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餡老滿餐廳,是同事訂的午宴。初聽此名字就覺得很有畫面感。後來知道它以北方餃子與麵食和老北京小吃出名,更加深了我對它的期盼。餡老滿在台北市共有二家餐廳,一家在仁愛路,而此次前往的則是位於南港軟體園區經貿二路的店面。由於位在辦公大樓內,所以一進入所在層樓後,第一眼所見便是很有辦公FU的感覺。

 

一進入餐廳內部,一個大大的滿字先映入眼簾。

 

店內空間頗大,古式傳統中國風的桌椅和燈籠高高掛的擺飾,讓餐廳的氛圍和店名極搭。

 

原以為只有上圖所示的空間,沒想到居然還有包廂區。

 

開始點菜囉,看來滿這個字在餡老滿所佔的地位很大啊,連菜單都有滿字,人滿財滿吧。

 

同事說一定要點涼菜,因為這涼菜實在太夠味了,不僅清爽而且吃起來的口感,相較主菜絕對不遜色。

 

 

標榜宮廷祕方所製成的餃子,實際吃後是否也會讓我對店家文宣所描述的情境感同身受呢?

 

 

餡老滿的餃子是以2兩為單位,有別一般以顆為單位的算法,而1兩為5顆,2兩就是10顆,餃子在開始點的最少兩數限定為2兩起跳。

 

首道涼菜乾隆白菜上場!這道涼菜一定要點啊,清脆爽口,白醋和芝麻醬的調味,微酸微甜的口感,在炎熱的氣候特別開胃。

 

蒜泥茄子,也是涼菜之一。雖然是蒜泥,但味道卻不嗆,同樣也加上芝麻醬調味。

 

茄子性寒,所以在炎熱的季節特別適合清熱,這茄子軟綿不爛,佳作啊。

涼拌白木耳和黑木耳的涼拌雙耳,實際味道忘了,但爽口的記憶還在。

 

XO醬蘿蔔糕,這XO醬的調料實在夠棒,味道鮮中帶辣,且不會過鹹,配合蘿蔔糕的滋味大大加分。

 

屬主菜的極品雞丁,這菜可惜了,因為雖然在菜單上標榜辣味,但實際吃後,我和同事都覺得只有些微辣度,且油度頗高,再加上調味又有甜味,所以更容易膩。

主角上場囉,我們點的是老滿餃子,有蝦和豬肉的內料。

吃後的感覺是嘿嘿,還可以。或許是因為抱太高期望了吧。這餃子有些油膩,不會不好吃,但吃了四顆後,就沒有想要再動筷的念頭。

 

同樣的內料,只不過換成了老滿餃子(鍋貼),這是一上桌的樣子,心連心,手連手,相連在一塊,感情真好呵。

 

這鍋貼的外觀我還蠻喜歡的,感覺小巧金黃。吃入口裡的心得是,嘿嘿,有些鹹咧。

 

再來的是老滿餡餅,光看這外觀,就覺得一咬下去就有湯汁爆漿流動的感受。

 

但我誤會它了,沒有湯汁,也難怪,畢竟這又不是湯包,是我多想了。而吃後感覺也是油啊,怎會這樣,是我的味覺有問題嗎?

 

緊接著我單點的酸辣湯,吃水餃就是要配它才夠味啊。

這酸辣湯的份量只有1人份,喝了的心得是還不錯,但可以更好,哈。

 

另一主角上場,老滿火鍋!點的份量是小份,盛湯的瓶器相當漂亮雅緻。

 

將酸白菜和豆皮及豬肉丸等食材共同入煮,其實就是酸白菜火鍋。湯頭的味道頗佳,酸度不會過酸,老母雞熬煮的湯頭不會過油,這湯推薦啊。

 

整個吃完後的心得是以後再來這,我一定要點很多的涼菜,各式各樣,因為它的涼菜表現水準都相當高,甚至感覺還搶過了主角啊。不過也有可能此次點的菜色在當天的表現度不如預期吧。以上純粹個人想法,畢竟食記是很主觀的分享啊。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