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深深贊同一個地方要去過第二次,才知道該怎麼玩的盡性!尤其是出國旅遊,第一次我寧願跟團,畢竟藉由導遊的景點安排和行程,第二次再選擇自由行,將前次經驗去蕪存菁,更能符合自己的需求

此行普吉島最主要的目的就在於放鬆,因此後三天的住宿挑選了拉古拿渡假村,這是我第二次入住這個渡假村,離這次入住相隔近十年囉,因為第一次的經驗太美好,整個沉浸在悠閒自在的山林湖景和沙灘景緻中,為了這份想念,我又來到了這裡。

拉古拿渡假村主要由五家五星級飯店圍繞一個廣大美麗的淡水湖及安達曼海,但又各自佔據一區,擁有不同景緻與設施而聞名,有的飯店一邊是湖景山林,另一邊則是海灘,像我第一次入住的拉古拿沙灘酒店(如下圖)就是如此。國際知名的Banyan Tree (悅榕渡假村)和Dusit
Thani Laguna ;也在其中。
 

然而這次卻不是入住同一家飯店,原因在於我並不是很喜歡當時所住的拉古拿沙灘酒店房間的環境,它有著泰式風味,但卻不是很精緻。再加上飯店彼此間都有免費的接泊車與渡船往返接送到各飯店,所以若要享受某家飯店的園區造景氛圍或餐廳;SPA中心,只要在所住的飯店大廳跟服務人員說一聲,或者至渡河碼頭搭船皆可前往。下圖則是渡船的外觀。

這次我選擇入住同屬拉古拿區域,但卻非在五星級區塊的Laguna,同樣擁有上述的服務。差異性只在於它不靠海灘,要走出飯店大門才能看到廣闊湖景,但房間空間與其它星級飯店相比,卻是非常划算的。這是它的接待大廳與旁邊的公共區域。



拉古拿假日俱樂部LAGUNA HOLIDAY CLUB最高的樓層只有到三樓,而我們住的最基本房型,陽台如同下圖最左側的露台大小。但房型若要再高一級,房內空間當然會再更大,但最大差別就在於陽台整整大了一倍,如同下圖突出的大露台樣式。


房間都是一房一廳,有廚房和餐桌椅的格局,廚房設備相當齊全,有微波爐、烤箱、碗盤鍋具、鍋勺等。臥室和客廳以拉門隔出空間,衛浴設備則在臥室內。客廳和臥室皆有二個小陽台,而電視只有客廳有,同時也具備音響和 DVD共用的播放器,



溫暖而舒適,柔性色彩的壁面色調和燈光,搭配著牆上的泰式工藝品,美式沙發的蓬鬆彈性,靠枕的暖系繽紛色彩,藤製餐桌椅的悠閒木調,讓整個房間在第一眼即產生好感。




房間內會已備好需藉由蠟燭點燃的薰香座與精油,精油的味道是檸檬香茅,我超愛這個氣味,因為它有著草性的清新香氣,聞起好舒服好舒服,在台灣,我就是檸檬香茅的護擁者。

如果要說房間讓我不太滿意的地方,那就在於浴室的空間較小,沒有乾溼分離,淋浴需在浴缸內,浴缸雖然乾淨,但看的出已有歷史。其它就沒有什麼好挑剔的。



拉古拿假日俱樂部LAGUNA HOLIDAY CLUB的園區空間並不大,游池也屬小型。並沒有令人驚艷的造景,園區的另一邊有種植蘆葦,風吹過一整片蘆葦的沙沙聲,再加上空氣裡的草香,讓原本就安靜的園區,更增添了一股放鬆的怡然氛圍。整個園區只有一家餐廳,並提供免費的無線上網服務,速度時快時慢,用手機上網的速度快過用電腦,不知道這是什麼原因。




此次三天的住宿,是美好的,由於我們是從agoda網站自行訂的,房價一晚要台幣3890元,且不含早餐。但如果透過旅行社,一晚台幣4000元含早餐,住宿的房型也高一級,但我還是認為值得,畢竟住在這裡的主要目的,除了寬闊的房內空間外,也是為了能夠遊走在其它拉古拿的五星級飯店內,享受各自不同的園區風情,下一篇再來介紹拉古拿唯一的購物中心,這個環境的某一角,就是讓我此次會想再來的一個原因。

喜歡這篇分享,就請幫我推跟讚一下吧,讓更多人看到,謝謝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