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谷關的溫泉公園,是每次到訪谷關必去之處。(因為也不知道要去哪啊,哈)。

然而最主要吸引我多次前往此地的原因就在於眼前這塊美麗的風景,它不大,我卻對它有著迷戀。我喜歡坐在這,看著這片綠意,尤其在早上和下午4點過後,公園裡幾乎沒人,我一人獨擁這份寧靜的綠意和空氣的清新,耳裡有時傳來的鳥鳴聲,為這片風景增添更多大自然的活力。

 

谷關溫泉公園裡的遊客服務中心旁的小池磄,池裡有許多條頭好壯壯的鯉魚。

 

原本看到這些小池子,還以為是溫泉泡腳池,走近一看才知道原來池裡都有以溫泉水飼養的小魚。

 

 

這些小魚靠著人類的足部腳皮為餐,不知為何一想到這,當下就沒有任何興趣想把腳放下給魚兒當成自助無限的餐食啊。

 

魚兒魚兒,請原諒我沒有供餐給你啊,不過我想你們一定還有其它善心人士會餵養你們的,哈。 

在公園旁則有販售頗為知名的白冷冰棒,之所以有名是因為其以純淨山泉水所做成,因水質甘甜,相對做出的冰棒也好吃。

 

要買白冷冰棒就請入內吧。

 

印象中好像一枝十元,至於好吃與否,見仁見智,只記得那梅子冰有些過甜啊。

 

往谷關溫泉公園的另一邊走,則是谷關知名的拍照景點—稍來吊橋。為什麼叫稍來吊橋呢?因為相傳台中縣和平鄉南勢溪一帶為泰雅族祖先的原始居住地,而泰雅族的頭目名發音為稍來,所以便此音來命名。

 

 

走過稍來吊橋的另一頭則是捎來步道。

 

捎來步道全長約1300公尺,步行時間約1個小時左右,此步道是由參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規劃完成,走到制高點可以俯瞰山群。但因為天色已晚(藉口)再加上昨晚晚睡(又是藉口)一路北部開車到谷關好累(還是藉口)。好啦,我懶啦,我怕大熱天上山,會中暑啊啊啊。

 

離開谷關溫泉公園,在附近的谷關街上想吃個麵食,放眼望去幾乎都是海產店,後來看到這家麵店便亳不猶豫進去了。

 

價位如牌上所示,那就來個水餃和乾麵及酸辣湯吧。(是有多餓啊)

 

水餃看來皮薄,頗為誘人。吃了一口,嗯,這內饀如果再多些料會更好咧。

 

 

而這乾麵真的要誇奬了,調味調的真不錯,肉醬的香氣和湯汁讓這麵的感加分啊。

 

至於這酸辣湯,嘿嘿,就有些普通了。

 

此次來谷關玩,的確有放鬆到,而且從台北開車到谷關也不算太遠,順利的話大概3小時內會到,找家溫泉旅店住一晚,白日來個小健行,晚上泡個好湯,這樣的渡假方式輕鬆自由又寫意啊。

 

台中谷關溫泉公園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博愛村東關路一段102號
電話:04 2595 1496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