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真的是一個很固執的男生,也有些冷漠,每次我回到家,多半都是我走到他面前跟他說聲:「嘿,樂樂,我回來囉。」而他總是坐著凝望著我,沒有起身表示些熱情,只是從他的眼神中,我知道他是愛我的,只不過他真的不太會用行動表達。

我總是跟樂樂說,能不能有哪天我回來時,你會在門口熱烈的歡迎我啊,我知道他有在聽我講話,可是最後卻以打了個哈欠了結。看著他有點憨但又很精明的小臉蛋,我就是無法對他生氣,說了聲你喲,就把他疼惜地抱入懷中。

天氣冷的時候,樂樂會到我房間,大搖大擺地直接把我的太空椅當睡床,即使我在房內,也不會對我打聲招呼或搖個尾巴;用溼溼的鼻頭碰我一下,而是直接呼嚕一聲跳上去,轉了一圈躺下,最後還吐了一聲大氣,便安穩的往夢鄉前進。

好幾次看到樂樂熟睡的臉龐,我可以感受他對家人的信賴與安心,才能睡的如此放心安穩,我都得小心翼翼的放慢我的動作,真的不忍心吵到他啊。



偷拍時,被他發現了,一幅還沒回神的樣子。




已經邁向十一歲的樂樂,漸顯蒼老,毛髮從原本的亮黃色轉成灰黃色,連眼睫毛都變成白了,但那臉蛋裝起可愛來,依舊是輕易獲得滿分啊。

有一陣子他的身體不太好,感覺好像有點撐不住了,家人都好擔心,帶他去看醫生,餵他吃藥,用更好的食物補充體力,樂樂依舊沒有起色。在一次全家人出門吃飯回來後,一打開門就看到他背著大門躺在地上的身影,一剎間,我們以為失去了他。那陽光下的身體看起來是如此瘦小而單薄,我們輕輕喊他的名字,他一動也不動。

我們慢慢走近他,原來背對著我們的他早就醒了,睜大雙眼只是不想轉身而已,當我把他翻過來時,又露出那種無辜眼神,再起身抖抖,搖了幾下尾已,伸懶腰;這次他將整個身子塞進了我的懷裡撒嬌,像孩子一樣。

 

樂樂是我13年前從住家附近7-11帶回家的流浪柴犬,在此之前我已經觀察他好多天了,那時候的他很瘦弱,每次去7-11買東西時,就看到他孤零零地站在門口。7-11店員告訴我這隻狗已經流浪在外近二個禮拜了 ,應該是被棄養的。就這樣在某天的大雨,我將他抱回家,幫他洗澡,帶他去看醫生,順便檢查是否有植入晶片,結果當然沒有啦,否則我也不會和他相處13年了。


在相互陪伴的13年中,歷經了家中另一隻我深愛,同樣也是被我撿回來的狗狗-皮皮過世,皮皮是個貼心聽話,又愛黏人的大男孩,心胸超級寬大又愛和平,皮皮走後,我將全部的愛放在樂樂身上,也謝謝皮皮教會了我很多事,讓我對樂樂有了不同的看法,這些就等後續再聊了。

我知道有天我們都會分離,但我更知道在相互陪伴的日子裡,因為有著雙方無私的愛和信任,因此這痛和遺憾也就少了些,畢竟在一起的時候,我們是那樣享受愛的付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