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開車經過新莊的中正路,看到沿路的某些商家招牌,突然想起學生時代的趣事。

那時曾因為所修的結構力學一直處於快被當掉重修的危機中,後來決定要卯起來好好挽救這科成績,便向班上這科成績還ok的死黨借他的筆記閉關修煉一番。

某天假日打電話給死黨表明來意後,免不了被虧幾句。

死黨:不用借啦!你一定看不懂,倒不如把這時間請我去吃喝玩樂,至少還有快樂的回憶。

我:你真的是損友啊,我想上進,你不鼓勵我也就算了,還落井下石。

死黨:我就是因為很了解你的智商,所以才會這樣跟你說啊。

我:•………,到底借不借啦(火大)

死黨:好啦好啦,你到我家附近打給我,我再出來拿給你。

我依約來到死黨家附近的地址,打電話給他。等了一會,朋友還沒到,我便走出騎廊,往外頭人行道走走,怕他找不到我。

當我走在人行道上不久,便看到死黨往我這邊走來,死黨很明顯的搖了搖頭,還做了一個ㄏㄨㄥ的皺眉表情。我心想又要被虧了。

死黨:你很不會挑地方唉!

我:挑地方?!你不是說約在你家附近嗎?是你說的啊!

死黨:對啊,但我家附近這麼多地方可以等我,你偏要站在這裡。

這時換我皺眉了,我完全聽不懂他在說什麼?我走到這裡等你有什麼不對嗎?

死黨用手往上指了一下。我往上一看,馬上發出了的一聲,臉上一陣惶恐,

怎麼會這樣?!我完全沒有注意到,難道老天爺已經在明示我了嗎? 


死黨:你這科一定死當了,沒救了,這麼大的當字,我看不當也不可能了。

雖說平時不努力,本來就很難pass,但所謂風水兆頭也是很重要的啊啊啊。

所謂風水兆頭也是很重要的啊啊啊。

所謂風水兆頭也是很重要的啊啊啊。

所謂風水兆頭也是很重要的啊啊啊。

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後來這科結構力學果然無力回天,被死當了。但我千想萬想也想不到我那位死黨居然也被當了,因為他套錯公式,結果全盤皆錯他一口咬定一定和那天在當字下有關!

當我們兩個一起出現在重修的學分課時,我真的必需要忍住想笑的表情,要不然會被他打死啊啊啊。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