

 

 

 

一上桌,店家所提供的茶居然是菊花枸杞茶,而且是免費招待,完全不像一般餐廳供應的淡茶。

這菊花枸杞茶喝起來十分清爽,特別是在用餐後飲此茶,更能感受店家為何要選用此茶的用心。(因為太餓了,所以手抖啊,拿不太動手機,所以照片有些糊掉了,見諒啊)

先來一盤網友推薦的雞油麵線吧。由於是以甕缸雞為招牌,在物盡其用的情況下,幾乎所有的食材都會以雞油佐料。

這雞油麵線一端上桌,看似不起眼,但吃了一口後,那藉由甕缸烤過的雞油香氣,拌著麵線,的確讓人胃口大開,而不且油膩。

我的最愛五更腸旺,辣味十足。大腸彈嫩,而那鴨血在食入口中居然有股清香,很奇怪的味道,但還是讓我拌了二碗飯。

 

福菜桂竹筍,那筍入口中的脆度,再加上雞油的加持,又讓這道菜成為大家心中的首選之一。

 

炸溪蝦!有別於一般溪蝦的小型身材,這溪蝦大多了。酥炸微鹹的口感,配酒最適合了,但因為下午還有公事,所以大家都很自發性的以茶代酒。

炒高麗菜,當然也少不了雞油拌炒,高麗菜的甜脆再次征服大家。

 

主角上桌了,這盤600元的甕缸雞實在太招牌了,雞肉在甕缸裡的火候烤度將這雞肉烤的太完美了,不老不柴。

雞肉的油嫩香有著特殊的甕缸裡悶烤的香氣,每吃一口,肉質的嫩與油的香氣搭配的剛剛好,而油質雖然偏布在雞肉上,可是卻不讓人感到油膩的可怕。

主角就是主角,表現出色,難怪人氣居高不下。

這餐吃下來的價格,非常值得所花費的金額。

 

熱情的推薦給大家,如果來烏日,就來這用餐吧。它離高鐵烏日站不遠,在烏日站搭計程車,約莫不到十五分內即可抵達。

這烏日的甕缸雞和礁溪甕缸雞相比,我愛烏日勝過礁溪啊。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