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5_IMG_6444.JPG

來嘉義三次,每次都說要去吃林聰明沙鍋魚頭,第一次因為時間太晚便放棄了,第二次是排隊人太多便算了,第三次就是這次,總算吃到了。其實我並不愛吃沙鍋魚頭,但為什麼還要來這呢?就是因為我不愛吃,而林聰明又如此知名,所以我想或許可以反轉我對沙鍋魚頭的既定印象,從此轉性愛上它。

店家外觀很有古意,有種老時代的建築氛圍,但看到照片中的二樓外觀,總覺得好像拍電影時在棚內搭景的建物,那二樓窗戶所透出的光,看來有些空假啊啊啊。

20180115_IMG_6443.JPG

20180115_IMG_6455.JPG

大門口掛著所做的帆布廣告提醒大家全台只有這一家老字號,只設有兩家直營門市,我想應該之前有受過同名不同宗的同業搶食影響吧。當天排隊人潮其實蠻多的,不過都散落在各處,原因就在於它門口有個號碼機,領了號碼紙便可依號碼順序判斷等候時間,再也不用呆呆的排成一直線等待被人叫進入座。

20180115_IMG_6448.JPG

20180115_IMG_6449.JPG

 

 

在等待的同時,看見店門口的大鍋正煮著如太陽般的蛋黃,突然覺得好刺眼,我怕光啊(冷廢文無誤,請勿理會)

20180115_IMG_6453.JPG

這就是炸的酥脆的魚頭,待它落入沙鍋後,滋味會是如何呢?

20180115_IMG_6454.JPG

輪到我們入座了。生意真好,座無虛席。

20180115_IMG_6456.JPG

20180115_IMG_6460.JPG

點菜開始!看看這價格,果真沙鍋魚頭的價位為最高!先點幾盤小菜開開胃。

20180115_IMG_6461.JPG

小菜就不多做介紹了,鹹菜桂竹筍的鹹味不會太重,竹筍多汁爽脆。青菜拼盤以非菜葉類為主,我原本以為是集結多種燙青菜,後來想想若是葉菜類為拼盤,好像還真不好搭配,且也沒見過。爽口是對這道以滾水川燙( 也可是汆ㄘㄨㄢ 燙)青菜拼盤的印象。

我從國語辭典中得知原來並沒有川燙或汆燙的字詞,而只有單一的川或汆的單字解釋,意思就是將食材以沸水燙過快煮後,隨即撈出。所以下次就以川青菜來表示燙青菜囉。(以下是耍冷的假想廢文,可直接跳過)

我:老闆,我要一盤川青菜

老闆:什麼菜?川青菜?沒這個菜喔,只有地瓜葉喔

我:就是燙青菜的意思啦

老闆:小面積翻白眼

L1320008.JPG

L1320010.JPG

點的小菜中,有一盤名為天梯,什麼是天梯呢?其實就是豬的上顎,因為像一節一節的梯子,故取名天梯。而下圖不是天梯,而是豬舌,好軟啊啊啊,吃了一口連忙吞入,不敢再嚼食。這次點的小菜調味都屬清淡,所以沾醬是一定要的啦!

L1320019.JPG

火雞肉飯和魯肉飯,二隻腳和四隻腳的美食火拼,我還是喜歡後者的重鹹滋味。

L1320011.JPG

L1320006.JPG

清Q麵,以沙鍋的湯頭入味,麵條彈度佳又吸湯汁,超級來一碗!

L1320020.JPG

主角上桌啦!這沙鍋魚頭的湯底是以豬骨熬煮,再以沙茶+豆皮+大白菜+豆腐+金針菇等調和入味,而主角的魚頭則是大頭鰱魚。

L1320014.JPG

湯頭有些微辣,沙茶香氣明顯,屬重口味的湯頭吧,但口感不會過於油膩,是可接受的範圍。至於那魚頭,我反而不是很愛,因為還是對魚頭抱著敵意,哈,所以不愛吃。後來才知道原來如果像我有這樣想法的朋友,可以只點沙鍋菜就好了,完全沒有魚頭的出現喔。(這應該大家都知道吧吧吧吧!)

L1320016.JPG

L1320021.JPG

L1320018.JPG

吃完林聰明後,打道回旅店,而由於嘉義的計程車有時不太好叫,所以大多都會先以手機撥打叫車,而這家萬芳無線還不錯,叫了多次都很快就抵達,按表計費。也順道提供大家參考囉。

20180115_IMG_6462.JPG

店家資訊

嘉義林聰明 沙鍋魚頭

嘉義市東區中正路361號   電話 05 227 0661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