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向喜愛泰國料理,在台北除了位於延吉路上的"湄河"及"晶湯匙"讓我驚艷外,其它泰式吃到飽的餐廳,對我而言都只是把菜炒辣再加上泰式香料,就以為是泰式料理了。

這是我第三次來到台北喜來登飯店2樓的素可泰泰式料理餐廳,"素可泰"在業界已具有一定的口碑,對於之前常往返泰國的我,它的菜色口味完全符合我對泰式料理該有的水準,而它的價位平均一道抓在台幣550元左右,份量適中,並不會讓人覺得量少不划算。

上圖是素可泰的入口照,看不出來有泰式的風格,而素可泰(SUKHOTHAI )這幾個字,若不仔細看,而真看不出來它的招牌在哪。
對於內部設計,反倒有種中國風,或許是因為它的木造格子窗門過於顯眼,讓人一眼就產生中國味的觀感吧,而泰式風格的擺設品也不多,真的很難讓我聯想到這是家泰式餐廳,還以為會是中式。


在兩側皆有像是半開放式的包廂設計,一側走木質調風格,另一側則是現代感十足的空間規劃。




中島區則為吧台,沙拉類的冷盤料理應該直接是由這理出菜,地板上的布袋內則是裝滿了泰式香料。



接下來則是美食分享囉,這道菜是鮮菇總匯(詳細菜名忘了),微辣的口感,卻是相當清爽下飯。



緊接著則是名列他們十大單點招牌菜之一的碳烤豬頸肉(NT$500),肉質彈牙鮮美,聞的到碳烤的香氣,搭沾著微甜微辣的醬料與洋蔥片,味道著實令人驚艷。



同樣也是名列十大單點招牌菜的-月亮蝦餅(NT$550),這道菜一定要點,否則就白來了,真的太好吃了!蝦肉的甜美鮮味與彈靭包被覆在酥脆的餅皮內,咬一口的紮實滿料,幸福啊,一定要推薦的啦。



這道菜則是碳烤花枝,並沒有令我感到驚艷,但吃的出新鮮的口感,仍在水準內。印象當中,四枝要價台幣550元。


每吃泰式料理必點的酸辣蝦湯,當然也不會錯過,這一盅為四人份(NT$560),以濃郁的蕃茄為熬湯基底,內質彈嫩的鮮蝦四支,再加上泰式香料及菇類。這道菜我並不是很喜歡,因為蕃茄的湯底味道太濃了,搶走了所有味道,我反而較懷念在泰國喝的到泰式香料味的湯頭。



我還點了一道蝦醬空心菜(NT$300),空心菜的菜葉多而菜梗少,無論菜葉菜梗都相當嫩質,不會像一般在外面點這道菜時,菜梗多過於菜葉,且菜梗過老,嚼起來很像牛在吃草,SORRY的是我忘了拍照囉。

所有的菜都可以依照你自己喜歡的辣度,在點菜時告訴服務人員,像我在點蝦醬空心菜就特別說明要大辣,上菜時果然辣到頭皮發麻。
綜歸這次的感受,對於素可泰(SUKHOTHAI 的菜餚水準及服務人員的態度,仍舊讓我感到滿意,一些細節也會特別注意,像是會注意到你桌上的菜盤空間是否已經快滿了,而彈性調整上菜的時間等,雖然價位真的不便宜,但仍屬值得前往一試的好餐廳。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或讓更多人看到這則分享,請幫我按讚或推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