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份的大連氣候,平均溫度只有攝氏26度左右,非常舒服的氣溫,太陽光暖暖的,流動的風涼涼的,要是在台灣,我一定以為是秋天了。也難怪有很多朋友會來大連避暑,那幾天聽台灣的友人說台灣氣溫居然高達36度啊。

由於回台灣的飛機航班緣故,所以有多留了一天在大連,去了兩個地方,一個是大連的發現王國遊樂園,另一個則是金石灘風景區。

這兩個景點都在大連輕軌捷運的終站-金石灘站,至於如何前往搭捷運,可看上一篇大連酒店住宿篇。如果來大連要至這兩個知名景點遊玩,建議不要坐計程車,直接搭捷運省錢又快速。(從我們住的保稅區到金石灘單程30分鐘,票價台幣20元)

大連的輕軌捷運內部空間,如同台灣捷運般,空間還蠻寬敞乾淨。 

 

捷運搭到了終站-金石灘站,出口往右手邊走,就可看到金石灘的遊客服務中心。金石灘風景區相當大,很像台灣墾丁,有很多海岸風景,這在下一篇會介紹,而由於當日是要先去發現王國玩,就先不進去金石灘遊客服務中心裡頭購票了。

 

發現王國其實就像是台灣的六福村遊樂園,只不過裡頭沒有動物園。 前往的方式也很簡單,在金石灘遊客服務中心的右邊,會看到如下圖的小火車,這就是前往發現王國的專車,每個人台幣50元,含往返發現王國至金石灘捷運站的來回票。

 

在購票時,往返的車票是一起給的,所以記得回程車票要先收好,若不見,就要另行補票了。從金石灘捷運站到發現王國,坐小火車大概十分鐘左右就到了,我有看到有些人用走的,預估時間可是要花25分鐘以上喔。小火車去程的下車地就是回程的上車地。

 

發現王國的門票真不便宜,都採一票玩到底,日票要人民幣190元,相當於台幣950元。而夜票比較便宜,但入園時間好像是下午5:00後(依季節開放),若是買夜票的朋友,請務必記得要看好金石灘捷運最後一班的發車時間,印象中是晚上8:30。

 

入園後的景色和六福村很相像,天空灰濛濛的,但那不是空氣污染,而是霧氣,畢竟大連是臨海城市吧。

 

 

 

 

 

園區內一定會有賣吃的,麵食單價落若台幣150元左右,當然也有更貴的套餐。

 

 

 入園不久,剛好碰到外國人的舞蹈表演,還蠻精采的。

 

 

嘿嘿,下圖這個類似高空旋轉飛碟的遊戲,是我第一個玩到的項目,但我卻排了近1小時啊。

 

感覺很恐怖呵,甩高高再轉圈圈,實際坐上去後,反而只覺甩很高卻沒有刺激感,由高處甩向低處時,原本以為會有像海盜船一樣的那種離心力,可是我一點感覺都沒有。真不知道是我壓抑了這情緒,還是真的不恐怖。反而在甩高幾圈後,有些頭暈啊。

 

 

原本要坐下圖這個設備,但排隊人潮實在太多了,只好遠觀。我實在耐不住性子排這樣久啊(那你來這邊幹嘛咧?!)

 

看到沒,那濺起的水花如此之高,可惜太多人排了,這一排下去說不定要超過1小時30分啊。

 

 這雲霄飛車看來不錯玩,但我沒玩,因為它在維修啊。

 

 另一種形式的雲霄飛車,我也沒玩,因為人太多太多了。(謎之聲:我到底來這幹嘛啊)

  

這海盜船我就有坐了,但沒刺激的快感啊,奇怪,是我老到感官麻木了嗎,我完全沒有那種咻咻從高處滑下的刺激感啊,只會傻笑。天啊,我怎會變這樣!(泣)

 

幾個主要刺激的遊樂設施,我只玩了兩個,其它都讓它 Let it go~ Let it go~ Let it go

 

 

 

看到下圖那斗大的魔幻屋所寫的"戴上耳機 您所感受到的是恐怖還是快樂"的廣告詞沒!

先介紹它的玩法,它就是進去一個暗嗖嗖的房間內,每個座位有一個耳機,請你戴上耳機,在完全漆黑的房間裡,你只有聽到耳機傳來的鬼故事和音效,感受那恐怖的聽覺刺激。以前我在深圳的歡樂谷有玩過同樣的玩法,印象中還留存著恐怖經驗。

而在大連的這個經驗,我只能說:"戴上耳機 您所感受到的是屁是屁是一堆屁啦",

那個耳機只有一開始傳來車子的緊急剎車聲,然後再來就是老人家的救我啊,緊接著就是莫名奇妙的腳步聲+電話鈴聲,最後再一句救我啊,

救個屁啦,在裡面的遊客才需要對你們喊救我吧!總之,這個遊戲是個雷,大雷啊!

還有它的鬼屋請千萬拜託不要進去,因為我敢打包票,我自己照鏡子做鬼臉都比它恐怖啊。

 

帶了鳥氣出來後,看到歡樂的遊行大隊,演員表現還不錯啦,沒有敷衍了事。 

 

 

 

 最後要離開時,看到還有表演,便進去看了一會。雖然有些無厘頭的搶銀行劇情內容,但搭配特技的飛車和爆破場面還ok啦。

 

  

 

大連發現王國主題公園, 還有部份景點我沒有拍,實際來說好不好玩,我個人覺得遊樂設施的性價比不高,遠不如深圳的歡樂谷。而園區裡的造景還不錯,但我想應該不會有人是為了某幾個特別造景而花了台幣近仟元來吧。若讓我再選擇一次,我是不會來這發現王國發現不如想像中的好玩啦。

下篇再來介紹非常值得一遊的金石灘地質國家公園風景區吧。 

  

 大連 發現王國主題樂園網址

http://www.discoveryland.cn/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