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19.JPG

金門有很多以四合院的外觀,再加以內部改建裝潢的古色古香特色民宿,但因為我個人還是比較偏好現代式的建築外觀,所以便選了位於金湖鎮的823行館,若以地理位置而言,我覺得它除了離金門的另一個有許商家的主鎮~金城鎮較遠外,其地理位置離一些景點如太湖,榕園和八二三戰史館和另一個也有許多商家聚集的山外頗近。

823行館雖然就在大馬路旁,但因為整棟建物往內縮,因此在住宿上可說是蠻安靜的,只不過因為是飛機的航線區,因此有時白天會聽到飛機劃過天際的聲響,但到了晚上就不會有這樣的影響,整體來說,其住宿環境是舒適的。

IMG_8915.JPG

外觀建築以紅白兩色為搭色基調,而面向大門前方的房間都有陽台。

IMG_8372.JPG

IMG_8365.JPG

若是單看接待房客入住和退房的櫃台,可能還覺得相當普通,但視線往左右邊一看,又是別具特色的裝潢。

IMG_8924.JPG

IMG_8362.JPG

IMG_8342.JPG

IMG_8347.JPG

我很喜歡它大廳的明亮度和結合金門戰地特色的設計感。外頭陽光炎熱,但大廳即使沒有開空調,也不感悶熱。

IMG_8359.JPG

晚上的大廳又是一番溫暖明亮的風情。

IMG_8923.JPG

進房囉,電梯標示的樓層總共有3層,但由建築外觀來看,應該有4層樓。

IMG_8334.JPG

走道明亮潔淨。

IMG_8336.JPG

我住的房型在當初訂房時,有表示希望有陽台及浴缸。而當我一進房內後,心理第一個想法是哇,空間還蠻小的。不過並不會讓人感到狹窄不適。而且細看房內的擺品飾物還頗為用心,燈光明亮度高且電源插座除了桌邊外,在床邊及電視下方皆有。對於3C用品的充電需求令人滿意.

IMG_8307.JPG

IMG_8303.JPG

在床的對面以窗簾為浴廁的遮蔽隔間。因此浴廁是沒有門的,有的是輕飄的窗簾,哈。

IMG_8310.JPG

拉開窗簾後,白日光亮照入,外頭的翠綠林葉也同時映入,除了明亮度提升外,躺在床上也能看著這一片翠綠。房內冷氣是分離式,冷度佳。

IMG_8933.JPG

IMG_8296.JPG

IMG_8302.JPG

IMG_8293.JPG

沐浴用的備品是採壁掛固定式的按壓,味道和潔淨度還不錯。看到這浴缸,才更符合我對渡假要泡澡的需求,哈。沖澡水量大,水溫也能調整適宜,只不過它有註明因採電熱式熱水器,所以建議第二位使用等待十五分鐘左右,再入浴,要不然可能發生水溫不夠的狀況。但在我住的這兩天,即便我泡完澡只有十分鐘的時間,便立刻沖澡,其水溫仍是有達到我的需求,不會冰涼。

IMG_8297.JPG

陽台空間不大,但因為多了這片繁茂綠葉,有了放鬆感。前文提到其為分離式冷氣,但主機即便就放在陽台,卻沒有吵聲,仔細一看是日立牌的冷氣。

IMG_8299.JPG

IMG_8300.JPG

往陽台左右邊望去的景緻。

IMG_8335.JPG

IMG_8340.JPG

冰箱的冷度普通,應該是可以調整吧。

IMG_8311.JPG

IMG_8312.JPG

真心大讚它房內備有供應冷水的淨水器,省了我在外頭買水的花費。

IMG_8313.JPG

第二天的早餐用餐處位於地下室,也因為如此,所以手機的訊號幾乎等於零,即使房客可以使用免費的無線網路,但在這區域,收訊還是很差。

IMG_8331.JPG

IMG_8329.JPG

菜色種類並不繁多,不過我個人對早餐的需求只要有吐司和蛋及咖啡即可,再加上它有許多搭配清粥的中式菜色,因此在飽足度是滿意的。

IMG_8333.JPG

IMG_8322.JPG

IMG_8325.JPG

這次在823行館住了兩晚,依我所住的特色風格房型在非假日的單日房價為2400元,我認為是合理值,往後若再來金門,應該還是會同樣入住這裡。對了,在面向其馬路邊的大門入口處左手邊不遠處,有一家24小時的超商,走路十分鐘左右可抵達,彌補了其周遭沒有餐館小店的不足喔。

IMG_8918.JPG

店家資訊

金門823行館   www.km823.com.tw

金門縣金湖鎮正義里夏興100號   電話:082 3338 23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