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雜誌曾做過一個專題報導,名為:
個台灣兩個世界。而這次入住烏來的泰雅達利溫泉渡假村的感受,讓我也想以:一家旅店兩個世界來形
怎麼說呢,房型等級不同,反應在房價本就理所當然,但卻不代表環境的整潔與房內設施的維護就該有所差異。

這次的住房,我換了二種房型,從觀景套房換到了泰雅套房,就是因為不舒適的感覺,讓我想換房。 

直接看圖說故事吧 !

剛進觀景套房時,房內潮溼的味道明顯,但窗外景觀的確蠻美的,溼氣或許是因為房間和泡湯區雖有玻璃相隔,但仍無法有效阻隔溼氣,再加上窗戶無法打開,所造成的原因吧。



床旁歪斜的燈罩+地毯上的髒垢




貴妃椅的座墊已分不清究竟是年歲久遠,還是髒污?燈罩上與邊緣整串明顯的髒點。



梳妝台旁的立燈燈罩也一樣歪斜。



環顧四周,老舊斑駁的電視櫃和衣櫃+牆壁上的冷氣搖控器明顯殘破,這房間有人在維護品質嗎?









再換個場景吧,冷熱的泡湯池,左右各一,小的冷水池缸有明顯的污點,試著刷洗也刷不掉,心想好吧,反正天冷也不會去泡冷水池。





回到房內,坐在床上,看著四周歷經時光荏苒的歲月痕跡,再看到了矮櫃上的電話機座,怎會這樣髒啊?難道連機座上的卡紙都不換嗎?這
會花很多錢嗎?我是想來放鬆的,怎會變成一個計較東計較西的清潔糾查隊呢?!

因為這些因素,我開始擔心這房間的床單和被子;枕頭套會乾淨嗎?有換洗嗎?這房間有在維護嗎?突然很想退房不住了。
按捺住心中的揣測,我直接到櫃枱詢問是否可以加價換房間?答案是可以,只要再加500元可換成達利套房,房間坪數沒有差別,只差在多了
烤箱,浴池是石磚池。

然而我在乎的真的不是有沒有烤箱或坪數大小,我希望的是乾淨!所以我跟櫃台說,那可以先看房間嗎?我實在擔心會發生同樣狀況。進到了同一層樓但等級高一些的達利套房,開門所見真的比之前的景觀套房要好多了,沒有潮溼的味道,沒有歪斜的枱燈,冷氣機變成中央空調,電話機座也都乾淨許多,所以當然鐵定確定一定要換房囉。






總算看到乾淨的電話機座了。





換到了達利套房,一切好了很多,因為有除溼機,而且泡湯區的窗戶可開啟,空間通風,房內潮味消失,但灰塵依舊存在。
我真的不是個挑剔的人,只是這灰塵是不是真的太明顯了?打掃也太隨性了吧。



達利套房的泡湯池照起來很小,但其實蠻大蠻深的,倆人一起泡並不擁擠,像我身高185公分再減15公分,腿還可以伸直咧(可憐的傢伙,一天到晚都幻想自己長很高),
檜木烤箱的設置更為這房間加分許多,空間不大,但身處其內的檜木香氣陣陣傳來,我喜歡這樣的感受,也稍彌平我心中的不愉快。





無論在哪個房型,床上的被子都好薄,實在很擔心在這寒流的夜晚會凍著,打電話到櫃台反應,服務人員說,被子為羽絨被,雖然很薄但
很暖和,所以都沒有客人反應過。實際睡一個晚上後,的確不會冷到,可是又不達暖和的感受。

這次的泰雅達利住宿經驗,很難忘懷,我要求的真的只是清潔確實,並用心維護設施的住宿品質,房間傢俱可以老舊,但老舊和不潔淨是不能畫上等號的,這樣的要求應該合理吧,

在入住的當天,我感受到二種不同等級房型的差異是如此明顯!但,我回頭想想,房間整潔度難道與房間等級有關?房價高一點,清潔度就多一些,絕對不會是這樣子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