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普吉島之旅離上次前往已有十年了,即使超過十年都未再前往,但當再踏入時,原本早以為忘記的景色,隨著每次移動間被喚醒,記憶清楚的讓我知道在經過某個景點外觀時,裡面又會是怎樣的風景。有趣的是眼前景物依稀,人事也無全非,但居然有種再回頭已百年身的感慨,我清楚知道這絕非騷人墨客的喃聲自憐,而是實實在在的感慨,這十年過的好快也好慢,十年可以讓人改變的事太多太多了。

普吉島的攀芽灣是來這島嶼必定要前往的景點之一,即使像我這種愛森林綠野更勝於廣闊大海與奇岩的個性,我還是被這裡的景色吸引。前往攀芽灣若非跟團,那麼找家可靠的當地旅遊仲介就可成行了。而究竟在人生地不熟的國外,所謂的可靠,如果沒有事先查找當地旅遊仲介的資料,那該如何判斷?那就只能像我們多找幾家比較會更實在,也會更清楚當中差異。

在普吉島隨處可見這樣的旅遊仲介站,請務必相信貨比三家的道理,我就是因為懶,所以我們一行四人的差價,和同船的遊客相比,居然可以差到每人多繳了850元台幣(我們每人去攀芽灣的費用為台幣1980元含:定點來回接送+船費+午餐+搭氣筏小艇入2處景區參觀),幾乎都可以再吃一頓個人的豪華大餐了。但也請了解,所謂的一分錢一分貨是在跟同樣條件下相比才有意義。千萬不要以為花1980卻要求2980元的軟硬體服務)

此次我們入住的飯店剛好是旅遊仲介公司可派車直接到飯店接送的地點之一,一輛約九人座的箱型車,約好早上8:30出發,沿路再到其它飯店接別組遊客,抵達到港口的時間大概已近9:30左右了,由於還有其它旅遊仲介公司的報名者,所以大概拖到快10:00,一夥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才上大船,因為沒有拍到白天的船身,所以只好以晚上抵達港口的船隻照片,供大家了解囉。

船身為二層,遊客皆在第二層,第二層的中間有放置桌子,就是午餐的餐桌,食物則在第一層料理完成後端上,所說採自助式,但菜色非常普通,就是炒飯+青菜+雞肉+水果,很簡單的供食,不難吃啦。建議自己帶飲用水,因為我記得船上好像只有免費提供1瓶,但從早上出發一直到晚上約7:00才回港口,一瓶水是絕對不夠的。


攀芽灣的景色之所以出名,和其中一個如下圖佇立在海面上的巨石曾出現在某部007電影裡也有相關,這個景點會讓遊客下船至島上走走,拍拍照。




攀芽灣之旅的沿途景色漂亮而具特色,其中有2個景點會轉換成小船,由船伕帶你進入低矮的洞穴裡,感受四周被島環繞的另一種感覺,從低矮黑暗的洞穴入口進入後,不一會兒,就看到開闊的景色,完全體會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境界。








出了洞穴後,船伕會再帶我們至鄰近海面,一遊附近美麗的奇形山岩,看著藍天白雲映照那些帶著翠綠的山形,心是會微笑和平靜的。









除了搭乘小船,在某些景點也會轉坐中型的船隻,周遊航行在其它景點,而且時間還蠻長的,雖然天氣炎熱,但在海風的吹拂下,相互抵消了。

這些奇形的山岩島嶼每個都有不同的媚態,真的好美,哪天如果你也來到這個地方,請好好欣賞這有如遺世而獨立的百樣風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