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090229

民宿老闆問,你一個人住?

對,我回答。

沒有女朋友喔?

沒有,我笑著說。

一個人也很好啊,像我結婚後,有時都很懷念一個人的日子。

你要是想找人聊天,記得找我,不要怕煩我。老闆親切說著。

 

我心想,老闆;謝謝你的體貼。我真的不想找人聊天。

我最近煩厭了人群,疲累了虛應人與人的對話,

想一個人,安安靜靜,在這山林中。

和自己獨處,呆呆地,在陽台上,看山看雲,

發呆的幸福;什麼都不想。

L1090289  

我用了太多知覺在與人相處的這一塊,

也用了不少心力維持心境的平和。

但我知道,在某些時刻,我真的想怒吼,想逃避,

想用一句傷人的話回應,用不屑的眼神搭著狠話;

嘲笑怒罵那些虛假。但我沒勇氣。


今晚,來到這裡,我一個人住。

沒有對話的時空,才能觀照自己。

今晚,我很快樂

一個人

試著重新找回

我自己

  L11006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