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55.JPG

前五年吧,去過海南島的三亞玩過,那時對海南印象並不太好,街道髒亂,人聲吵雜之餘還到處是煙味,喇叭聲不絕於耳,摩拖車騎上人行道,狂按喇叭趕人讓路是正常的事。而景區的風景在當時不美好的心情下,怎麼看都覺得缺少了一份美感。我那時候心裡極度懊悔,為什麼要來這裡渡假呢?(相關連結分享)

後來某個因素,我又踏上海南的三亞市,但不是在三亞市區,而是在必需坐船到外島的獨立島嶼—蜈支洲島。蜈支洲島簡單來說就像是台灣的綠島或蘭嶼,是來海南島玩水上活動,如浮潛;香蕉船等必去之地。這島並不大,坐車環島一圈大概只要半小時。而我住在這島上唯一一家的五星旅館—珊瑚酒店。

從海南三亞市到蜈支洲島,要先坐車到位於三亞市前往的蜈支洲島的港口,再從遊客中心買船票坐船到島上。

a.jpg

遊客中心內有一個迷你商場,店家數並不多,主要還是以餐飲為主,走道一邊是商店,另一邊則是公共休息區。若非住在島上的酒店遊客,則需到二樓售票口購票,並在二樓公共候船區等搭船。

b.jpg

在旺季的時候,這排隊到島上遊玩購買船票的人潮可以延綿到外頭,就知道有多熱門了吧。

c.jpg

若住宿在島上的珊瑚酒店,便可直接到它的接待處,報上住房訂單號,確認後即可免費搭船。

d.jpg

e.jpg

無論你是島上的住客或單純遊客,所搭的船都是同一家的船型。差別只珊瑚酒店的接待處多了一區貴賓休息室,不用和其它遊客一起在公共候船區等搭船。且搭船的入口處也不同,但最後還是會和大家走在同條碼頭步道一起上船。

如同遊艇般外觀的船身,內部空間還算乾淨整潔,一艘船約可容納近百位的遊客。從港口抵達蜈蚑洲島約莫二十分鐘內可達,但也要視天氣海象的狀況而決定。若碰到大浪或氣候不佳,都有可能停船或減班喔。

f.jpg

g.jpg

風平浪靜的時候,坐在船內看著汪洋大海是件愉快的事。但有次回程卻碰到天候不佳,海浪翻騰劇烈,此時只見船員連忙拿出嘔吐袋給大家,此時嘔吐聲此起彼落,原本不想吐的我,也開始感到胃部陣陣翻騰,還好最後完勝沒有吐。不過在一旁的朋友已經吐兩輪了,原本小麥色的膚色頓時臉色蒼白到不行,這真是最有效的美白方法,哈.

IMG_7209.JPG

IMG_7212.JPG

抵達蜈支洲島的港口,可以看到島上的工作人員舉著禁止口及煙的牌子,告訴大家島上的公共區域是全面禁煙的。蜈支洲島是來海南三亞若要浮潛和玩水上設施的熱門地點,島一唯一一家的五星級酒店就是此行我們要入住的珊瑚酒店。

 

IMG_7216.JPG

下圖有個圓弧造型的建築物,就是珊瑚酒店的建築物。

IMG_7215.JPG

這樣看就更明顯了。酒店會派車在蜈支洲島的港口接送房客,若沒有太多行李,其實用走的就可抵達了,腳程大概不到十分鐘。

IMG_7220.JPG

這就是酒店的接駁車,後方全都是珊瑚酒店的建物區塊。很多人早上來到蜈支洲島,下午或傍晚便搭船回三亞市了,所以到了晚上六點左右,全島只剩酒店住客和工作人員,這時島上相當安靜,沒有外來遊客的人聲喧囂。

IMG_7219.JPG

珊瑚酒店的接待大廳非屬金碧輝煌的裝潢,而是以珊瑚的色澤呈現天然的晶亮感。

IMG_7262.JPG

IMG_7258.JPG

酒店人員的服務態度相當和善有禮。下圖的左手邊就是接待房客辦理入住和退房的櫃台,櫃台並不大。

IMG_7263.JPG

酒店房型共月七種房型,我住的是珊瑚豪華池畔房,顧名思義就是有泳池的房型。不過不同一般和大家共用的泳池房,而是有獨立區塊的泳池。

 

IMG_7081.JPG

房內空間頗大,採開放式的客廳和客房共用空間的隔局。一進房內其實是有股潮味的,開了空調後,潮味有散去一些,不過每次從外頭進房內,即使空調還開著,但潮味依舊存在,只不過淡了些。

L1250309.JPG

IMG_7082.JPG

房內裝潢配色,我個人還蠻喜歡的,尤其是那組白色沙發和暖色背枕讓空間的明亮度大增。

L1250313.JPG

L1250340.JPG

L1250342.JPG

床的後面以木板隔間,後方就是浴廁空間。質感優雅,但晚上時浴廁燈光有些昏暗,或著說,整個房內在夜晚時的燈光亮度並不明亮。

L1250333.JPG

沐浴的水壓適中,冷熱水調溫也正常。而這樣的房型怎會沒有浴缸呢?原來浴缸在陽台!

L1250336.JPG

這個房型最大的賣點就在有個開放的獨立泳池和泡澡的地方。以馬賽克磚砌築而成的浴缸,還有一台小型電視嵌在壁面上。浴缸的深度頗深,有附浴鹽供泡澡使用。

IMG_7092.JPG

先來一張夜間陽台的照片吧。明度亮頗佳。

L1250350.JPG

晚上泡澡時還可看電視,但泡的不是很爽,並不是因為水溫不熱,而是因為......它陽台的隱私性並不好,怎麼說呢,那我們看下去吧!

L1250347.JPG

這是白天的照片,由鋁門窗的鏡面反射應該可以看出陽台外圍就是酒店的綠林走道,雖然有栽植草本做為阻擋,但嚴格來說根本只有造景功能,而無遮敝效果。

L1250325.JPG

IMG_7094.JPG

看下圖就知道我前言所說的意思吧!真是只要有人在林園走道走過,一定都會被瞄幾眼,尤其我的房型又在邊角,有看到下圖左側的石磚砌起來的區塊嗎?那是住客往來酒店住房樓層的通道,所以可想而知,當你在泡澡或游泳時,只要有人走過必被看過,因為換成是我,一定也會看一下吧,很難不看啊,因為就在視線的經過範圍。

IMG_7252.JPG

也因此在晚上泡澡時,我是無法脫光光的泡澡,而是穿著泳褲泡,因為晚上陽台一打燈,在你暗我明的情況下,隱私性真不佳啊。

IMG_7088.JPG

池畔房雖然有獨立的泳池空間,但池水的深度大概不到90cm,所以游不太起來,但要游還是可以游啦,哈。雖然如此,但在海南島炎熱的氣候下,能夠泡泡水,淺游一下也是件快樂的事。不過它的池畔房有分1樓和2樓,2樓的隱私性相對高一些。所以建議若要住這樣的房型,其實可以住2樓會最佳。

L1250320.JPG

除了豪華池畔房外,部份朋友住的則是珊瑚園景房。我有順便去他們房裡看過,我個人反而比較喜歡這樣的房型,可能我個人對隱私較為注重,所以對這樣的房型更加喜歡吧。反正要游泳可以去它寬大而美麗的公共泳池暢游囉。

IMG_7224.JPG

珊瑚園景房的坪數雖然不若豪華池畔房來得寬敞,但對我來說已足夠了。

IMG_7230.JPG

不過它的泡澡空間也是開放式的,我忘了它內部是否有窗簾可拉起,不過它的外面窗戶是有簾子可拉下的。而沖澡而廁所就在浴缸的左側區塊。

IMG_7225.JPG

 

IMG_7233.JPG

整體而言,它的房間舒適度是不錯的,無論是園景房或池畔房,不過因為佔地廣大,所以有些房間離大堂和餐廳頗遠。

IMG_7236.JPG

下篇再來介紹它的早餐及酒店公共空間與蜈支洲島上的景緻吧。

IMG_7243.JPG

海南島三亞 蜈蚑洲島 珊瑚酒店網址

http://www.wuzhizhoucoralhotel.com/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